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籽能種嗎,番石榴裡面的籽能吃嗎?

2021-03-03 23:23:03 字數 5483 閱讀 7331

1樓:事到vjsv但是

可以種。用種子繁殖如果不去果肉,則將果實儲藏至第二年3--4月時再取出播種;如果去肉,則將種子洗淨後陰乾,用沙層積儲藏到春天播種。(層積時注意沙子的溼度,用手緊攥溼沙,能成形且放下就鬆散。

)參考資料: http://zhidao.

fr=qrl3 石榴籽能種,但是當年一般不發芽,需要經過冬季低溫休眠,年後才能發芽。用石榴籽種的石榴樹所結的石榴性狀容易發生變異,不如採取扦插繁殖好。 番石榴裡面的籽能吃嗎?

可能大家都喜歡吃石榴,但是都不喜歡吃那石榴籽。 其實石榴籽對胃有好處,它有住於消化,我有嘗試的~~~挺有效的! 呵呵~~可能剛開始時吃的時候很難嚥,但只要慢慢的,時間長了就好了~~ 我現在吃石榴從不吐籽的!!!

你們也嘗試一下~~~沒事的石榴籽提取物**於石榴(punica granatum l)的種籽,呈粉紅色粉末。功能作用:石榴籽多酚是一種強抗氧化劑.

1)能促進關節的適應性和**的彈性, 2)保護心血管, 3)抗炎症和減緩運動損傷, 4)減緩因糖尿病引起的視力損傷和促進視覺靈敏度的提高, 5)促進腦功能

番石榴裡面的籽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其實番石榴的籽可以吃的,而且番石榴籽對身體有好處。番石榴籽營養豐富,可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

營養價值高,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3樓:小想的小世界

不過番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消化功能差的人建議不要吃,以及便祕有內熱的人最好也不要吃,吃了可能會加重便祕和上火的症狀。還有老年人腸道較為脆弱,所以建議老年人不要吃番石榴籽。

番石榴籽的營養價值

番石榴籽營養豐富,可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營養價值高,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番石榴籽的功效作用

1、改善**光滑和彈性

膠原質是**中發現的主要蛋白質,與**肌理有密切關係。番石榴籽多酚可幫助**抵抗自由基和膠原質降解酶傷害,該保護作用可能有助於防止因**彈性流失而出現的過早**皺紋形成。

2、幫助改善大腦功能

番石榴籽多酚可能對於大腦功能十分重要,不僅因其對血管的保護,還因其是少數可能可通過血腦屏障以直接保護大腦細胞的飲食抗氧化劑之一,強化毛細血管和其他血管可能有助於預防中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 它的籽對人體沒有認何***,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因為它的籽比較硬,不會被消化,又可以幫助胃的蠕動.。不會引起結石,放心吃吧,但是不要吃太多哦,希望能幫到你。

5樓:雙韻儲楠

番石榴的籽是可以吃的

番石榴的的籽對人體沒有認何***,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因為它的籽比較硬,不會被消化,又可以幫助胃的蠕動。

注:番石榴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菠蘿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多吃可以預防老化,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大家都喜歡吃番石榴,但是都不喜歡吃番石榴籽。其實番石榴籽對胃有好處,它有助於消化。

番石榴籽多酚是一種強抗氧化劑:

1、能促進關節的適應性和**的彈性,

2、保護心血管,

3、抗炎症和減緩運動損傷,

4、減緩因糖尿病引起的視力損傷和促進視覺靈敏度的提高,

5、促進腦功能。

相信大家對於番石榴的籽可以吃嗎這個問題應該已經基本瞭解了。

番石榴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一定的維生素、蛋白質等等營養物質。另外番石榴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對於高血壓患者是極有好處的。當然,對於許多**愛好者,番石榴也是不二選擇,番石榴具有一定的**效果呢。

拓展資料

番石榴(psidium guajava linn.)桃金娘科喬木,高達13米;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者鈍,基部近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側脈常下陷,網脈明顯;葉柄長5毫米。

