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VLOOKUP來匹配excel表裡面的資料

2022-05-06 05:48:10 字數 5722 閱讀 2204

1樓:毋巧

=vlookup(條件,查詢區域,返回對應區域列,1.模糊匹配0精準匹配)

如:=vlookup(a1,b:c,2,0)  0,為精準匹配,如果b列沒有a1內容返回#n/a

搜尋a1內容在b列哪個位置出現,返回對應c列的內容

2樓:平陽虎

格式:=vlookup(引數1,引數2,引數3,引數4)

含義:「引數1」為需要在陣列第一列中查詢的數值,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引數2」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引數3」為「引數2」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號;「引數4」為一邏輯值,指明vlookup返回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

說明:「引數1」為查詢的內容;「引數2」即指資料查詢的範圍(單元格區域);「引數3」指要搜尋的數值在「引數2」即資料查詢的範圍(單元格區域)中的列序號,「引數3」為「2」即數值在第2列。「引數4」為0代表精確查詢(為false時可省略)。

例如,「vlookup($f$28,$a$7:$b$1500,2,0)」的意思是,在$a$7:$b$1500範圍的a列找到等於f28的行,返回第2列(b列)的值,最後的0代表精確查詢;

「vlookup(f28,$a$7:$j$1500,3,0)」的意思是,在$a$7:$j$1500範圍的a列找到等於f28的行,返回第3列(c列)的值,最後的0代表精確查詢。

怎麼用vlookup來匹配excel表裡面的資料

3樓:是卡塔庫慄啊

1、首先在我們的電腦桌面上找到一個excel**並點選它2、然後我們在裡面隨便輸入一些內容,

3、接著我們在隨便選擇一個單元格,

4、然後我們在裡面輸入公式,

5、最後點選回車鍵就能夠得到我們想要匹配的結果了

4樓:魚木混豬

excel中vlookup函式的用法:

=vlookup(作為查詢依據的資料,查詢的區域,返回值在查詢區域中的第幾列,是否精確匹配)軟體版本:office2007

舉例來說明vlookup函式如何用:

1.查詢e列資料,在a列中對應的b列數值:

2.公式如下:

①查詢的資料,是e列資料;

②查詢的區域,是a:b列;

③返回值在查詢區域中的第2列,故第三個引數是2;

④精確匹配為0,一般都是精確匹配;

3.下拉填充,結果如下:

注意事項:

①在用vlookup函式時,查詢區域中的第一列一定是查詢資料所在的列;

②查詢區域注意必要的時候,使用絕對引用。

5樓:聆心夢語

在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a2,$e:$g,column(b1),0)

公式表示:在e列精確匹配與a2相同的單元格,並返回對應column(b1)即為2列(f列)的資料,當向右填充時,公式自動變為column(c1),也就是返回第3列(g列)資料。

6樓:安志斌麼

excel**中,vlookup函式是這樣用的

7樓:丹竹僧採文

分別開啟兩個表,把選中你要匹配資料的那個**,如圖;

excel的工具欄裡選擇「插入」,再選擇「函式」如圖;

進入函式選單,找到「vlookup」函式,選中函式,點確定,如圖;

這一步是最重要的,對vlookup函式進行設定,操作步驟見圖;

點確定後,看我們匹配的資料,再從第一個**下拉到了後一個**,如圖;

匹配完成後,要把**裡的一些公司函式格式去掉,我們複製剛匹配的的數字,點右鍵選擇「選擇性貼上」,點「確定」整個匹配的過程就完工了,見圖;

8樓:普清碩孟陽

假如第二

表(sheet2)第一列為編號,第二列為姓名,並按編號排序。

第一表(sheet1)第一列為編號,第二列為姓名。當輸入編號時,第二列自動匹配姓名。

在第一表的b2輸入公式:

=vlookup(a2,sheet2!a:b,2,0)向下複製。

9樓:容瀾嵇痴瑤

1.開啟

excel,建立一個「專案代號與名稱的對應表」,它包括「專案代號」、「專案名稱」、「專案負責人」三列。

此表將作為後面

vlookup

函式的引用源。它可以放到一個單獨的工作表(sheet)中,也可以放到當前工作表的空閒位置。

2.選中上一步驟中建立的資料單元格區域,注意要將列標題和內容一併選擇。

依次單擊「插入」選項卡——「表」組——「表」按鈕,彈出「建立表」對話方塊,選中「表包含標題」核取方塊,確定。

3.excel

將新增「表工具」動態選項卡,在其中的「屬性」組中,選中預設給出的「表1」名稱,將其改為「代號名稱表」。

改名的目的是,後面

vlookup

公式可以引用這個名稱。

4.用與上述步驟類似的操作,建立另一個表,這個表包括「日期」、「摘要」、「專案代號」、「專案名稱」、「專案負責人」五列,這個表的表名稱為:「專案流水」。

建立表時,可以選中表的標題和下面的一行空行建立;以後新增行,只要簡單拖動即可。

5.在「專案流水」表中,在建立時建立的唯一新行中,輸入資料。

當輸入到「專案名稱」一列時,開始鍵入

vlookup

公式,其第一個引數為左側的「專案代號」單元格;在輸入第二個引數(引用源)時,可以直接輸入「代號名稱表」這一名稱;第三個引數為返回列填「2」;第四個引數填「0」,意思是精確匹配。

