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的流轉 農村土地徵用與公共建設等問題

2022-10-30 16:00:18 字數 1063 閱讀 1387

1樓:有點**想法的大平

當前農村土地流轉的主要型別為土地互換、出租、入股、合作等方式。流轉土地要堅持農戶自願的原則,並經過鄉級土地管理部門備案,簽訂流轉合同。

徵地工作程式

1、告知徵地情況。在徵地依法報批前,當地國土資源部門應將擬徵地的用途、位置、補償標準、安置途徑等,以書面形式告知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在告知後,凡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在擬徵土地上搶栽、搶種、搶建的地上附著物和青苗,徵地時一律不予補償。

2、確認徵地調查結果。國土資源部門會同交通、林業部門,對擬徵土地的權屬、地類、面積以及地上附著物權屬、種類、數量等現狀進行調查,調查結果應與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和地上附著物產權人、各市動遷辦公室共同確認。

3、組織徵地聽證。在徵地依法報批前,國土資源部門應告知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戶,對擬徵土地的補償標準、安置途徑有申請聽證的權利。當事人申請聽證的,應按照《國土資源聽證規定》規定的程式和有關要求組織聽證。

4、簽訂徵地補償協議。國土資源部門要按照本方案制定的補償標準,與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個人簽訂徵地補償協議,並將協議作為徵地報件必備件附徵地卷一同上報。

5、公開徵地批准事項。經依法批准徵收的土地,除涉及國家保密規定等特殊情況外,省國土資源廳通過**向社會公示徵地批准事項。縣(市)國土資源部門應按照《徵用土地公告辦法》規定,在被徵地所在村、組公告徵地批准事項。

6、支付徵地補償安置費。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經市、縣**批准後應按法律規定的時限向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按時支付徵地補償安置費用。當地國土資源部門要協同農業、民政等有關部門對被徵地集體組織內部徵地補償安置費用的分配和使用情況進行監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兩篇文章,看對你是否有用。

城郊農村土地徵收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偏遠山區農村土地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q我吧,我這有些看看能給你幫助不

農村土地徵用補償的標準,農村土地徵用補償標準

土地補償費的標準。按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進行補償。安置補助費的標準。按照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每個人口數的標準,是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最多不超過十五倍。成長期的農作物,按一季度的產值進行補償。綜合來說徵用耕地補償款的平均值是這樣的 旱田每畝補助。法律分析 農村土...

農村土地流轉的歷史農村土地流轉有什麼意義

2004年,頒佈 關於深化改革嚴格土地管理的決定 其中關於 農民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可以依法流轉 的規定,強調 在符合規劃的前提下,村莊 集鎮 建制鎮中的農民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可以依法流轉。同時,在中國廣東 浙江 江蘇 上海 安徽 天津等地的農村建設用地使用權流轉開始了區域性或區域試驗,並發展...

農村土地徵用補償

廣東胡律師 直接上你們省人民 檢察院 國土局進行舉報投訴。各地補償安置的具體金額標準都不一樣。詳細情況應諮詢當地 國土資源管理部門。一般來說當地 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和物價部門會以聯合下文的形式明確補償金額的具體標準。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