花單生或者2-3朵排成聚傘花序;萼管鐘形,有毛,萼帽不規則裂開;花瓣白色;雄蕊長6-9毫米;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胎座肥大,肉質,淡紅色;種子多數。

原產南美洲。中國華南各地栽培,常見有逸為野生種,北達四川西南部的安寧河谷,生於荒地或低丘陵上;果供食用;葉含揮發油及鞣質等,供藥用,有止痢、止血、健胃等功效;葉經煮沸去掉鞣質,晒乾作茶葉用,味甘,有清熱作用。

7樓:頻信可癸

番石榴籽胃難消化,最好別吃。

番石榴渾身是寶,可是不會吃有可能會吃到要動手術!日前廣州一位老伯,就是因為吃番石榴不吐番石榴籽,剛剛在醫院動完手術。醫生指出,「不會」吃水果就可能會頻頻光顧醫院。

8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對於腸胃不是很好的人以及老齡人建議還是不要吃,會胃疼,另即使腸胃好的人也建議少吃,偶爾吃吃有助消化,促進腸道蠕動排便,但是記得不宜多吃,要不會便祕哦,老齡人腸道更為脆弱,建議還是不吃比較好

9樓:鉛筆的彩色天空

不能吃 有點苦 雖然無毒 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吃得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大家都喜歡吃石榴,但是都不喜歡吃那石榴籽。 其實石榴籽對胃有好處,它有住於消化,我有嘗試的~~~挺有效的! 呵呵~~可能剛開始時吃的時候很難嚥,但只要慢慢的,時間長了就好了~~ 我現在吃石榴從不吐籽的!!!

你們也嘗試一下~~~沒事的

石榴籽提取物**於石榴(punica granatum l)的種籽,呈粉紅色粉末。功能作用:石榴籽多酚是一種強抗氧化劑.

1)能促進關節的適應性和**的彈性,

2)保護心血管,

3)抗炎症和減緩運動損傷,

4)減緩因糖尿病引起的視力損傷和促進視覺靈敏度的提高,5)促進腦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是釋迦,不是普通石榴,籽不能吃

芭樂的籽到底能不能吃呢?

12樓:劉天寶

可以吃。大家都喜歡吃番石榴,但都不太喜歡吃番石榴籽,因為硬硬的不好吃。

其實番石榴的籽可以吃的,而且番石榴籽對身體有好處。不過番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消化功能差的人建議不要吃,以及便祕有內熱的人最好也不要吃,吃了可能會加重便祕和上火的症狀。還有老年人腸道較為脆弱,所以建議老年人不要吃番石榴籽。

番石榴籽營養豐富,可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營養價值高,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13樓:chitao蘸大醬

可以吃。

芭樂籽的多酚提取物是一類強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關節彈力和**彈性,強化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對抗關節炎和運動傷害的炎症功效也有好處。眼部疾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視力下降也可從中受益。

番石榴籽多酚有助於防止瘀傷並可能以致靜脈曲張形成。

不過,芭樂籽不太容易消化,消化功能差的人建議不要吃,以及便祕有內熱的人最好也不要吃,吃了可能會加重便祕和上火的症狀。還有,老齡人腸道更為脆弱,建議不吃比較好。

14樓:張鈺濤

芭樂的籽是可以吃的.

番石榴,俗稱芭樂或拔子。臺灣蕃石榴為桃金娘科番石榴屬果樹,肉質非常柔軟,肉汁豐富,味道甜美,幾乎無籽,風味接近於梨和臺灣大青棗之間。它的果實橢圓形,顏色乳青至乳白,極其漂亮,平均單果重380克以上,最大的可達550克,含糖量為11.

