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先設定公式,在輸入資料,答案會自動彈出如A

2021-04-30 15:01:48 字數 510 閱讀 436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在c1單元格里直接輸入公式 =a1+b1 再回車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元格c1輸入 =if(b1="","",a1+b1)

這樣,在a1、b1輸入數字,c1出結果。

請問:在excel中,如何將選擇題答案(如a,b,c,d)自動生成得分(如10,6,2,0)?

3樓:余余

a1:為答案所在單元格

b2得分公式:

=lookup(a1,,)

4樓:一劍飊情

用選擇條件句便可,在答案欄:

輸入=if(a1="a",10,if(a1="b",6,if(a1="c",2,0)))

就可以了,這樣你每次得到的答案就會自動變成數字,你還可以選擇加和在一起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if函式可以滿足吧。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固定求和公式

一般情況下想要計算兩個列或者多個列的和,都會想通過自動求和工具進行操作,而不會是一行行進行計算。下面我們就教大家使用excel 進行行列自動求和,可以幫大家快速完成工作。開啟一個工作表,這個是虛擬的一個工資表,當人名和工資數都填充完成後,在最後一項工資總額,如果一個一個的加會很費時的,現在我們點選單...

在ecel中公式是,在EXCEL中公式是 A11 A10 D10 D 9 E10 E 9 360代表什麼意思

估計樓bai主不懂的是 d 9以及 du e 9的含義吧,這個是用來表示絕對引zhi用的,相當於d9以及daoe9是兩個常量。回我們經常會通答過拉動填充其他的單元格,有絕對引用,其值是不動的。例如旁邊一個填充後可能是 a12 a11 d11 d 9 e11 e 9 360 單元格a11 單元格a10...

怎麼在excel中快速下拉公式,如何可以在excel中不用下拉讓公式自動生成填充?

1 比如一個資料,從它下拉做遞增數列。將滑鼠放在該單元格右下角,變成十字形時點住下拉。2 看到預設序列格式是相同數字。3 點選該序列數字右下角包含十字的圖案,在選單中選擇第二個填充序列。4 該序列的資料就變成遞增了。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初始就填好兩個或兩個以上資料,比如下圖所示,同時選中兩個資料進行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