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怎麼種

2022-10-28 16:40:41 字數 1026 閱讀 5956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的機會很小,石榴熟了只後也不好保鮮,

(1)掛藏:用於掛藏的果實,在採收時就應留一段果梗,用細繩綁縛成串,懸掛於陰涼的房屋裡。或者用報紙、塑料薄膜包果,掛在溫、溫度變化小的室內,可貯至春節前後。

若貯藏石榴則需提前半月採收,過熟的石榴掛藏易發生腐爛。

(2)堆藏:選擇通風陰涼的空房子,打掃乾淨,適當灑水,以保持室內清潔溼潤,然後在地上鋪5—6釐米厚的稻草(或者鮮馬尾松松針),其上按一層石榴一層松針全部覆蓋。貯藏期間每隔15—20天翻堆檢查一次,剔除爛果並更換一次松針。

耐貯品種用這種堆藏方法可貯至次年四五月份。果實堆藏前,要用清水洗淨果皮,預冷。

(3)缸、罐藏:把壇罐之類容器沖洗乾淨,然後在其底部鋪上一層含水5%的溼沙,厚5—6釐米,**豎一秫秸把子或竹製圓筒,以利換氣。在秫秸把子或竹製圓筒四周裝配放石榴,直至裝到離罐口5—6釐米時再用溼沙蓋實,壇口或缸口用塑料薄膜封口、紮緊。

貯後1個月檢查一次,如有爛果及時剔除。這種貯藏方法可貯至次年三四月份。

(4)袋藏:將預冷並經殺菌劑處理的石榴,放入聚乙烯塑料薄膜袋中,紮好袋口, 置於冷涼的室內。用此法貯藏140天,石榴果實仍新鮮如初。

也可將經殺菌劑處理過的石榴果實,用塑料袋單果包裝,這種果實在3—4℃條件下貯存100天,果粒新鮮度好,虎皮病輕。塑料袋單果包裝貯藏比其它辦法的效果要好

不過我們種的石榴多我們都是選用2

2樓:青衣仙

你的石榴樹屬於花石榴,是觀賞類的,結的果實只能觀賞不能吃,如果用籽繁殖需要籽粒飽滿,最好在春季3~4月間,但出芽率不高,建議你用扦插,效果挺好。直接用種子中需要把種子陰乾,不然種下去會爛的,要種子自己晾乾,不要暴晒。陰乾就好了,3樓的也不看看題目,是觀賞石榴,不是食用石榴哦!!!

3樓:育珍緣牡丹石榴

給你推薦一些牡丹石榴 不錯的

石榴種子種的石榴樹幾年會結果,用石榴種子種的石榴樹會結果嗎

從種子種bai的石榴要多久才能開花du 結果用zhi石榴籽種植的石榴樹dao需經過6 8年就可開花結果專。用結果的石榴屬樹枝高位壓條獲得的種植苗只需3 4年就可開花結果。注 選擇土壤較肥沃,通風光線好的地方栽培。回答人的補充。果實生長是從小幼果慢慢長大成為 我自己種的是一年就可以開花結果了。用石榴種...

石榴怎麼樣種才不裂,石榴開裂怎麼回事

今日晴朗 裂果是石榴生產中普遍存在的一個突出問題,從幼果期至成熟期均能發生,尤以果實採收前10 15天最為嚴重。裂果率輕的年份一般為3 9 重的年份高達30 75 果實開裂後易腐爛,不能保鮮儲存,商品價值和食用價值降低或喪失。防止石榴裂呆的措施有 1.選用抗裂果的品種 石榴裂果與品種特性有關。一般成...

石榴有多少種,石榴有多少品種?

石榴有200多個品種 最常見的有四種 安石榴紅石榴 黃石榴牡丹石榴 石榴品種很多,但是所有石榴當中最好的是蒙自石榴。蒙自石榴有20多個品種,大致分為甜石榴和酸石榴。甜石榴又有綠籽,沙皮,關園,酸石榴有蒙自酸石榴和建水酸石榴。當然蒙自甜石榴品種最好的是綠籽,酸石榴當中品種最好的是建水酸石榴。石榴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