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二項 AST ALT偏高是什麼意思

2021-04-17 21:42:53 字數 2112 閱讀 4669

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常用ast(谷

copy草轉氨酶)/alt(谷bai丙轉氨酶)的比值在肝du功不正常的情況下來zhi反映肝細胞的損害情況。急dao

慢性肝病時ast/alt比值<1,常提示肝臟損害較輕,ast/alt比值>1,則提示肝臟損害較重。 如果alt,ast數值均在正常值範圍內說明沒有肝損傷,

肝功,ast,alt,意思

臨床上常用ast(穀草轉氨酶)/alt(谷丙轉氨酶)的比值在肝功不正常的情況下來反映肝細胞的損害情況。急慢性肝病時ast/alt比值<1,常提示肝臟損害較輕,ast/alt比值>1,則提示肝臟損害較重。 如果alt,ast數值均在正常值範圍內說明沒有肝損傷,

肝功能ast/alt是什麼

2樓:向上攀爬的

肝功能ast/alt表示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又稱谷丙轉氨酶,alt)、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又稱穀草轉氨酶,ast)。

1、在各種酶試驗中,alt和ast能敏感地反映肝細胞損傷與否及損傷程度。

2、各種急性病毒性肝炎、藥物或酒精引起急性肝細胞損傷時,血清alt最敏感,在臨床症狀如黃疸出現之前alt就急劇升高,同時ast也升高,但是ast升高程度不如alt。而在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時,ast升高程度超過alt,因此ast主要反映的是肝臟損傷程度。

3樓:小笑聊情感

臨床上常用ast(穀草轉氨酶)/alt(谷丙轉氨酶)的比值在肝功不正常的情況下來反映肝細胞的損害情況。急慢性肝病時ast/alt比值<1,常提示肝臟損害較輕,ast/alt比值》1,則提示肝臟損害較重。

4樓:千百萬花齊放

ast和alt是肝功能檢查中常用的酶類指標,用來了解肝細胞損傷情況。ast是穀草轉氨酶,alt是谷丙轉氨酶。兩項轉氨酶的正常值都為40國際單位以下,超過40個國際單位就可確認為肝功能異常。

慢性肝炎患者轉氨酶數值老是居高不下,反映肝細胞炎症始終未停止肝細胞腫脹、壞死持續存在

5樓:那年冬天不再來

ast:穀草轉氨酶(正常參考值為0~40u/l(單位每升))

alt:谷丙轉氨酶(正常參考值為0~40u/l(單位每升))

體檢中有肝功兩項,檢查結果代表什麼意思?

6樓:黃河肝病

alt:丙氨酸氨基轉移酶(正常值<35u/l) ast:天門冬酸氨基轉移酶(正常值<40ul) ast.

alt 均屬於非特異性細胞內功能酶,正常時血清內含量很低,當肝細胞受損傷,其數值可明顯升高。

7樓:匿名使用者

ast,alt.這兩個都是轉氨酶的代號。一個是穀草轉氨酶,一個是谷丙轉氨酶。正常值都是40以下,如果高過40以上就說明肝細胞在壞死。是肝炎需要**的標誌。

肝功能檢查中ast和alt升高代表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表有了肝炎,肝臟是最重要的解毒的器官,是合成能力的地方,是人的生化工廠。所以一旦有了問題就會造**的機能受到影響的。首先要查明原因,根據****才可以事半功倍。

由於不能面見患者給予檢查,建議先到正規的醫院診斷,再根據臨床醫生的指導進行**,嚴禁自行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肝功二項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肝功復能二項,是肝功制能檢查中的兩項指標

bai,也就是谷du丙轉氨酶(alt)和穀草轉氨酶zhi(ast)這兩項指dao標的組合。肝功二項在臨床上通常用來反映肝功能是否正常 以及肝臟的受損程度。

引起肝功能二項異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生理性原因,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會導致肝功二項輕度升高,主要包括飲酒、劇烈運動、睡眠不足、服用 藥物、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等。病理性的原因會導致肝功二項成倍升高,主要包括各種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

10樓:萊蒙醫療公司

在肝功能來檢查中,谷丙轉源

氨酶和穀草轉氨酶bai被稱為肝功二項,du英文簡稱分別zhi為alt和ast,兩者的正常dao值都為0--40u/l。

兩者是轉氨酶中重要的兩個代表,而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中指示肝細胞受損的指標,當轉氨酶上升時,有肝細胞受損的可能性。

肝功二項是什麼,體檢中有肝功兩項,檢查結果代表什麼意思?

肝功復能二項,是肝功制能檢查中的兩項指標 bai,也就是谷du丙轉氨酶 alt 和穀草轉氨酶zhi ast 這兩項指dao標的組合。肝功二項在臨床上通常用來反映肝功能是否正常 以及肝臟的受損程度。引起肝功能二項異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生理性原因,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會導致肝功二項輕度升高,...

ALT穀草谷丙偏高代表什麼,ASTALT穀草谷丙偏高代表什麼?

如果你的其他指標都正常,alt ast也都在正常範圍的話 比值偏高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的話 可以定期做個複查 ast 穀草 偏高,alt 谷丙 正常,說明什麼呢?輕微的轉氨酶偏高,就你目前高這點有可能是勞累或脂肪肝引起的,如果應付檢查去買點聯苯雙酯吃一吃,過後在複查。首先轉氨酶是反應肝細胞損...

體檢肝功能五項指的是什麼,肝功能五項檢查包括什麼

手機使用者 1 谷丙轉氨酶 alt 正常值範圍是5 40u l,它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體內含量偏高時,說明肝臟受損 2 穀草轉氨酶 ast 主要存在於肝細胞的細胞漿中線粒體內,正常值範圍是8 40 u l。如果體內穀草轉氨酶升高且高於谷丙轉氨酶說明,肝臟受損嚴重 3 直接膽紅素 d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