可以看到,上述

vlookup

用法與傳統用法本質上相同,只是第二個引數(「資料來源」),沒有了「必須絕對引用」的麻煩。

6.到「專案負責人」一列,使用與上一步驟相同的方法,完成對「代號名稱表」第三列的引用。

至此,可以發現對資料區域建立「表」(table),為公式引用創造了很大的便利。

7. 與傳統上直接在新行輸入資料不同,在「表」(table)中,需要下拉「表」右下角的拖動柄,實現對「表」的範圍的擴充套件;拖動之後,出現的新行自動成為「表」的一部分,其顏色、格式、包含的公式自動從原表中繼承。

8. 在新擴充套件的行中輸入資料,可以看到「專案名稱」和「專案負責人」一列公式計算無誤;說明雖然沒有在

vlookup

中設定絕對引用,但是「表」(table)完美地處理了這些引用。也可以說,對「表」的引用,也是絕對引用的一種形式。

怎麼用vlookup來匹配excel表裡面的資料

10樓:華碩服務

excel中vlookup函式的用法:

=vlookup(作為查詢依據的資料,查詢的區域,返回值在查詢區域中的第幾列,是否精確匹配)

軟體版本:office2007

舉例來說明vlookup函式如何用:

1.查詢e列資料,在a列中對應的b列數值:

2.公式如下:

①查詢的資料,是e列資料;

②查詢的區域,是a:b列;

③返回值在查詢區域中的第2列,故第三個引數是2;

④精確匹配為0,一般都是精確匹配;

3.下拉填充,結果如下:

注意事項:

①在用vlookup函式時,查詢區域中的第一列一定是查詢資料所在的列;

②查詢區域注意必要的時候,使用絕對引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vlookup(a2,d:f,3,0)

公式表示:在d列精確匹配與a2相同的單元格,並返回對應第3列(f列)的資料。

12樓:

直接匹配啊,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怎麼用vlookup來匹配mac microsoft excel表裡面的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vlookup(a2,sheet2!a:b,2,0)

公式表示:在sheet2的a列精確匹配與a2單元格相同的單元格,並返回對應的第2列(b列)資料。

14樓:取於調

vlookup第一行是你想要根據這個匹配對應數值的資料,第二行是你匹配的資料庫,第三行是匹配的資料庫中的值的列數,最後一行是資料精確度(一般選1)

15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看看資料,才能給你建議公式怎麼 寫。

excel表中如何利用vlookup將2張工作表的資料匹配?

16樓:熱愛影視者

excel**中,匹配關鍵字可以找出兩個**資料的相同值並進行分析與計算。通常有兩種方法:

1 公式法:

比如在sheet1的a列,需要查詢sheet2的b列在不在a列裡面,那麼在sheet2的c列就可以寫如下公式:

=vlookup(b1,sheet1!a:a,1,0)

sheet1的資料:

sheet2的資料與公式

途中#n/a就是沒有找到,未匹配。

方法二:通過vba**來查詢並上色:

sub filter()

dim s1 as variant

dim i, j as integer

dim foundrange as range

s1 = sheet2.range("b1:b180").value

for i = 1 to ubound(s1, 1)

set foundrange = sheet1.range("b1:b20357").

find(what:=s1(i, 1), lookin:=xlvalues, lookat:

=xlwhole, searchorder:=xlbyrows, searchdirection:=xlnext)

if not foundrange is nothing then

sheet1.cells(foundrange.row, 2).entirerow.interior.color = rgbred

else

msgbox s1(i, 1) & "並未在sheet1中找到", 64

end if

next i

end sub

17樓:天使在唱歌

vlookup匹配方法如下: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假設下圖的資料為兩張工作表,e列的年齡需匹配b列的年齡;

2、首先在e2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d2,$a$2:$b$6,2,0),vlookup公式為(查詢值,查詢範圍,查詢列數,精確匹配或者近似匹配),$符號表示絕對引用的意思,則當公式下拉填充時,該查詢範圍不會變,按enter鍵後則可得出匹配結果;

3、然後把滑鼠放在e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匹配b列的年齡到e列,如果出現符號#n/a,則表示該姓名在另一個**查詢不到。

18樓:尼古拉斯凱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將工作表1的語文成績匹配到工作表2;

2、首先在工作表2的c2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a2,'[新建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xlsx]sheet1'!$a:

$b,2,0),第一個引數是查詢值,第二個是查詢範圍,第三個引數是查詢列數,第四個引數是精確匹配,輸完後按enter鍵則可得出匹配結果;

3、把滑鼠放在c2單元格,下拉填充公式,則可成功匹配出工作表2c列的語文成績了

VLOOKUP函式怎麼用,VLOOKUP函式都要用 嗎?這個符號什麼時候用?怎麼用?

語法 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x num,range lookup 通俗一點來講 vlookup 要查詢的值,查詢範圍,返回值在第幾列,模糊 精確 注意 查詢範圍在選擇的時要注意第一列必須是查詢值包含類。一般精確查詢我們寫數字0或者false...

VLOOKUP函式怎麼用,VLOOKUP函式都要用 嗎?這個符號什麼時候用?怎麼用?

vlookup 在 陣列的首列查詢指定的值,並由此返回 陣列當前行中其他列的值。vlookup 中的 v 參數列示垂直方向。當比較值位於需要查詢的資料左邊的一列時,可以使用 vlookup 而不是 hlookup。語法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

e x的導數怎麼來的,詳細過程,e x的導數怎麼計算?

這裡沒法使用公式編輯器,我在word寫好之後截圖了 解答 f x lim x 0 f x x f x x lim x 0 a x x a x x a xlim x 0 a x 1 x a xlim x 0 xlna x a xlna.即 a x a xlna 特別地,當a e時,e x e x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