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北朝南,西邊有偏房,大門偏西邊,在院子裡東邊栽石榴樹對準窗

2021-03-29 09:32:36 字數 6159 閱讀 9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朝南,西邊有偏房,大門偏西邊,在院子裡東邊栽石榴樹對準窗戶好不好?

建築 風水

在院子裡種石榴樹風水怎樣

2樓:杏花春雨

冬季最低氣溫在零下10度以上的地區,在庭院裡種植石榴樹是個不錯的選擇。石榴樹的花期長達2個月左右,觀果期也比較長,成熟後味道鮮美,石榴具有多子多福、吉祥如意的寓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種在院中可以,但不適合移放到室內。會帶走室內的陽氣,且會給家中男子招來爛桃花,石榴樹種在室內意為家中人丁被困住之意。種在院中大門兩側則可以招財,興旺人丁等。

人其實是可以感應到風水的,你放在一個位置,覺得欣喜,心情舒暢,這個位置就順應該屋的風水。信則有之,風水真要往細了看,還需看屋主人的生辰和屋周圍的外風水。個人覺得只要注意一些禁忌,圖一個心理安慰就足夠了。

畢竟,風水雖然可以影響人的磁場,但心境更加重要,屋中人的心境亦可以影響甚至改變房屋的風水。僅供參考。阿彌陀佛??

4樓:血擊

很好呀,最好種兩個,一般而言,是子孫昌盛。

5樓:三兵

一、關於樹的種類選擇:

庭院栽樹是有選擇的。風水學認為植物分為凶吉兩類。凶者劃分有兩種標準:

一是要以是否有毒氣、毒液為標準進行劃分,這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如有的學者認為夜來香晚間會散發大量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對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有不利影響,夾竹桃的花朵有毒,花香容易使人昏睡,降低人體功能,鬱金香花有土鹼,過多接觸毛髮容易脫落等等,屬凶樹,不宜庭院栽。二種是以樹的形狀來論凶吉,如「大樹古怪,氣痛名敗」、「樹屈駝背,丁財俱退」、「樹似伏牛,蝸居病多」等。

凡長相不周正、端莊,發育不正常的樹木則為凶。這一點恐怕是心理作用或是傳統人文美學觀念在起作用。至於吉樹,它是根據植物特性、寓意甚至諧音來確定,而且現實生活中人們趨同這種觀點,如風水學者認為棕櫚、橘樹、竹、椿、槐樹、桂花、靈芝、梅、榕、棗、石榴、葡萄、海棠等13種植物為增吉植物,桃、柳、艾、銀杏、柏、茱萸、無患子、葫蘆等8種植物有化煞驅邪作用。

二、關於栽種方位:

古代風水學經典對此有一些斷語:「東植桃楊、南植梅棗,西栽桅榆,北栽吉李」,「門前垂柳、非是吉祥」、「中門有槐、富跚三世」,「宅後有榆、百鬼不近」,「門庭前喜種雙棗,四畔有竹木青翠進財」,「住宅四角有森桑,禍起之時不可檔」,等等。從上述論斷,結合現代科學知識,認為有的論斷含有自然科學知識,有的則是一種趨吉避禍的心理需要,如東植桃楊是因為東方首先迎接朝陽,柳發芽是比較早的植物,桃花也是迎春開花最早的植物之一,故栽東邊是合理的,榆樹是喜溼植物,當西晒不怕,栽在西為宜。

至於說槐樹招財、榆樹驅鬼則很可能有諸多迷信的成份,柳樹不宜栽正門前,則可能是指柳樹「水性楊花」,故從心理上難於接受。

三、關於植樹數量:

風水學主張合理密植。它認為:周圍局形大窄的情況下,不可多栽樹,否則會助其陰;唯於背後左右之處有疏曠者,則密植以障其空。

這種觀點我們是認同的,但下述一些論述則迷信色彩太重,我們可以拋棄:「獨樹當門,寡母孤孫」、「門對林中,突病多凶」、「門前雙樹,畜傷人愈」、「左樹右無,吉少凶多」、「左樹三五,夫妻相剋」、「兩樹夾屋,定喪骨肉」、「獨樹平秀,二姓不睦」、「左樹重障,財年興旺」。

