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在姓名前自動加編號,excel表格怎麼設定只要輸入姓名就可以自動顯示相對應的編號?求細節操作

2022-05-08 03:12:08 字數 4487 閱讀 2961

1樓:

新插入一個工作表,假設工作表標籤為sheet1將姓名複製到新工作表中a列

在sheet1中選中全部a列(直接點a列標籤)執行「資料」選單下的「刪除重複項」命令

選中b列對應a列有資料的區域,在輸入欄輸入=row(),按ctrl+回車

到這步,你sheet1中的姓名編號對應關係建立起來了。然後執行下一步回到原工作表中,同樣,選中a列對應b列有資料的區域,在輸入欄輸入=vlookup(b2,sheet1!$a:

$b,2)按ctrl+回車

excel**怎麼設定只要輸入姓名就可以自動顯示相對應的編號?求細節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一個資料對照表或叫做原始表,比如在f:h列a2輸入姓名

b2輸入

=vlookup(a2,f:h,3,)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身姓名和編號有一張對應的資料表的話,用vlookup函式。

4樓:

首先姓名和編號要有一張對應的資料表

用vlookup函式。

=vlookup(a2,sheet3!a:m,13,false) a2是你要找的姓名 sheet3!a:m是姓名和編號的資料表 13表示前13列 就ok

excel如何給相同名字的人自動編號?

5樓:平陽虎

在a2中輸入

=countif(c$2:c2,c2)

回車確認後下拉填充

excel中怎麼根據姓名來自動生成序號,如下圖所示。姓名一樣的序號也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名字是有序的話,直接一個if語句就好了。

否則我只會用**。

7樓:匿名使用者

a2=1

a3=if(b3=b2,a2,a2+1)

如何應用excel 名字前面批量加文字或者數字符號

8樓:人人哦哦哦課

1、點選要變成這樣格式的單元格就行。

2、這種方法雖然可以,但速度比較慢,可以用如下辦法實現快速改變。選中所有的**號碼。

3、點選右鍵,選取設定單元格,然後點選自定義4、在型別下面的方框內寫成####-####-####,然後點選確定5、確定後,所有的**號碼都變成這樣了,速度變的快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假設是要在一列的單元格內容前加上固定的內容,則

方法一在原單元格實現,分兩種情況

如果原單元格的內容是數字內容,要在原數字前新增"abc"這樣的字首

則選中這些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abc"g/通用格式 ---確定

如果原單元格的內容是文字內容,要在原內容前新增"abc"這樣的字首

則選中這些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abc"@ ---確定

方法二用公式實現

假設資料寫在a列,則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a1="","","abc"&a1)

下拉填充公式

公式意思是如果a1單元格為空單元格,則返回空值,否則在a1單元格內容前加上"abc"

二、假設是要在一列的單元格內容後加上固定的內容,則

方法一在原單元格實現,分兩種情況

如果原單元格的內容是數字內容,要在原數字後新增"abc"這樣的字首

則選中這些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g/通用格式"abc" ---確定

如果原單元格的內容是文字內容,要在原內容後新增"abc"這樣的字首

則選中這些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abc" ---確定

方法二用公式實現

假設資料寫在a列,則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a1="","",a1&"abc")

下拉填充公式

公式意思是如果a1單元格為空單元格,則返回空值,否則在a1單元格內容後加上"abc"

三、假設是要在一列的單元格內容前加上固定的內容"abc",在後面加上"efg",則

方法一在原單元格實現,分兩種情況

如果原內容是數字內容,則

選中這些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abc"g/通用格式"efg" ---確定

如果原單元格的內容是文字內容,則

則選中這些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abc"@"efg" ---確定

方法二用公式實現

假設資料寫在a列,則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a1="","","abc"&a1&"efg")

下拉填充公式

公式意思是如果a1單元格為空單元格,則返回空值,否則在a1單元格內容前面加上"abc"且後面加上"efg"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名字a列,在b1輸入 ="1"&a1

1可以替換為你要的任意的字元或數字(注意兩引號是英文符號)回車後在選中b1,滑鼠移到其右下角,按著那個」+「往下拖到與a列資料齊

右鍵點b列,複製,再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確定刪除a列就可以了。

11樓:明佳妙明

excel怎樣批量單元格值前或後新增文字

excel中輸入編號如何自動加入名稱?