45%,含有大量的鉀、鐵、胡蘿蔔素等,營養極其豐富。蕃石榴是臺灣的土生水果之一,還是一等一的**水果。具有以下特點:

1、果形有球形、橢圓形、卵圓形及洋梨形,果皮普通為綠色、紅色、黃色,果肉有白色、紅色、黃色等。肉質細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膩,是養顏美容的最佳水果。

2、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他命a、b、c,鈣、磷、鐵。番石榴營養價值高,以維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紅柿)、西瓜、鳳梨等多數十倍,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芭樂的籽是可以吃的.

芭樂的的籽對人體沒有認何***,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因為它的籽比較硬,不會被消化,又可以幫助胃的蠕動。

注:芭樂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菠蘿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多吃可以預防老化,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

16樓:飯詵

其實有些人是因為吃籽會變胖才不吃的,芭樂中含有最高熱量的就是籽了,所以有些人不吃呀。但又有另一種人不吃子的原因是因為消化不良,芭樂的籽是最難消化的,所以不吃。

芭樂(番石榴)能不去皮直接吃嗎?籽也能吃嗎?

17樓:蘭曦雪唯一

番石榴的皮和籽都可以食用。

番石榴葉、果:可治急、慢性腸炎,痢疾,小兒消化不良。鮮葉:外用治跌打損傷,外傷出血,臁瘡久不癒合。

番石榴的籽是可以吃的,它的籽對人體沒有認何***,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因為它的籽比較硬,不會被消化,又可以幫助胃的蠕動。番石榴的籽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石榴籽提取物**於石榴(punica granatum l)的種籽,呈粉紅色粉末。石榴籽多酚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它的功效有:

1、減緩因糖尿病引起的視力損傷和促進視覺靈敏度的提高2、抗炎症和減緩運動損傷

3、促進腦功能

4、能促進關節的適應性和**的彈性

5、保護心血管

18樓:領悟

番石榴的皮和籽都可以食用。

番石榴(psidium guajava linn.)桃金娘科喬木,高達13米;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者鈍,基部近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側脈常下陷,網脈明顯;葉柄長5毫米。

葉、果實:甘、澀,平。葉含揮發油及鞣質等,供藥用,有止痢、止血、健胃等功效;葉經煮沸去掉鞣質,晒乾作茶葉用,味甘,有清熱作用。

番石榴本身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和維他命c的含量尤其的高,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b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鐵、鉀等。番石榴還富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脂肪等營養成分。另外番石榴中含有果糖、蔗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

白心番石榴的籽能吃嗎,番石榴裡面的籽能吃嗎?

番石榴籽胃難消化,最好別吃。番石榴渾身是寶,可是不會吃有可能會吃到要動手術!日前廣州一位老伯,就是因為吃番石榴不吐番石榴籽,剛剛在醫院動完手術。醫生指出,不會 吃水果就可能會頻頻光顧醫院。番石榴裡面的籽能吃嗎?可以吃。其實番石榴的籽可以吃的,而且番石榴籽對身體有好處。番石榴籽營養豐富,可促進兒童生長...

番石榴中間的籽能吃嗎石榴籽功能作用是什麼

番石榴中心的籽能吃嗎 能。我們都喜歡吃石榴,可是都不喜歡吃那石榴籽。專 本來石榴籽對胃有優點屬,它有住於消化,我有測驗的 挺有用的 哈哈 也許剛開始時吃的時分很難嚥,但只需漸漸的,無足輕重長了就好了 我如今吃石榴從不吐籽的 你們也測驗一下 沒事的 石榴籽提取物 於石榴的種籽,呈粉紅色粉末。番石榴籽功...

石榴樹上有洋剌子,石榴還能吃嗎,石榴籽裡面有好多根好像針的東西,還能吃嗎?

可以吃,但不好吃。只要你可以確認那確實是石榴,原則上說可以吃的。不過提醒你,一般來說是不會好吃的。估計是又酸又澀。石榴性味甘 酸澀 溫,具有殺蟲 收斂 澀腸 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 梨要高出一二倍。石榴樹上有羊刺子,石榴還能吃,因為楊柿子對石榴本身就沒有壞,只不過是帶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