四、關於樹木大小:

關於庭院中種多大樹比較合宜,不同風水流派有不同的要求,風水學中形式派認為,要擋住住宅四周煞氣,宜成排栽大樹。為增補形勢需要,在房子建在平原或四周比較平寬地方,可用樹木花草來造成一種「左青龍、左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之四神象格局,即房子後面栽大樹,左右兩邊栽中等喬木,前面栽低矮灌木或種草,這種方式從美學上看無可厚非,而且合符人們尋找「風水寶地」之心理需求,在設計中可以參加應用。風水學中的理氣派中認為宜見高的地方栽大樹,宜見低的地方栽低矮植物,如八宅遊年理論認為房子之天醫、延年、生氣方宜栽大樹,其他方位上則能種矮樹或青草;玄空法則規定正神方可栽大樹,而零神方向則不宜,這種方法或許沒有什麼科學依據,也不見得有什麼美學上的妙處,除非建設方有特殊要求,否則不宜作為參考。

五、關於樹型選擇:

風水理論在總體上主張端正方園,對稱均衡,因而在對植物栽培總體要求可以概括為:健康而無病樁,端莊而妖奇,我們可以從下述風水論斷看出這一點。「怪樹腫頭不腫腰,奸邪淫亂小鬼妖」、「竹木倒垂在水邊,小孩落水不堪言」、「枯樹當門、火災死人」、「樹枝藤纏,懸樑翻船」、「樹損下邊,足病邊綿」、「果樹枝左,雜病痰火」、「樹下腫根、聾盲病昏」、「斜枝向門,哭泣喪魂」、「大樹古怪,氣痛名敗」等等。

可以肯定的是死樹、枯樹、病樹不宜栽種是正確無疑的,至於長相不端莊的樹則應一分為二看,有的樹因曲而美,因屈而好,則我們不可一概排斥;當然,曲而醜,扭而差的,也不會栽種。

六、關於植物顏色之選擇:

古典風水書籍直接論及植物顏色的論述不多見,只有少數幾句,如「右樹紅花、妖媚傾家」、「右樹白花、子孫零落」,右樹紅花恐怕與「桃花運」有關,它與水塘不宜設在右邊,否則會有淫穢現象出現的理論是一脈相承的。「右樹白花」與人們對死亡者哀悼以白花表示這一習俗有關,所以作了會「子孫零落」的判斷。這種判論我們認為是無稽之談,否則潔白無暇之廣玉蘭栽在房子前就犯大忌了?

雖然古代風水理論對栽什麼顏色植物沒有具體的、過多的論及,但風水理論認為世界上萬事萬物均由「金、木、水、火、土」五種物質原素組成,而且不同的顏色是代表不同的原素。

金——白色、杏色、金色

木——青色、綠化

水——黑色、藍色

火——紅色、紫色

土——黃色、棕色

至於什麼方位、什麼地方宜栽什麼顏色,風水學根據五行相生相剋原則,製造了一系列複雜的理論,限於篇幅,不予討論。現代一些新的風水學者,根據人們對顏色的心理習俗,提出了一些新的觀點,他們認為:紅色代表紅火、熱烈;綠色代表平安;黃色代表富貴;黑色代表莊嚴;白色代表潔淨、肅穆。

上述劃分有一定意義,因為它符合現代人心理定勢,在園林設計中可以參考應用。

現代人們由於各種原因,對風水這種傳統的學說越來越重視,對園林工程之風水要求也越來越明顯,因而作為園林風水對古代和現代風水理論進行一些研究有益,上述一些論述,主要是根據古代和現代一些風水學者的論點進行歸納總結,也有一些是風水知識所作出的一些推論.

6樓:panzirui睿

家中風水局,這幾種發財樹一定要種,石榴樹可旺財運!

