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帳項是什麼意思呢,未達賬項是什麼意思呢?

2022-11-01 17:35:18 字數 5367 閱讀 8251

1樓:萬良偉

「未到賬項」是指一方已經登記入賬,而另一方尚未登記入賬的款項,產生的原因是有關的收、付款憑證在企業與銀行之間傳遞時,存在著先後差異,憑證尚在途中,從而導致一方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尚未登記入賬。未到賬項一般有以下四種情況:1.

企業已經收款入賬,而銀行尚未收款入賬;2.企業已經付款入賬,而銀行尚未付款入賬;3.銀行已經收款入賬,而企業尚未收款入賬;4.

銀行已經付款入賬,而企業尚未付款入賬。

其中(1)和(4)兩種情況會使企業賬面餘額大於銀行對賬單的賬面餘額,(2)和(3)兩種情況會使企業的賬面餘額小於銀行對賬單賬面餘額。經過逐筆查對後,可通過編制銀行存款餘額進行調節,經過調節後餘額相等。在現金流量管理中以營業收入為起算點,調節與經營活動有關的增減變動,計算產生現金流量時所需要的一種**資料。

自制半成品與委託加工物資近似而又不同。

委託加工物資是指企業委託外單位對某些材料物資進行加工,加工完成後,再有企業收回作為原材料入庫的材料物資。在加工過程中,需要撥付委託加工的物資、支付加工費用和相關稅金、支付保險費和往返運雜費。加工完成後,結轉委託加工物資成本,驗收入庫。

委託加工物資的實際成本計算公式為:

實際成本=

撥付加工物資實際成本+

加工費+

往返運雜費+

相關稅金+

保險費委託加工物資負擔的相關稅金是指委託加工的物資應負擔的增值稅、消費稅等。對於委託加工物資應負擔的增值稅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a.凡屬於加工存貨用於應交增值稅專案並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一般納稅人,可將這部分增值稅作為進項稅額,即應計入「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賬戶,不計入加工存貨成本。

b.凡屬於加工存貨用於非應交增值稅專案或免徵增值稅專案的,以及未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加工存貨,應將這部分增值稅計入加工存貨的成本,即應計入「委託加工物資」賬戶。

對於委託加工物資應負擔的消費稅也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a.凡屬加工存貨收回後直接用於銷售的,應將代扣、代繳的消費計入委託加工存貨的成本。

b.凡屬加工存貨收回後賬戶用於連續生產應交消費稅產品的,企業應將負擔的消費稅計入「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賬戶的借方。

(1)撥付材料委託加工時,根據材料出庫單做如下賬務處理:

借:委託加工物資——某工廠

貸:原材料

如果企業收回加工物資用於連續生產應稅消費品,則根據加工費、稅金的支付憑證做如下分錄。

借:委託加工物資——某公司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應交消費稅

貸:銀行存款

如果企業收回加工物資直接用於銷售,則根據加工費、稅費的支付憑證做如下處理分錄。

借:委託加工物資——某公司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2)收到退回的原材料時,做會計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貸:委託加工物資

(3)收回加工物資用於連續性生產應稅消費品,則根據入庫單:

借:原材料

貸:委託加工物資

如果企業收回加工物資直接用於銷售,則根據入庫單:

借:原材料

貸:委託加工物資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未達賬項是企業單位與銀行之間,對同一項經濟業務由於憑證傳遞上的時間差所形成的一方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因未收到相關憑證,尚未登記入帳的事項。未達賬項主要是因為企業和銀行收到結算憑證的時間不一致所產生的。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未達賬項是什麼意思呢?

