新手怎樣學日語啊,初學者怎麼學日語

2022-02-20 06:17:04 字數 4812 閱讀 8439

1樓:蠟筆

先學好五十音圖

可以買本《標準日本語》之類的書自學,額外看些日本動漫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上課之前要預習,課後要複習。在讀書的時候要出聲音的大聲朗讀。

祝你順利

3樓:府含玉

發音很難自學,最好先去報個培訓班,入門後再自學。

初學者怎麼學日語

4樓:小卷毛兒

2.還要堅持每天用日語寫一篇日記(等日語學有所成的時候回味也是一種樂趣)

堅持2年日語n1級絕對是輕鬆通過的。

ps:我就是這樣自學日語的,當時考1級的時候輕鬆通過(400分制考了將近360分)。另外還有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日語只是一種輔助語言,一塊敲門磚,並不是會日語就能找到工作,所以還希望你能學習一門專業知識(比如國際**,計算機等)。

兩者結合以後會讓找工作變得順利。

日語與漢語的關係:

從「形」來說,很像。因為日語裡夾雜著大量的「中文」——也就是漢字。

日語的成文結構為假名(又分為平假名、片假名)+漢字,其中平假名也是由中文的草書發展演變而來,可以說日語發源於中文。

漢字在日本無處不見,滲透到日本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中國人去到日本,在完全陌生的國度也會有一股熟悉的安心感,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通用漢字的關係。

參考資料

日語初學者在最開始學習時應該注意什麼.滬江日語[引用時間2018-1-15]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談談初學者可以借鑑的方法。

1.死記硬背是繞不過去的一個關卡。日語由於龐雜的字母體系,往往成為學習的一個難點。因此初學者應該集中精力攻克的難關就在於此。

一定一定要紮實地把五十音圖紮實的背下來!!!這個紮實的標準就是,每個假名的平假片假閉著眼睛都能寫出來,一點遲疑都不能有,熟練到如同母語的程度。在達到這個程度之前,不要急於去涉獵語法,因為各種變格直接關係到這個圖。

這個階段會是枯燥而漫長的,不過為了羽化成仙,築基一定要紮實!再紮實!(其實也很好理解,abc都寫不好怎麼學英文?

只不過日語的字母多的多罷了)

過了這第一關以後,運用之妙,存乎於心,你就可以開始學習些基本語法了。在這一關不需要學習很多,專注於各種格助詞的用法,體會"主賓謂"結構表達與漢語英語的不同,培養預感。具體點說就是死背短句,背到滾瓜爛熟。

因為熟練掌握短句結構是為涉獵高階語法打好框架,再複雜的語法也是以基本語法結構為基礎的。

當然你們也可以加入小編我自己建的裙,開始是九三四,中間是五零四,末尾是七七五,按照順序組合即可,裡面都是學日語的小夥伴,如果你正在學習日語 ,小編歡迎你加入,我也會不定期分享乾貨(只有日語學習相關的)

過了這兩關估計二級水平已經有了,進階中級了!

2.日語的詞彙對於漢語使用者而言是一個有效的學習切入點,但同時也是造成麻煩的難點。

原因有二,漢字容易讓你想當然,忽視漢字詞彙與日文詞彙之間微妙的區別,以及書寫上的區別。第二點則是會對發音造成干擾,因為看到漢字最容易蹦出來的還是母語的發音,而忘記假名拼寫出的發音。

解決這倆問題最簡單的方法還是死記硬背-_-#。在練習和抄寫日文詞彙的時候一定要遵照「假名-日文漢字-中文漢字」的規範,這樣便可以時刻提醒自己要區別對待!日文漢字是和中文漢字不同的!!

由於日本人很龜毛,所以文字上細微的差別也會很在意,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這種反覆的訓練就是為了鍛鍊把握細節的能力,以應對更為龜毛的語法。

3.發音,初學者最容易忽視的一點就是這個了惹。

日語發音難點不僅僅在於將每一個音發準、更難於把握詞語的聲調和句子的節奏。

這個辦法就要靠潛移默化的聽覺訓練了,不要依靠動畫片,因為聲優都是經過特別訓練的,他們講出的日語和日常會話還是有區別的。有條件的話找個網路電視看日本的節目,一是沒有字幕,不會分神,二是說話更接近正常人的風格,每天看兩小時,堅持下去必有裨益。

6樓:

初學日語請按照以下步驟學習:1.先學習語音,重點掌握50音圖,要按行按段背熟.