從風水學上坐北朝南的房子在西面和北邊的牆上留有窗戶好不好? 20

7樓:江東貓匪在曹

坐北朝南的房子,不能在北面牆頭留窗,風水上會形成穿堂煞,但是可以在東面和西面留。如果一定要在北面留,那就需要做個玄關在中間,或者在門口放個屏風和門檻下安放專門化解穿堂煞比較強的久遇五帝錢一串,這樣也可以進行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麼,西面有落山太陽可以晒,補充旁晚的陰氣流失。

北面的窗戶也可以,窗外種點樹就行。東面最好也開一個窗。

僅此建議。

9樓:登平邢懷夢

你好!位置合理就沒關係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院子裡石榴樹擋窗戶好不好

10樓:群主你是豬嗎

1 石榴意copy為【多子多

福】、種在你感覺得bai到【喜歡du、喜悅、合適、zhi樂趣】的一邊、就是dao最好的風水位置

2 種在院裡和門口兩邊都好

3 經常有人把石榴樹種植在院裡一側。石榴樹是一種吉祥樹,因石榴多子,具有多子福佑之意

主房坐北朝南四間三層,東邊偏房兩間,一間大門朝東,廚房在主房東邊北間好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很好。廚房五行屬火。東北之位,卦位艮,代表少男,屬土,俗稱子孫山,主管人丁及後代的發展。廚房在主房東邊北間就屬於火生土了,利於子孫後代的興旺和發展。

1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什麼不好 忌諱1 與對面人家門對門風水缺點小戶型的房屋因為室內空間小,就像肺活量小,所以當自己的大門與對面戶的大門是一直線,近距離地門對門時,萬一對面戶的室內面積空間比自己的本戶大(肺活量大),代表著門對門這段距離空間的氣場,將會被對面那一戶吸納。運勢影響自己居室的面積都已經過小而不利於風水了,大門外的氣場又被吸走,更是雪上加霜。住在這種房屋內的人,不容易有好的人際關係,貴人更難出現,更甭提工作、事業對外的業務推展,更是難如登天。

想想看,氣場被人奪掠,代表人生的機會往往容易被他人競爭搶走。覓屋訣竅這樣的建築結構是目前公寓或大廈的通常格局,百分之九十九皆是如此。所以想要找到門不對門的房屋,恐怕是不太容易。

不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即使鎖定學校或商務區附近,還是可以勤跑幾個地段,有時候專門規劃建造的經濟適用房,反而比商業住宅區更有機會找到門不對門的房屋。權宜之計如果門對門,兩戶大門的間距儘量拉大如果找不到門不對門的小戶型房屋,至少要找兩戶大門之間的空間比較

13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這個要看你房子內部的格局情況的。

內部佈局得當的話。

在什麼方位都可以的。

說廚房在什麼方位就不好,那是扯淡的。

佈局不當的話那是在什麼方位都不好的。

14樓:何永華

不好,格局少子,門換個方向

我家農村院孑二層小院坐北朝南,東西兩邊都有偏房,大門在偏東南方,院孑的西北角上栽有竹子,風水上好不

15樓:東亞飛凰

測出房屋坐向,排九宮八卦,分清吉凶位,才能看你的佈局是否合理

16樓:睛空萬里下雨天

可以呀,只要自己感覺方便就行了

院子裡有了東廂房,石榴樹栽在哪邊好?想栽在最西邊行嗎?

17樓:杏花春雨

這樣的院子,建議將石榴樹種植在庭院的西北方位,距離堂屋3米左右,距離西院牆1.5米左右的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東四宅有偏房石榴樹種那個地方最合適

