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植物專家鑑定下這是什麼樹

2021-03-04 06:59:29 字數 443 閱讀 2801

1樓:遠方

絲綿木(拉丁文名:euonymus maackii rupr.),別名:

白杜、明開夜合、華北衛矛、桃葉衛矛,衛矛科、衛矛屬小喬木植物,高達6米。葉卵狀橢圓形、卵圓形或窄橢圓形,長4---8釐米,寬2-5釐米,先端長漸尖,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邊緣具細鋸齒,有時極深而銳利;葉柄通常細長,但有時較短。淡白綠色或黃綠色,直徑約8毫米;小花梗長2.

5-4毫米;雄蕊花葯紫紅色,花絲細長,蒴果倒圓心狀,成熟後果皮粉紅色;種子長橢圓狀,種皮棕黃色,假種皮橙紅色,全包種子,成熟後頂端常有小口。植物木材可供器具及細工雕刻用;樹皮含硬橡膠,種子含油率達40%以上,可用做工業用油。

中文學名

絲綿木拉丁學名

euonymus maackii rupr.

別稱白杜、明開夜合、華北衛矛、桃葉衛矛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求助各位專家,這是什麼植物,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茜之塔 復多年生肉質草本制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矮小的植株呈叢生狀,高僅5 8釐米,直立生長,有時也具匍匐性。葉無柄,對生,密集排列成四列,葉片心形或長三角形,基部大,逐漸變小,頂端最小,接近尖形。葉色濃綠,在冬季和早春的冷涼季節或陽光充足的條件下,葉呈紅褐或褐色,葉緣有白色角質層。整個植株葉片排列緊...

請專家鑑定下這個是什麼盞

桔梗 baiplatycodon grandiflorus 別名包袱花 鈴du鐺花 僧帽花,是多年zhi生草本植物,莖高20 120釐米,dao通專常 偶密被短毛,不分枝屬,極少上部分枝。葉全部輪生,部分輪生至全部互生,無柄或有極短的柄,葉片卵形,卵狀橢圓形至披針形,葉子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花暗藍色或...

辣椒樹請問這是什麼病,各位專家辣椒樹這是什麼病?

這個應該是移栽的時候碰到下雨天泥土太硬了。現在被晒乾了,所以辣椒苗長不起來。各位專家辣椒樹這是什麼病?辣椒疫病,主要症狀 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 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 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