12樓:始甘麼安娜

加入sheet2裡面a列是展位號,b列是品牌名稱,你可以在sheet1的b列輸入以下公式:

=lookup($a1,sheet2!a:a,sheet2!b:b)

13樓:韓曼辭麼睿

序列「001」的輸入

如果直接輸入「001」,系統會自動判斷001為資料1,解決辦法是:首先輸入「'」(西文單引號),然後輸入「001」。

14樓:

完全可以,用lookup函式,在**空白處選兩列,建立一個索引區域,比如x列和y列,x列輸入展位號,y列輸入名稱,

然後你在b1輸入以下公式,=lookup($a1,x:x,y:y),然後一路拖到底,如果**從第二行開始是資料的話,就把1改成2,以此類推。

有問題的話歡迎繼續補充提問。

15樓:slai_楓

建立一個基礎資料庫(編號與名稱一一對應的基礎資料庫)用vlookup函式自動根據編號引用基礎庫中的值展示表e2的公式:=vlookup($c$2,基礎資料!$a:$b,2,0)

展示表b1(表頭)的公式:=vlookup($c$2,基礎資料!$a:$b,2,0)&"的說明書"

excel如何在同一姓名前插入行,如圖,要在第一個a,第一個b…前插入一

16樓:陽光上的橋

先點【資料】下的【分類彙總】按鈕:

取消彙總結果顯示在下方選項,如下圖:

確定後會自動在每個姓名前面插入一行小計,你可以利用此行進行操作:

17樓:苗喬恩

點選第一個a所在的行,就是第二行,然後右鍵插入。

excel如何輸入編號就自動顯示姓名**地址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來源(就是下面的圖),在sheet2d2=if(isna(vlookup(b2,sheet2!a:d,2,0)),"",vlookup(b2,sheet2!

a:d,2,0))

b3=if(isna(vlookup(b2,sheet2!a:d,3,0)),"",vlookup(b2,sheet2!a:d,3,0))

d3=if(isna(vlookup(b2,sheet2!a:d,4,0)),"",vlookup(b2,sheet2!a:d,4,0))

19樓:

方法:假設製作好的客戶資料在sheet1中,假設只有三列資料:

a列為客戶名稱(即客戶1、客戶2、客戶3、……)

b列為客戶聯絡人

c列為客戶**

然後在sheet2表中建立如下內容

a1輸入:編號

b1輸入:客戶

c1輸入:聯絡人

d1輸入:聯絡**

然後a2輸入:=if(b2<>"", "豐出「 & text(row(a1),"00000"), "")

c2輸入:=if(countif(sheet1!a:a, b2)=0, "無此客戶", vlookup(b2, sheet1!a:c, 2, 0))

d2輸入:=if(countif(sheet1!a:a, b2)=0, "無此客戶", vlookup(b2, sheet1!a:c, 3, 0))

此時,在b2中輸入客戶的名稱,則a2、c2、d2將自動出現編號、客戶資訊

在Excel中,單據編號怎樣自動更新

execl序號如何自動更新?1插入一行新的單元格,新增的新行卻沒有序號。2點選選中a2單元格,在a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row 1 因為row函式可以返回當前行的行號。3選中a2,滑鼠放在右下角向下拖動,拖動到最後使其他單元格也都應用此公式。4可以看到,設定後的新行有了序號。5接下來選取 區域,在選單...

怎麼在excel中根據學生成績自動生成名次

見截圖假定成績在b列 c2輸入 rank b2,b b 公式下拉 rank c1,c 1 c 50 或者 rank c1,c c 可以使用rank函式 在excel中如何根據學生成績自動生成名次 用rank函式就可以實現,例如 a b c姓名 成績 名次 張三 99 1 李四 98 2 王五 98 ...

在excel中如何根據學生成績自動生成名次

用rank函式就可以實現,例如 a b c姓名 成績 名次 張三 99 1 李四 98 2 王五 98 2 你牛 87 5 朝氣 85 6 網咖 89 4 c2的公式 rank b2,b 2 b 7 下面的公式只要複製就可以了,由於這裡用了 符號,表示絕對地址。可以嘗試把 去掉後是什麼結果,體會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