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在A表裡輸入編號,就可以在A表直接出來B表裡相對應的名稱

2022-10-29 03:25:27 字數 2378 閱讀 7891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把「全部貨品明細表」裡的編號放在a列,名稱放在b列,然後在「利潤表」的b3裡輸入公式:

=vlookup(c3,全部貨品明細表!a:e,2,false)

在f3:=vlookup(c3,全部貨品明細表!a:e,4,false)

2樓:太極健

b3公式

=offset(全部貨品明細表!$a$2,macth(c3,全部貨品明細表!b$3:b$100,0),)

或=index(全部貨品明細表!a$2:d$100,macth(c3,全部貨品明細表!b$2:b$100,0),1)

公式下拉完成

f3公式

=vlookup(c3,全部貨品明細表!b$2:d$100,3,)公式下拉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在f3處輸入=vlookup(c3,$b$3:$d$1000,3,0)

excel ,怎麼在a表裡輸入編號,就可以在a表直接出來b表裡相對應的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表1中的b列和d列分別輸入相應公式後,a列輸入名稱後,b列和d列就會自動顯示。

公式中a2:d8最好改成$a$2:$d$8(8改成表2的總行數)

5樓:顫抖的地球

表一編號 名稱 售價 成本

1 a 0 11

2 b 0 12

3 c 0 13

4 d 0 14

4 d 0 14

6 f 0 16

5 e 0 15

8 h 0 18

9 i 0 19

表二編號 名稱 空 成本

1 a 空 11

2 b 空 12

3 c 空 13

4 d 空 14

5 e 空 15

6 f 空 16

7 g 空 17

8 h 空 18

9 i 空 19

公式:表一b2中填入=vlookup(a2,sheet2!a1:d10,2,0)

表一d2中填入=vlookup(a2,sheet2!a1:d10,4,0)

依次類推

上式中sheet2!a1:d10是表二的資料,有多少選多少,隨便改

6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公式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 公式可以實現 vlookup 函式的詳細解釋 及 例項 , 請看excel 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郵箱多少,給你發過來,

用excel如何快速在表b中設定並提取與表a中相同名稱編號。

10樓:釋普定法師

表2的b2中輸入:

=vlookup(a2,sheet1!a:b,2,0)

往下拉。

在excel**中如何在a列輸入名稱,b列直接出現首字母的縮寫

excel中如何在b表中,取a表中想匹配的值,求解!

11樓:銅心鐵膽

最好的辦法是,您把物料編碼這個點放到最前面去。那就可以用同樣的方法進行引用了。如果要照現在這個樣子吧!那有好幾個公式進行套用,比較麻煩的。

如何在一個excel表中輸入一列的值,另外一個表中相對應的資訊自動填入第一excel表中?

12樓:滕樹萍

如圖,假如表一的資料在a1:f4。

1、為計算文便,先定義名稱。

選中單元格a1:f4,執行「插入--名稱--定義」,「在當前工作簿中的名稱」中輸入「產品資訊」,按確定。

2、在表二中輸入公式

假如a2中填入編號,b2中要顯示其名稱,c2中顯示其數量,d2中顯示其描述。

b2中輸入:=vlookup(a2,產品資訊,2,)c2中輸入:=vlookup(a2,產品資訊,5,)d2中輸入:

=vlookup(a2,產品資訊,6,)意思為:以a2為查詢物件,其中資料2、5、6表示在產品資訊中的第幾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vlookup公式可以實現

excel怎麼把b表中的資料按照名稱列在a

excel中在姓名前自動加編號,excel表格怎麼設定只要輸入姓名就可以自動顯示相對應的編號?求細節操作

新插入一個工作表,假設工作表標籤為sheet1將姓名複製到新工作表中a列 在sheet1中選中全部a列 直接點a列標籤 執行 資料 選單下的 刪除重複項 命令 選中b列對應a列有資料的區域,在輸入欄輸入 row 按ctrl 回車 到這步,你sheet1中的姓名編號對應關係建立起來了。然後執行下一步回...

excel怎麼設定自動編號,Excel表格中如何設定自動編號

1 首先選擇你要設定自動編號的 2 然後將 所有的編號進行刪除。3 在序號的下面輸入函式 row 然後在彈出來的頁面選擇 row 4 接著將公式輸入完整為 row 2 5 將游標放到紅色線框標記的位置,向下拖動,將編號填充全序號列。6 最後將看到編號已經按順序填充好了,如果你刪除其中的某一列,序號也...

怎麼用VLOOKUP來匹配excel表裡面的資料

vlookup 條件,查詢區域,返回對應區域列,1.模糊匹配0精準匹配 如 vlookup a1,b c,2,0 0,為精準匹配,如果b列沒有a1內容返回 n a 搜尋a1內容在b列哪個位置出現,返回對應c列的內容 格式 vlookup 引數1,引數2,引數3,引數4 含義 引數1 為需要在陣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