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如何改?情緒如何控制?一直困惑的問題

2022-10-28 10:35:16 字數 875 閱讀 6898

1樓:麻貓誇兒

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之乎?」拾得答曰:

「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寒山又問:「還有甚訣可以躲得?

」拾得答曰:「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隨它自幹了,我也省氣力,他也無煩惱。這樣波羅密,便是妙中寶。若知這訊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貧道不貧,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辦。世人愛榮華,我不爭場面;名利總成空,貪心無足厭。金銀積如山,難買無常限;古今多少人,那個活幾千?

這個逞英雄,那個做好漢,看看兩發白,年年容顏變,日月像拋梭,光陰如射箭,不久病來侵,低頭暗嗟嘆,自想年少時,不把修行辦,得病想回頭,閻王無轉限。馬上放下手,回頭未為晚;也不論是非,也不把家辦,也不爭人我,也不做好漢,罵著也不覺,問著如啞漢,打著也不理,推著混身轉,也不怕人笑,也不做臉面,幾年兒女債,拋開不再見。好個爭名利,轉眼荒郊伴。

我看世上人,都是精扯淡。勸君即回頭,單把修行幹。做個大丈夫,一刀截兩段;跳出紅火坑,做個清涼漢。

悟得真常理,日月為鄰伴。」

2樓:

多看書,脾氣就小了,遇事更多的要換位思考,現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這樣就不會煩惱了!

3樓:綠山城的玫瑰

當自己想發火的時候,調節呼氣,冷靜20秒,想想發火後的後果

4樓:lz踝人

脾氣改啊,多看書,沾染氣息

5樓:其夢山

江山易改,本性難易,忍

6樓:甪

受到點教訓就能控制了

高情感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如何控制情緒呢?

合理發洩。如果情緒不好,不能總憋在心裡,要採取合適的方式發洩出來,可以聽 看書,散步,寫日記等,不能讓壞情緒持續太久,影響身心。選擇傾訴。很多人脾氣不好,是因為沒有人肯聽他說話,傾聽就是緩解情緒的最好辦法。找個信賴的人,把你的苦悶,煩惱,鬱悶一切全部發洩出來,你會發現說完以後就會感覺輕鬆了很多。自我...

在職場,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脾氣

建議 開闊心胸 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看到人事物的積極面。平時多與他人溝通 交流,以合理 智慧的方法,解決問題 矛盾。學會換位思考,多多體諒他人的立場 感受。另外,也要有團隊意識,注意影響,顧全大局。心煩的時候,可以戶外活動一下,透透氣,散散心,換換腦子。空閒時,適當讀一些勵志類 禮儀類 文史...

父親脾氣暴躁,不講道理,該如何控制自己情緒

真的很氣憤的時候,可以到健身房去練幾下拳擊,當然這也只是一種發洩方式,但是挺傷人的,萬一把控不好就很容易傷到自己。有時候去運動一下,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情,去跑跑步,把一切什麼不開心的時候都拋到腦後。做一些與你自己的情緒相反的行動,即使確認自己沒有錯,向那些惹惱你的人道歉,試著向你討厭的人打招呼。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