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設定四捨五入,excel中如何四捨五入

2022-05-21 22:55:17 字數 6663 閱讀 5985

1樓:office辦公小技巧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

2樓:我知道哈

用round函式

round(number,num_digits)number 需要進行舍入的數字。

num_digits 指定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舍入。要保留的小數位位數

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則舍入到指定的小數位。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進行舍入。

示例round(2.15, 1) 等於 2.2round(2.

149, 1) 等於 2.1round(-1.475, 2) 等於 -1.

48round(21.5, -1) 等於 20

3樓:廣西飛揚

在excel中如何快速的進行四捨五入

4樓:小q講堂

excel中快速四舍五

5樓:奇俗

選取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小數位數=0

6樓:木木石

用round函式就行了

注意的是請使用英文 的標點符號

7樓:

用round函式,=round("你的數字","你所要保留的小數位位數")

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為數字(保留需要的小數位數或整數)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定義裡可以選擇:增加小數位數或減少小數位數,就行了

10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完成四捨五入,我教你!

excel中如何四捨五入

11樓:果桂枝古儀

四捨五入有兩種形式,

一是隻是把顯示效果四捨五入,實際數值不變

方法:選中數字所在單元格-》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數值-》設定四捨五入後的小數位數-》確定即可

二是把實際數值四捨五入,如想把a3單元格中的數字四捨五入為3位小數,用函式=round(a3,3)

12樓:逄幼

向上舍入(四捨五入)可用round函式來實現。例如:=round(1.523,0)結果等於2。

語法:round(number,

num_digits)

引數:1.

number

必需。要四捨五入的數字。

2.num_digits

必需。位數,按此位數對

number

引數進行四捨五入。

返回值:

3.返回按指定位數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值。

另外可以通過設定單元格格式小數位數設定為0來實現去掉小數點後面的0,但是這種方式實際的值並不改變。

13樓:蓋玉芬支巳

一般預設的都是四捨五入的,你要是保留小數位的話,你可以先選擇該單元格,然後右鍵,有個設定單元格格式,裡面有個數字選項卡,然後裡面選擇數值,可以從右邊選擇你要保留幾位小數。四捨五入是預設的。如果想強制進位或者強制不進位可以用這個函式roundup強制進位,和rounddown強制不進位。

14樓:張元斐羊雀

用round函式就可以了,假設資料在a1中,b1中輸入=round(a1,2)

保留到小數點後兩位。

如果保留到整數,改為

=round(a1,0)

保留到百位,改為

=round(a1,-2)

15樓:實夏莫未

excel四捨五入一般用round函式,具體說明如下圖:

當然,將單元格區域設定為數值格式,設定小數位數》0時,會按四捨五入顯示數值

16樓:office辦公小技巧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

17樓:廣西飛揚

在excel中如何快速的進行四捨五入

18樓:小q講堂

excel中快速四舍五

19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完成四捨五入,我教你!

20樓:之震解綺煙

可以使用round()函式。

excel四捨五入怎麼設定?

21樓:office辦公小技巧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

22樓:小q講堂

excel中快速四舍五

23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完成四捨五入,我教你!

excel中如何設定四捨五入?

24樓:office辦公小技巧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

25樓:小小歐平兒

1、開啟excel**,選擇需要四捨五入的單元格。

2、在工具欄裡面找到「公式-插入函式」。

3、開啟插入函式之後找到「round」函式點選「確定」。

4、選擇一下需要四捨五入的資料或者單元格。

5、設定一下四捨五入之後保留的小數點的位數,然後點選「確定」這時候四捨五入就計算好了。

6、最後一步下拉 一下單元格就可以自動計算四捨五入的資料了。

26樓:_夏初烲

excel中設定四捨五入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方法一:

1.開啟你需要四捨五入資料的**。

2.選中你所要四捨五入的資料的這一列。

3.點選滑鼠右鍵後,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4.在「數字」這一欄下選擇【數值】。

5.出現如圖介面,可看到在圖中圈注的地方可以調節小數點的位數,因為是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所以不用調節。直接點選【確定】。

6.可看到所有資料都被四捨五入了。值得注意的是,該方法只是將顯示值四捨五入了,實際值還是為原來的資料。

方法二:

1.點選如圖單元格。

2.輸入「=round(你所要四捨五入的單元格,四捨五入的位數)」。

3.輸入完成後,如圖。

4.拖動單元格,是其他數值也進行四捨五入的操作。

5.最後效果如圖所示。注意:該方法是將實際值四捨五入了的。

27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完成四捨五入,我教你!

28樓:廣西飛揚

在excel中如何快速的進行四捨五入

29樓:小q講堂

excel中快速四舍五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h列後插入一個新列i列

i1單元格輸入公式

=text(round(h1,),"0.00")下拉複製公式(或雙擊填充柄)

如果只想保留新列的內容,可先選中i列---右鍵--複製---再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確定後刪去h列,新的h列就是你要的結果了

31樓:特立專業答疑

在需要設定四捨五入的單元格點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選擇要保留的小數點位數。

32樓:97樂於助人

四捨五入有兩種形式,

一是隻是把顯示效果四捨五入,實際數值不變

方法:選中數字所在單元格-》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數值-》設定四捨五入後的小數位數-》確定即可

二是把實際數值四捨五入,如想把a3單元格中的數字四捨五入為3位小數,用函式=round(a3,3)

33樓:匿名使用者

h1=20.10

h2=round(h1,0)這是設成四捨五入成1的數字,然後再單元格格式數字改成顯示2位小數即可

34樓:匿名使用者

round(number,num_digits) ,round(h1,0) num_digits,四捨五入保留的小數位數

35樓:

