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邊日頭東邊雨,西邊日出東邊雨 倒是有情卻無情的意思

2022-10-29 06:10:27 字數 2569 閱讀 6312

1樓:姚志晨

西邊日頭東邊雨,晚風夕陽裡,道是無晴卻有情,天也知人意。

隨身一把小陽傘,遮住我和你,遮不住心頭那支歌,隨風兒飄去。

2樓:鳳谷之

東邊太陽西邊雨

東邊一個太陽哎西邊一陣雨喲

有情無情隨你去想

花一樣的姑娘一句話都不講

什麼人什麼事 叫你憂傷

小妹妹心思對誰講 講出來又能怎麼樣

身邊太多有情人 叫我看不清誰是我的郎

愛情他就像一張網 網住了星星網月亮

月亮下網住了我的夢 叫我夢裡夢外沒主張

愛情就像一張網 有情無情都在網中裝

東邊太陽西邊一陣雨喲

妹妹總怕有情被無情傷 無情傷

東邊一個太陽哎西邊一陣雨喲

有情無情隨你去想

花一樣的姑娘一句話都不講

什麼人什麼事 叫你憂傷

小妹妹心思對誰講 講出來又能怎麼樣

身邊太多有情人 叫我看不清誰是我的郎

愛情他就像一張網 網住了星星網月亮

月亮下網住了我的夢 叫我夢裡夢外沒主張

愛情就像一張網 有情無情都在網中裝

一個太陽高高掛在天上

妹妹哥哥 哥哥妹妹情意長 情意長

東邊一個太陽哎西邊一陣雨喲

有情無情隨你去想

花一樣的姑娘一句話都不講

什麼人什麼事 叫你憂傷

3樓:tvxq的蓮

道是無晴卻有晴(情)

西邊日出東邊雨、倒是有情卻無情的意思

4樓:懶懶

竹枝詞唐·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無晴卻有晴.

三四句釋義:東邊出著太陽,西邊還下著雨.沒有晴天吧,卻還有晴的地方劉禹錫任夔州刺史時,依調填詞,寫了十來篇,這是其中一首摹擬民間情歌的作品.

它寫的是一位沉浸在初戀中的少女的心情.她愛著一個人,可還沒有確實知道對方的態度,因此既抱有希望,又含有疑慮;既歡喜,又擔憂.詩人用她自己的口吻,將這種微妙複雜的心理成功地與以表達.

第一句寫景,是她眼前所見.江邊楊柳,垂拂青條;江中流水,平如鏡面.這是很美好的環境.

第二句寫她耳中所聞.在這樣動人情思的環境中,她忽然聽到了江邊傳來的歌聲.那是多麼熟悉的聲音啊!

一飄到耳裡,就知道是誰唱的了.第

三、四句接寫她聽到這熟悉的歌聲之後的心理活動.姑娘雖然早在心裡愛上了這個小夥子,但對方還沒有什麼表示哩.今天,他從江邊走了過來,而且邊走邊唱,似乎是對自己多少有些意思.

這,給了她很大的安慰和鼓舞,因此她就想到:這個人啊,倒是有點象黃梅時節晴雨不定的天氣,說它是晴天吧,西邊還下著雨,說它是雨天吧,東邊又還出著太陽,可真有點捉摸不定了.這裡晴雨的「晴」,是用來暗指感情的「情」,「道是無晴還有晴」,也就是「道是無情還有情」.

通過這兩句極其形象又極其樸素的詩,她的迷惘,她的眷戀,她的忐忑不安,她的希望和等待便都刻畫出來了.

ps:若滿意,請採納

5樓: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西邊日出東邊雨」是怎麼回事?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夏天的午後,你只要留心就會發現,常常會有這樣的情景,西邊太陽高照,東邊卻「嘩嘩」地下著雨,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西邊日出東邊雨」、「隔道不下雨」的現象。

我國屬於大陸性氣候,夏天的雨大多屬於熱雷雨或陣雨。熱雷雨的發生,基本上是因為地面受熱,發生對流運動,把地面的水汽送到高空,凝成積雨雲而發生的降水。但是由於地面各部分的物理性狀不同,對於熱力的反應也不同,因此地面上的氣溫有高有低。

例如森林草原地區溫度低,不毛之地溫度高。所以在極小範圍之內,空氣對流的強弱,可以有很大差別。這裡的對流可以產生雷雨天氣,那裡就不能。

這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隔道不下雨」情形。

西邊日出東邊雨產生的原因

7樓:凌霄暮靄

那麼在大自然中,為什麼會出現「東邊日出西邊雨。」這充滿詩情畫意的景觀呢?原來,這種現象在氣象上稱為降水量水平分佈的不連續性。

特別在夏季,猶為突出。夏季降水水平分佈的這種差異,主要與產生降水的雲體特點及下墊面(指地形、地貌等因素)性質有關。在夏季,產生降水的雲多為雷雨雲,這是一種垂直髮展十分旺盛,而水平範圍發展較小的雲。

由於雲體較小,在它移動和產生降水時,只能形成一狹小的雨區。而雷雨雲含水量大,降水效率又較高,因此容易造成雨區內外雨量分佈的顯著差異。所以,人們有時會發現,此時此處有雨,不遠的彼處卻是晴天。

西邊太陽東邊雨下聯

8樓:

橫批:風調雨順

上聯:西邊太陽東邊雨

下聯:北方瑞雪南方水

樓主,如果你是問風水地理方面的你要誰名原因,是文學方面的話就在文學型別的欄目中問比較好!

9樓:紫依陌陌李若溪

南方洪澇北方旱

橫批 天惹的禍

10樓:鬍子說道

道是無晴(情)卻有晴(情)

東邊日出西邊雨,來來出自那首歌,東邊那個日出西邊那個雨,有情的無情的歌詞出自哪首歌曲

歌曲名來 佔領 歌手 金池 痴心不 自改作 曲 張萌萌 作 詞 張欣然 演 唱 金 池 編 曲 丁 寧 吉 他 阿 東 和 聲 鍾慧嫦 陳黎明 常 安 錄音師 張萌萌 丁 寧 混音師 廖颯深 張萌萌 丁 寧 錄音室 萌萌 錄音室 監 制 張萌萌 佔領黑 眼中的夜的色彩 白 夢中的婚紗色彩 天一放晴 ...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的意思

竹枝詞唐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註釋 竹枝詞 是巴渝民歌的一種,唱時以笛 鼓伴奏,同時起舞。唱 一說 踏 唱歌聲,西南地區,民歌最為發達。男女的結合,往往通過歌唱 在戀愛時,更是用唱歌來表情達意。踏歌,是民間的一種歌調,唱歌時以腳踏地為節拍。東邊道是...

有一首唐詩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還有情其詩名叫什麼

明月鬆 竹 枝 詞 劉禹錫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岸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藍絲絨 竹枝詞 作者為唐朝的劉禹錫。全文為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雜曲歌辭 竹枝 白帝城頭春草生,白鹽山下蜀江清。南人上來歌一曲,北人莫上動鄉情。山桃紅花滿上頭,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