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求鑑定,求助各位專家鑑定化石真假

2022-10-30 07:45:14 字數 2591 閱讀 7662

1樓:結果睡覺吧

本文專門寫給對化石很感興趣的網友,希望能夠回答很多有志於學習古生物學,有興趣於化石鑑定的人們的一般性問題。化石鑑定涉及的問題很多,本文僅僅是簡單的介紹,供網友參考。化石,簡單的說,就是地質歷史時期生物的遺體或遺蹟,是過去的生物在石塊上留下來的一種印記。

化石的形成和生物密切相關,同時,也涉及到了地質的歷史。因此,研究化石就不得不瞭解一些必要的地質學和生物學的基礎知識。化石的生物要依據現代生物學進行系統分類和描述,因此,儘管面對的是枯燥冰冷的石塊,化石所代表的卻是栩栩如生的生命。

從事化石研究的人一定要有一個思想上的前提,那就是化石也是一種生物,只是這種生物生活在遙遠的過去。另外,由於生物體本身的複雜性,在儲存成為化石的時候不可能毫無保留。很多化石都是殘缺不全的,甚至只是當時生物的一小部分,也很可能來自很多生物的不同部分。

比如,很多植物化石僅儲存了一片葉子或是一個枝條,很多哺乳動物的化石僅僅儲存了牙齒……我們常見各種繪製精美的古生物復原圖,甚至也搬上了影視作品中。但是,我們不可忘記,這些復原圖中含有大量的假定,是古生物學者根據相關的知識和經驗推測出來的,畢竟遙遠的生物究竟長什麼樣沒有人見過。可以理解的是,不是所有的化石都可以準確鑑定的,需要一些關鍵的特徵才能把化石生物明確的鑑定出來。

這就需要對不同生物門類的瞭解。化石是如何形成的?瞭解一些這樣的知識有助於我們分辨哪些是化石,哪些不是。

化石的形成通常要經歷生物體的死亡、快速掩埋、封閉壓實等過程。常見的是在水的作用下生物的遺體被水流的作用沖積、掩埋等等,大部分的植物化石都是這樣形成的。但是有些生物,如鳥,昆蟲等能夠飛行的生物又是怎麼儲存成為化石的呢?

這裡通常涉及到一些災害現象,如火山噴發出了大量的火山灰,是生物窒息並埋藏了起來。後來又經歷了沉積作用,最終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化石。當我們拿到一塊石頭的時候,不能被石塊的形狀像某種生物所迷惑,要知道地質中的沉積作用也具有鬼斧神工的能力。

如果是生物成因的,大部分都會在岩石上儲存大量的炭質(通常是黑色的),如果用放大鏡(普通的,放大10倍就可以了)觀察,可以看到一些特殊的條紋或是網格——這都是很常見的生物結構。另外,生物化石很少單獨、單一儲存的,如果你在一個地方發現了某種化石,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會在附近也找到一些相關的生物化石的。瞭解一些沉積岩的知識是必要的。

很多精美的假化石其實都是礦物的結晶而已。含有礦物的地下水在岩石的縫隙中就會發生結晶作用,在各種岩石表面會形成各種圖案——看似化石。一般來說,學習古生物的本科生(研究生)通常要學習:

地質學(岩石、礦物、構造、地球歷史)、岩石學(沉積岩、火成岩、變質岩等的特徵,鑑別)、古生物學(化石生物門類、特徵、鑑定)、生物學的系統分類(生物演化、系統分類、命名)、歷史地質學(地球的演變、古地理、板塊構造)……所有的這些都是與化石相關的基礎知識。化石的鑑定最初時屬於博物學的範疇,換句話說,就是一些有錢有閒的人吃飽撐的之後,相互炫耀自己的收藏,討論化石的形成。在從前,也只有有錢有閒的人才能夠有機會進行大量的閱讀和書寫。

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屬於古生物化石,有一定收藏價值。

求助各位專家鑑定化石真假

3樓:飛昇玄天至尊

應該是真的

這種魚化石比較常看

一般**都不太高

所以我看是真的化石

個人觀點

僅供參考

如有意義可以去參加鑑寶類節目

華豫之門

尋寶鑑寶什麼的

我收到了一個類似蜂窩的化石,求鑑定

烏龜化石求鑑定真偽:)

4樓:匿名使用者

存疑的。化石薄片沒有這樣完整。一般不會凸起

5樓:焉玲玲

從化石角度來說 這種立體的化石算是珍品中的珍品了 儲存這麼完好 是真的話真的是無價之寶了 但是 從這個化石的岩層來看 基本不會有這麼完整的 特別是頭 四肢都是骨頭了 頭部 應該不會還是個帶有 肉質的樣子 基本是街邊賣給不懂的 人的造假品

6樓:小芋頭帥哥

不一定是真的,和現在的龜太像了

我在海邊撿到了一個生物化石,不知是什麼,求鑑定

7樓:小淵家道

恕我直言,我真的沒看出來,你這玩意是個生物化石!另外,你見過正經化石啥樣麼,先說點常識性科學問題哈,一種生物想成為化石,有個先決條件,就是生物體的某些部分在某種條件下,能夠長期儲存,比如骨骼,皮毛,羽毛,鱗甲等等,你聽說過有眼球,肌肉化石的?因為那些組織,在任何自然條件下,都無法長期儲存,因此不可能成為化石,而你說的玉化,更沒可能,玉化的本質是物質交換,說白了,跟化石差不多,是物質與石英在長期的時間裡因分子運動,互換分子形成的物質,形成條件跟化石一樣的,綜上,你這玩意,肯定不是化石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石頭吧,海里各種各樣的石頭很多

求鑑定魚化石真假

9樓:80後曉辣媽

真化石,不用質疑,頁岩和魚均為一體,造假是做不出這個樣子的,黃色的鐵鏽,都很自然,可以給孩子科普用哦

10樓:鄭成功

這個魚化石像是真的,我覺得你首先得找專家鑑定一下石頭的成份和種類,才能確定你這個魚化石的真假。

鸚鵡螺化石菊石化石求專家鑑定謝謝

只看 不好判斷真偽。個人感覺,這個也太逼真了,要麼就是真實的螺殼還沒到化石的程度,要麼就像人工用石料仿製的。僅供參考。菊石,不是鸚鵡螺。不是貴貨,已經玉化。馬達加斯加盛產 鸚鵡螺化石,鑑別真假 這個是菊石化石,東西沒問題,打磨過了,但也不是什麼珍貴的東西,這類菊石化石都來自於馬達加斯加,當地盛產這個...

化石專家,請幫我鑑定這石頭是化石嗎,是天然的樹葉圖案

蒿素枝茅緞 天然是肯定的 但copy是不是化石也是肯定的。是天然的假化石這個是天然形成的假化石 樹枝石 又稱模樹石 松石 鬆屏石 醒酒石 婆娑石等,是一種樹枝狀的薄膜,通常在岩層的裂隙面分布,由於其形似植物 樹枝 苔蘚 藻類 的印痕,故常被誤認為是植物化石。但樹枝石是氧化錳飽和溶液沿岩石裂隙滲透沉澱...

請專家幫我鑑定木化石,哪位專家幫我看看是不是木化石啊

不錯,矽化程度比較好。具體要看實物與大小。按照30斤重估計,可以在300元以上,好的可以值得1000 2000元。後面上傳的 矽化程度比較差 完整性差,沒有多少價值。這是矽化木,還是.請大師鑑定。肯定是矽化木,玉化很好,是籽料不錯的dd好好收藏 哪位專家幫我看看是不是木化石啊 木化石是毫無疑問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