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數 質數 合數的概念都是什麼?都給忘了

2022-10-28 19:40:42 字數 1421 閱讀 9287

1樓:

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

合數指自然數中除能被1和本數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

2樓:匿名使用者

aaa素數與質數兩個術語是完全等價的.

定義i:除了1和它本身之外,再也沒有任何因數(約數)的整數。

即:約數只有1和自身的數

這個定義下,沒有明確說明1<>自身,即沒有強調約數為2個,因此這個定義並不排除1為質數。

數學史上,曾經將1視為質數。

後來認為1不能視為質數(數的質因子分解,為保證分解形式的唯一性,就是其中一個原因,後面有說明),於是形成如下定義:

除1以外(大於1),約數只有1和自身的數,稱為質數。

或者說成:

定義ii:約數個數為2個的正整數

即:約數有且僅有兩個的正整數。

(注:如果考慮概念向負整數的擴充,應限定為正約數)

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因為只有約數1,只有一個約數,不符合定義ii)

數的質因子分解。

將一個數分解為質數之積,由小到大排序,並將同一質因子的累乘表示為冪的形式,稱為標準質因子分解。

此時將1排除在質數之外,那麼標準質因子分解有唯一的表示。這就是算術基本定理。

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是4。

質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沒有最大的質數。

注:人們有時說到最大的素數,是指能明確證實和表達出來的已知素數。

由於素數的分佈規律是數學難題,尋找(已知的)最大質數也是難題,為數學家們津津樂道,孜孜以求。

bbb合數:因子個數多於2個的數,即除了1和它自身這兩個平凡因子之外,還有其它因子(真因子)。

下面的說法是正確的:

#1 比1大的整數,不是質數就是合數

#1a 比1大的整數,要麼是質數,要麼是合數

#1b 比1大不是質數的整數,是合數

ccc素因子(約數),素數因子,和質因子,質數因子類同。

但是,"素 與 質"二字用於修飾相關術語時,可能有微妙的區別。

比如,一個數是否為素數的性質,一般稱為素性,很少稱為「質性」。

相關的中文詞語

素質樸素 ~= 質樸

元素 ~= 本質

要素 ~= 特質

3樓:匿名使用者

素數也就是質數,只能被1和本身整除

合數就是除了1和本身還有其他約數

4樓:匿名使用者

素數和質數是一個概念,是除了1和它本身沒有其它因數的數。而合數是除了一和它本身還有其它因數的數。還有1既不是素數也不是合數。

如:2、3、5、7世素數,2是唯一一個是雙數的素數。4、6、8、9、10都是合數。

質數和合數的概念是什麼,質數和合數的定義?

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是隻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的數,這裡有個特殊的數字1它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 一個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叫做質數。一個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因數叫做合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個的符合規範和法國恢復 質數和合數的定義?...

1因數,倍數合數質數的含義是什麼

1 因數,倍數 合數 質數的含義是什麼?自然數 abc都不為0 當 a b c時。我們就說 a是b,c的倍數。b,c是a的因數。一個不為0的自然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這個數就是質數。如果除了1和它本身外,還有其它的因數。這個數就是合數。1即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2 2 10000 7 100...

奇數偶數合數質數到底是什麼意思,奇數 偶數 質數 合數分別是什麼意思?

1.偶數 整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反之是奇數.偶數 2k 奇數 2k 1,這裡k是整數.2.奇數 整數中,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奇數可用2k 1表示,這裡k是整數.3.質數 又稱為素數 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約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或素數.還可以說成質數只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