記憶平片假名的過程中,掌握理解漢字的發音和書寫.注意和中文漢字的區別,切勿望文生義.要練好看漢字(或假名)寫對應的假名(或對應的漢字)數量朗讀漢字,假名,注意平,片假名之間的關係.

2.掌握語音部分後開始學習短句和短文.在學習課文中理解慣用型的用法.

不要單獨記憶語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都是從親身經歷總結的。僅供參考。

【**】

1、起步階段——日語的字母叫做五十音圖。

背誦五十音圖的時候不但要能熟練地按行背,還要能按列背,這對將來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片假名的記憶一直是初學者的難題。推薦的做法是:

總結一些有效的句子,讓同學們按照平假名將其書面翻譯成片假名,開始有些困難,但一兩天後就能牢記了。

2、單詞學習——單詞記憶講究拆散和聯合。

「拆散」是指背單詞的時候要知道單詞中每個漢字的讀音,開始有些困難,但很快就會對漢字的讀音熟悉了,背別的單詞就輕鬆了。

「聯合」是指背單詞的時候不能孤立,比如背「山」的時候,就要了解「登山」「富士山」「泰山」等詞語的說法,輻射記憶,從而迅速增加詞彙量,同時也避免了說話時只說單詞連不成句的尷尬。

3、語法句型

學了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把助詞,副詞,動詞變形等內容按條目整理出來。以後學到相似或不同的語法再新增進去,以後根據這些分類進行復習,漸漸的大腦中就會對日語語法有一個系統的認識。而學習句型的最好方法就是弄清楚該句型的來龍去脈,並且造句,少則兩句,多則五句,這樣就能彌補平時應用的不足。

4、閱讀理解

日語學習到四級以上程度的時候,就需要增加日語閱讀、補充自己的單詞量。這裡強調的不僅僅是單純學好書本上的內容、而且經常要閱讀最新的報刊、雜誌、利用電腦來看時事新聞,瞭解最新的時尚、文化,讓您所學的單詞、內容能夠在實際生活、工作中得以運用。儘量堅持每天閱讀一篇文章,增加詞彙量、學習新的語法,這樣讓您在能力考試中閱讀理解遊刃有餘、輕鬆掌握!

5、能力考試

如何在能力考試中順利通過、取得佳績?

能力考試中1-4級,首先自己制定目標,文字詞彙中確保90分,首先自己熟背課本詞彙、然後掌握學校自編考級詞彙、再通過大量專門的詞彙練習、最後做好歷年能力考試中的練習;

聽力部分中確保60-80分,首先通過聽已經學過的課文,單詞來複習與鍛鍊聽力、其次是看五部代表性日劇(同一部日劇看5-10遍),其次是專門的日語聽力訓練,達到1、2級程度學員可以通過電腦或者收音機來聽日語新聞,另外就是通過聽91-04年日語考題中的聽力來提高;

文法與閱讀理解部分目標達到150分,3、4級重點是語法部分(語法155分、閱讀45分),文法中主要是助詞、助動詞、接續方法、敬語、會話部分,1、2級重點是閱讀理解部分(文法80分、閱讀120分),文法主要是固定句型為主、合計300個句型,閱讀理解部分分為長篇、中篇、短篇文章,合計20個問題。

教日語初學者,該怎麼教

8樓:

50音圖 讀音寫作 羅馬字 背。

背熟了開始走教材 一點點講語法跟擴大詞彙量 練習造句 糾錯。會話。

期間抓聽力。

大體こんな感じかな。

日語初學者應該學些什麼

9樓:新世界陸老師

初學者學什麼?跟隨著教材進度,跟著老師的教學安排和要求循序漸進學下去,一般還是比較明確的。問題可能還是在於初學者需要注意些什麼?