3樓:babyan澀

指由於企業與銀行取得憑證的實際時間不同,導致記賬時間不一致,而發生的一方已取得結算憑證且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未取得結算憑證尚未入賬的款項;不包括遺失結算憑證、發現的待補結算憑證。企業銀行存款帳餘額應以銀行對帳單上的餘額為準。

企業和銀行之間可能會發生以下四個方面的未達賬項:

一是銀行已經收款入賬,而企業尚未收到銀行的收款通知因而未收款入賬的款項,(銀行已收而企業未收)如,委託銀行收款等。

二是銀行已經付款入賬,而企業尚未收到銀行的付款通知因而未付款入賬的款項,(銀行已付而企業未付)如,借款利息的扣付、託收無承付等。

三是企業已經收款入賬,而銀行尚未辦理完轉賬手續因而未收款入賬的款項,(企業已收而銀行未收)如,收到外單位的轉帳支票等。

四是企業已經付款入賬,而銀行尚未辦理完轉賬手續因而未付款入賬的款項,(企業已付而銀行未付)如,企業已開出支票而持票人尚未向銀行提現或轉賬等。

出現第一和第四種情況時,會使開戶單位銀行存款賬面餘額小於銀行對賬單的存款餘額;出現第二種和第三種情況時,會使開戶單位銀行存款賬面餘額大於銀行對賬單的存款餘額。無論出現哪種情況,都會使開戶單位存款餘額與銀行對賬單存款餘額不一致,很容易開出空頭支票,對此,必須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進行調節。

出現第一和第二種情況時,開戶單位應到銀行取得相關結算憑證回來入賬。

未達帳項的含義是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未達賬項是指企業與銀行之間,由於憑證(票據)傳遞上的時間差,一方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尚未入賬的賬項。

未達賬項具體有四種情況:

(1)企業已經收款入賬,而銀行尚未收款入賬的款項;

(2)企業已經付款入賬,而銀行尚未付款入賬的款項;

(3)銀行已經收款入賬,而企業尚未收到收款通知;

(4)銀行已經付款入賬,而企業尚未收到付款通知;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式見下圖

經過調節後,雙方餘額相等,表明企業與銀行雙方記賬均無誤。

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主要是用來檢查雙方記賬的準確性和掌握企業銀行存款的實際餘額,但不能以此作為記賬的依據。應在結算憑證收到以後,再進行賬務處理。

5樓:文爺說滌婣攔

未達帳項:是指由於企業與銀行之間對同一項業務,由於取得憑證的時間不同,導致記賬時間不一致,而發生的一方已取得結算憑證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由於尚未取得結算憑證尚未入賬的款項。

未達帳項是什麼意思?

6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未達帳項:是指由於企業與銀行之間對同一項業務,由於取得憑證的時間不同,導致記賬時間不一致,而發生的一方已取得結算憑證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由於尚未取得結算憑證尚未入賬的款項。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未達賬款一般在標誌銀行餘額調節表的時候會用到,銀行對賬單和w企業銀行日記賬期初核對金額,如果有誤差,就要看是否有未達賬款,一般有兩種,企業也入賬但銀行未入賬(比如付款,企業拿到回單就做了銀行貸方,但銀行還沒有把款項從賬上划走),還有就是銀行已入賬,企業未入賬(比如有些費用銀行代扣的,銀行已經先行從賬上扣了,企業沒有拿到回單是也不做銀行貸方,)所以對賬單和銀行日記賬就會有差異,就是因為存在未達賬款

什麼是未達賬項,包括哪幾種情況?

8樓:小小小魚生活

未達賬項,是指由於企業與銀行取得憑證的實際時間不同,導致記賬時間不一致,而發生的一方已取得結算憑證且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未取得結算憑證尚未入賬的款項;不包括遺失結算憑證、發現的待補結算憑證。

包括以下四個方面的未達賬項:

一、銀行已經收款入賬。

二、銀行已經付款入賬。

三、企業已經收款入賬。

四、企業已經付款入賬。

產生原因:

未達賬項主要是因為企業和銀行收到結算憑證的時間不一致。比如,企業委託銀行向外地某單位收款,銀行收到對方支付款項的結算憑證後,就記賬增加企業的銀行存款。

再將結算憑證傳遞給企業,企業在收到結算憑證後再記錄增加自己賬上的銀行存款。在銀行收到結算憑證至企業收到結算憑證期間,就形成了未達賬項。

會使開戶單位銀行存款賬面餘額大於銀行對賬單的存款餘額。無論出現哪種情況,都會使開戶單位存款餘額與銀行對賬單存款餘額不一致,很容易開出空頭支票,對此,必須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進行調節。