在i1輸入=round(h1,0),下拉填充。

或者直接設定單元格格式: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小數位選0--確定。

36樓:

在excel中設定四捨五入的方法如下:

1、開啟excel,在一個任意單元格中打一個帶小數的數字。

2、選中此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開啟選單。

3、在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進入單元格格式設定對話方塊。

4、點選「數字」,再選「數值」,設定數值選項。

5、在設定選項中,點選「小數位數」選項,設定為「0」,最後確定即可。

37樓:虎課設計自學

1.如何用excel進行四捨五入?用round函式就可以實現。首先匯入一份資料**。金額下面的數字小數點後面有四位,我們可以通過round函式將它們四捨五入成兩位小數。

2.四捨五入的方法是,在g3單元格中輸入=round(e3,2),這裡e3,指的是座標e列的第3行,後面的2指的是保留小數點後面的幾位數。

3.這樣以此將金額的一列所有的數字都實現了四捨五入,所有的數字小數點後面只有兩位數。

在excel中如何設定「四捨五入」的公式?

38樓:office辦公小技巧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

39樓:搞怪一樂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excel,然後在a1a2a3處輸入相應數字。

2、然後滑鼠點選b1單元格,在這個位置插入函式rounddown。

3、接著用滑鼠點選「rounddown」函式,出現輸入框。

4、在數值處填a1,小數位數填-3。

5、用滑鼠下拉bi後即可將剩下的數值統一。

40樓:走近植物世界

excel中設定「四捨五入」的公式的操作步驟如下:

1.滑鼠左鍵點選第一個四捨五入的計算結果的輸入單元格,如下圖紅框所示;

2.點選上面的「fx」插入函式,如下圖紅框所示;

3.在彈出的插入函式框裡面的選擇類別選擇「全部」函式,如下圖紅框所示;

4.然後在全部函式裡面找到「round」函式,如下圖紅框所示,下面有相應的解說;

7.然後點選右下角的「確定」按鈕,如下圖紅框所示;

8.在彈出來的設定對話方塊填入相關資料座標,也可以直接用滑鼠點選資料所指的單元格進行自動載入,如下圖紅框所示;

9.然後滑鼠左鍵點選「確定」按鈕,如下圖紅框所示;

10.就會計算出第一個四捨五入的數值,利用填充柄計算出其他需要計算的數值,如下圖紅框所示。

41樓:不是小號

1.今天用這幾個單元格的資料作為例子,有時候發工資是四捨五入的.

2.在**的上方有個函式公式的圖示,直接點選一下。如果朋友們對公式熟練的話可以直接在單元內輸入函式公式操作。

3.函式公式下拉選擇對話方塊中選擇「round」在公式的下方有中文解說的,意思就是四捨五入,點選確定按鈕。

4.在彈出來的設定對話方塊填入相關資料座標,也可以直接用滑鼠點選資料所指的單元格進行自動載入。

5.回到工作**介面,在第一個單元格的右下方拖動滑鼠下拉,然後整個**裡邊的資料就全部按照函式公式進行四捨五入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該要求,可以使用round公式綜合使用,公式如下:

=round(a1/1000,0)*1000=round(a2/100,0)*100

=round(a3/10000,0)*10000則可以得出四捨五入的結果.

round 函式即四捨五入取偶。round 函式在msdn裡的中文釋義為四捨五入。

擴充套件資料round(number,decimals)number:要舍入的數

decimals:指定的保留小數的位數

decimals的取值可為正數,0,負數。當decimals的值為正數時,針對小數點後的資料進行四捨五入;當decimals的值為0時,返回最接近number的整數;當decimals的值為負數時,針對小數點前的資料進行四捨五入,被舍掉的資料用0佔位。

4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到rounddown函式,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如圖開啟excel。

2.在b1單元格插入函式rounddown。

3.點選後出現輸入框。

4.在數值處填a1,小數位數填-3。

5.下拉後即可將剩下的數值統一。

44樓:s今生緣

excel中可以使用round函式來保留到指到位數,此函式用來四捨五入到指定位數,保留到千位,就是小數點向左三位,公式為:

=round(a1,-3)

45樓:匿名使用者

round函式,第一個引數是要四捨五入的數值,第二個引數是保留小數位數。比如a1=7.258,公式=round(a1,2),返回的值就是7.

26。如果第二個引數大於0,就按上面說的,如果等於0,就把小數四捨五入返回最接近的整數,如果小於0,就往左四捨五入到十位、百位數。比如把上面的第二個引數改為0,就返回7,改為-1,就返回10,改為-2,就返回0。

excel怎麼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1 選定 選單欄 開始 數字版塊 減少小數位數為2位。2 選定 ctrl 1 數字 數值 設定小數位數 2 確定。3 用公式 round a1,2 round a1 b1,0 之後用 增加小數點 就可以實現 或者用 text round a1 b1,0 00 不過此時就是...

EXCEL中怎麼把一列資料四捨五入保留整數

可以用round 函式 比如 round a1,0 這裡的0就是小數點的位數,要保留幾個小數點,就寫幾比如 round a1,1 這個保留一個小數點 當然是四捨五入 round a1,2 保留2個小數點 round a1,0 不保留小數點 到個位 round a1,1 保留到十位 就是個位上的數四捨...

數學四捨五入比五小的要不要減,數學,四捨五入是什麼意思,怎麼理解。

四捨五入是一種精確度的計數保留法,與其他方法本質相同。如果要捨去部分的第一個數比5大或等於5,需要向前進一位,如果捨去部分的第一個數比5小,直接捨去。數學,四捨五入是什麼意思,怎麼理解。在取小數近似數的時候,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字是4或者比4小,就把尾數去掉。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是5或者比5大,就把尾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