農村院子大門風水禁忌

19樓:匿名使用者

1、大門漏財

在農村中如果一個房屋的大門處能夠看到正對面房屋的窗戶,會形成漏財格局,最好的化解這個大門風水禁忌的方法就是利用高大的綠色植物且儘量高過大門。

2、禁對著廟宇

廟宇雖然在某種程度上屬於一種好風水的地方,但是卻始終給予我們一種陰森的感覺,當然在大門風水學中正對廟宇也會給自己家人帶來不利的影響。

3、門不宜多開

門不宜多開,多開則散宅氣,路不宜有多叉路,多歧則宅弱。

4、開門方向

房屋的大門開門方向在大門風水中相當的重要,開分方向會受到地理環境的因素影響,如果房子的正前方有江河湖泊的話,開門一定見山;若地勢平坦則適合開中門。

5、大門顏色風水

在大門風水學中,大門的顏色並不是人們想要哪種就是什麼顏色,大門的顏色是有很高的風水講究的,向北開的門不適合漆成紅色等等。所以大門的顏色最好與命理五行相對應最好。

金命大門顏色:白色、金色、銀色、青色、綠色、褐色

木命大門顏色:青色、綠色、黃色、啡色、褐色、藍色

水命大門顏色:灰色、藍色、紅色、橙色、白色、銀色

火命大門顏色:紅色、橙色、白色、金色、銀色、綠色

土命大門顏色:黃色、褐色、灰色、藍色、紅色、紫色

農村院子大門風水注意事項

1、農村院子大門周圍最好有比房屋高的建築,容易保護錢財、遮檔陽光;農村院子大門也不可對著廚房,以免財物外漏;住宅的整體位置前低後高最是吉利,反之則不利於家庭發展。

2、門乃屋外進入屋內的重要裝置,若是沒有它又怎麼可能稱得上回家。大門的設計在一定程度要適中,不可太高猶如與世隔絕,不可過低顯得小氣招人口舌。

3、夜晚行走的人總是害怕孤獨,一盞明亮的燈會給他們帶去慰藉。因此要時常保持大門的光亮,可以在大門口上加裝一盞燈,既又裝飾的作用,也可招財就如「財神不入暗門」是一個道理。

4、農村院子大門最注重的是什麼呢?門。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材料、功能、款式的門,不過門的設立要考慮到主人的本命,最好可以朝向本命的吉方,若是凶位可就要想辦法折中了。

5、都說大樹底下好乘涼,可在院子大門種植大樹在風水上可是不利的哦。大樹阻擾陽氣進入屋內,同時也使屋內陰氣出不來,就連下雨打雷也容易招雷電,這太過於危險。秋季落葉猶如秋風少落葉,太過於淒涼。

6、大門必須「納氣」,故此周圍汙穢之氣難以使家庭興旺發達,門口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這樣既可以美化家居周圍環境,對於整個家庭的發展也是十分有利的。

7、農村在修建房屋時都會請一些風水師傅看看房屋的朝向與地基選址,因此大多數都為陽宅。陽宅多地基方正,若是房屋太高、太闊、東大西小,對於主人而言財物人口有損失、傷害。

坐北朝南的房子西邊開窗好不好,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主臥西邊開窗風水好嗎

按照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住的房子確實會有問題的。不過不可能是你所說的西邊的窗戶影響的,你可以先試試看看,把你所說的窗戶封堵了。按常理應該你房子的格局或者是擺設有問題,影響導致的。即使和窗戶有什麼關係,也絕對不會是你所說的西邊的窗戶影響的。自古傳言 西開窗,意味著喝西北風,的確不吉利!坐北朝南的房子在...

主房是坐北朝南,院子大門朝西開,廚房在西邊,門朝東開。廁所在院子

廚房是不bai適合安在西北角的,會du成 火燒zhi天門煞 安在西dao南角可以,但是因為是回在進門就能一答眼望到,這樣子也是不好的。並且和東南方的廁所形成對衝的關係。蓋房子是生活中的大事,一般不要馬虎。對於傳統文化的信仰還是必須的。這樣才能住得心安和平安。我的建議是最好找一個會看風水的先生實地去查...

我家是北屋,坐北朝南,大門朝西,請問東邊和西邊哪間屋是主屋

一般而且不論的四合院還是三合院,北房叫正廳是主房,而且左右有耳房,如果只是拿東西劃分的話,東為首是主房.坐北朝南東西都好,東為大,西為小。我家主屋坐北朝南,西邊兩間配房,東邊是迎門牆在往北走是大門,門口有條路院子裡的水應該往哪流出去?那就應該在你門口的西面挖條溝就能溜出去 嗯,我感覺應該是朝南走,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