「會計」和「未達賬項 」分別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一種職業或一種工作名稱。

未達賬項:一種因為時間導致不一致的結果的專業術語。

會計 kuài  jì:

(1)定義: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2)物件:會計方法一般包括:會計核算方法,會計分析方法,會計檢查方法。

(3)目標:會計目標也稱作會計目的,是要求會計工作完成的任務或達到的標準,也稱為財務報告的目標。

我國《企業會計準則》中對會計核算的目標做了明確規定:會計的目標是向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提供與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有關的會計資訊,反映企業管理層受託責任履**況,有助於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作出經濟決策。

未達賬項wèi dá zhàng xiàng

(1)定義:未達賬項是指由於企業與銀行取得憑證的實際時間不同,導致記賬時間不一致,而發生的一方已取得結算憑證且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未取得結算憑證尚未入賬的款項;不包括遺失結算憑證、發現的待補結算憑證。企業銀行存款日記帳餘額應以銀行對賬單上的餘額為準。

(2)產生原因:未達賬項主要是因為企業和銀行收到結算憑證的時間不一致所產生的。比如,企業委託銀行向外地某單位收款,銀行收到對方支付款項的結算憑證後,就記賬增加企業的銀行存款,再將結算憑證傳遞給企業,企業在收到結算憑證後再記錄增加自己賬上的銀行存款。

在銀行收到結算憑證至企業收到結算憑證期間,就形成了未達賬項。 :

會計中未達帳項的含義的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達賬項是指企業與銀行之間,由於憑證(票據)傳遞上的時間差,一方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尚未入賬的賬項。

這種差別具體說有四種情況:

(1)企業已經收款入賬,而銀行尚未收款入賬的款項;

(2)企業已經付款入賬,而銀行尚未付款入賬的款項;

(3)銀行已經收款入賬,而企業尚未收到收款通知;

(4)銀行已經付款入賬,而企業尚未收到付款通知;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年 月 日

專案 金額 專案 金額

企業銀行存款日記賬餘額 銀行對賬單餘額

加:銀行已收,企業未收 加:企業已收,銀行未收款減:銀行已付,企業未付 減:企業已付,銀行未付款調節後存款餘額 調節後存款餘額

經過調節後,雙方餘額相等,表明企業與銀行雙方記賬均無誤。

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主要是用來檢查雙方記賬的準確性和掌握企業銀行存款的實際餘額,因此,不能以此作為更改賬面金額的依據。等結算憑證收到以後,在進行賬務處理,變動賬面金額。

臺賬是什麼意思,臺帳 是什麼意思?

臺賬原是指擺放在臺上供人翻閱的賬簿,故名臺賬。久而久之,這個名詞就固定下來,實際上就是流水賬。臺賬就是明細記錄表。臺賬常常被用於工程,例如,一般工程都會有混凝土臺賬 安全臺賬等 作用舉例 生產安全管理方面的臺賬 安全生產臺賬是反映一個單位安全生產管理的整體情況的資料記錄 1 在臺賬資料的記錄 整理和...

請問資金匯劃來帳憑證是什麼意思呢

資金匯劃來帳憑證是是銀行確認已入賬的通知。資金匯劃清算是工商銀行系統內辦理結算和內部資金調撥所採用的聯行往來核算方法。該系統利用先進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將發 收報行之間的橫向資金往來轉換成縱向的資金匯劃,資金匯劃快捷,清算及時,減少了在途,防止相互存欠。憑證又稱會計憑證,是指能夠用來證明經濟業務事項發...

項為之強是什麼意思,項為之強的之是什麼意思

譯為 脖頸因為這樣都僵硬了。選自 浮生六記 閒情記趣 作者沈復 1763 1825 字三白,號梅逸,長洲 現在江蘇蘇州 人,清代文學家。項為之強,xi ng w i zh ji ng 這裡的 強 是jiang的發音,僵硬的意思 昂首觀之,項為之強 解釋 仰起頭觀賞這種景象,脖頸因為這樣都僵硬了。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