相對來說比較模糊,但卻很關鍵很重要。我在日語教學中,看到許多學生開始學習時很有興致,但隨著內容的加深,往往產生了畏難情緒,甚至最終放棄的也不少。究其原因在**呢?

當然原因是多方面的,可我覺得最大的,也許帶有根本性的因素在於,平時的大聲朗讀的缺乏是根本的原因。語言是靠開口說的,你不經常,不反覆開口去練,如何養成語感及對此語言產生感覺呢?只有在不斷地、經常地朗讀中慢慢培養對所學語言的興趣,從而能不斷堅持下去。

在不懈的朗讀過程中不知不覺的記住了單詞和句型及語言結構。我們從一開始就要每天每天有一定的時間用在大聲的朗讀上,當然有時間適當地再抽出一些內容背出來,更會強化記憶,形成條件反射。當然同時也要重視聽力練習的訓練。

多聽錄音,多看日劇,對學習效果的提高和鞏固會有很大幫助。這樣必然會洞開出學習日語的新天地。愛好者們試試看吧!

10樓:友達日語培訓

日語五十音圖是學習日語的基礎,就如學英語中的"abc"一樣,如果不能很好的學習這些基礎的發音,就不可能學習好日語,所以大家必須重視五十音發音,正確發好五十音才能說出地道的日語。

背誦五十音圖的時候不但要能熟練地按行背,還要能按列背,這對將來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片假名的記憶一直是初學者的難題。推薦給大家的做法是:

總結一些有效的句子,按照平假名將其書面翻譯成片假名,開始有些困難,但一兩天後就能牢記了。

11樓:

五十音圖學完,買本新編日本語看看語法,背點單詞,初學最好報個班,有助於正確發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基本的就是五十音圖啦,要把它背的滾瓜爛熟才行,而且千萬不能靠中文音譯發音,這樣很不準的,會有很差的影響。最好是找個人教教,或者找比較正宗的光碟跟著反覆讀。

13樓:氺戲米贏

發音和學習方法都很重要,報班學習吧,推薦上海未名天日語學校,比較專科,信得過。

14樓:火魂葬

基礎方面:假名(平假名,片假名),漢字(千萬不要忽視漢字發音),發音(清音,濁音,拗音,促音,長音)

語法方面:助詞的使用,時態的變換(只有過去和現在將來,現在和將來形式相同),形容詞和形容動詞的變形,敬體形和簡體形,然後就是一票動詞的活用,動詞活用搞清楚了,基本簡單句子都能看懂了。

買本教材自己啃,學什麼教材上都有。

怎樣學習游泳,初學者學游泳的步驟 新手怎麼學游泳圖解

第一步在淺水區練習憋氣,每次憋到快憋不住時,慢慢的將氣吐出來,注意 開始一定要慢!並不斷嘗試不同的吐氣速度。第二步 水中站立。因為游泳時人要橫在水面的,不懂得站立人就沒有安全感,容易慌亂。初學時可以拿一塊浮板或游泳圈,登游泳池壁,頭埋在水中,雙臂前伸,身體登直,向前滑行。第三步 滑行。學會了憋氣和水...

php初學者應該怎麼學,PHP初學者應該怎麼學

php主要以指令碼語言為主的,所以入門還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是自學的話,先看看自己有沒有程式設計基礎吧,如果之前有過程式設計基礎的話,對程式設計概念還有邏輯思維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學起其他語言來,相對會比較簡單,概念容易理解,但要是完全零基礎的話,自學的話開始肯定會吃力,但是隨著深入的瞭解,就慢慢的掌握...

魔法初學者應該怎麼學

威少濺淚 首先,三杯淡鹽水擺成正三角型,在三角的重心席地而坐,盤腿,收腹,抬頭,挺胸,兩手十字交叉,閉眼,默唸 在遙遠極寒之處蟄伏的冰雪魔神,順從我的召喚前來。凍結一切的黑色暴風雪啊 將 萬物化為白雪吧 冰結封滅陣!空間中的冰精靈呀,將你們的力量集合到我手中,讓大地凍結,讓山川成冰,將世間 的一切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