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製品行業如何定企業標準,塑膠製品的企業標準算商業機密嗎

2022-10-27 10:10:14 字數 5415 閱讀 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制定產品標準主要有一下三種情況:

對未有產品標準的新產品制定的企業標準;

.對非標產品制定的企業標準;

依據國(行)標制定高於國(行)標要求的企業標準。

企業標準制定流程:

提出制定標準目標;

標準技術內容編寫,標準檔案格式必須依據標準的規範格式編排;

標準檔案(審驗稿)備案質監部門;

約請專家組對標準檔案(審驗稿)技術引數稽核,出具稽核結論;

標準檔案(審驗稿)及專家組稽核結果備案質監部門;

產品送樣,由質監部門出具產品型式試驗產品檢驗報告;

產品達標後由質監部門批准標準,企業頒發標準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標準一般是由gb的gb=國標。要看你們工廠的產品性質,一般國標較國際標準還是有差距的,如果你產品只是銷往國內,那麼按照國家標準執行即可,如果出口,那麼需要衡量的標準就很多了。塑料製品分很多類別,所以你先對自己的產品進行定位。

希望能給你思路。

3樓:香子蘭

產品沒有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的話,應制定企業標準作為執行標準併到質監局備案,我們可**

塑膠製品的企業標準算商業機密嗎?

4樓:ty流氓兔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實施條例》;

(三)《企業標準化管理辦法》(2023年國家技術監督局13號令)。

(四) xx省企業產品標準管理辦法(xx省質監局2009第16號公告)

三、週期

申報資料齊全且符合備案規定的,於5~7個工作日內辦理備案;申報資料不齊全或不符合備案規定的,受理備案部門應將資料退回企業,並給出書面意見。

四、辦理條件

(一)企業生產的產品沒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地方標準的,應當制定企業產品標準,作為組織生產的依據;企業標準須報相關質量技術監督局備案。企業標準由企業組織起草,也可委託標準化中介機構幫助起草。

(二)已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地方標準的,國家鼓勵企業制定嚴於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地方標準的企業標準。

(三)凡 xx省行政區域內的企業以銷售為目的而生產的產品,其企業標準應到各級質量技術監督局進行備案;

(四)國家、省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登記註冊的企業,企業標準報省質監局標準化處備案;

(五)州(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登記註冊的企業,企業標準報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備案;

(六)縣(市、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登記註冊的企業,企業標準報縣(市、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備案;

五、備案材料:

企業辦理企業標準備案時,須提供以下資料:

(一)企業產品標準備案/複審備案申請表(1份,附件1),或者,企業產品標準修改單備案申報表(1份,附件2);

(二)企業產品標準紙質(2份)和電子文字;

(三)企業產品標準編制說明(1份,附件3);

(四)標準批准釋出檔案(蓋章1份,附件4);

(五)企業產品標準審查單(會議紀要)(1份,附件5);

(六)企業產品標準與相關法律法規、強制性標準等符合性承諾,與相應的推薦性標準是否一致的宣告;企業產品標準採用國際標準、國外先進標準的,應當提供採標的相關說明和材料(1份,附件6);

(七)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六、辦理流程和程式

(一)企業起草企業標準(即形成企業標準草案或企業標準送審稿)和企業標準編制說明。

(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第十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實施條例》第十九條之規定「制定企業標準應當充分聽取使用單位、科學技術研究機構的意見」,因此企業標準備案前,應進行必要的技術審查。

(三)企業根據技術審查中提出的意見對企業標準草案進行修改,形成企業標準報批稿,由企業釋出實施。

(四)企業標準釋出實施起30日內,企業應將提供的所有備案材料按受理範圍送相應的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受理備案的機關按規定時限辦理備案手續。

(五)企業標準尚在有效期內,發現個別技術內容有問題影響標準使用,需要進行修改,或需要對原標準少量技術內容進行增減時,可以制定企業標準修改單。

(六)企業標準應定期複審,複審週期一般不超過3年。當有相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釋出實施後,應及時複審,並確定其繼續有效、修訂或廢止。

5樓:大唐風氣

億之聖/塑化提醒您!這個要看你的技術是否有專利,要看你自己的技術是否品牌企業的,像蘋果手機那些塑膠料的技術引數都是商業機密。

6樓:安心陽光

不屬於企業機密,對於外部需要時還必須是公開的!自己的渠道和客戶更是公開的!是說明你的產品判定合格的依據,並且依據是通過國家職能部門認可的!

7樓:標準與創新

備案公開的企業標準不算商業機密。

8樓:利帥機器視覺光源廠家小謝

那要看公司規定,還要看你個人是怎麼看待,大部分都是屬於公司機密

新建塑料產品公司,要建立公司產品質量標準,依照國標,走向規範化,怎樣做前期工作?

9樓:

先學習,消化塑料產品相關的國標和行標。

自己產品的各項指標充分試驗測試,以搞清楚自己產品與標準的符合程度,技術質量水平處於什麼位置。

在確認沒有該產品的國標和行標的情況下,可以制定產品企業標準,併到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備案。

或在確認自己的產品指標優於國標和行標,也可以制定產品企業標準,併到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備案。

塑料製品行業的成本核算**及計算方法

10樓:金牛發光時代

按一定的成本物件歸集生產費用,以便計算出各種產品總成本和單位成本的方法。最基本的成本計算方法有:品種法、分批法、分步法。

成本計算方法的確定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企業生產的特點和成本管理的要求。例如,在大量大批單步驟生產的情況下,只要求按產品的品種計算成本,這種成本計算方法就穩定之為品種法。又如,在單件小批多步驟的生產情況下,由於生產是按照客戶的訂單以及企業組織的生產批別組織生產,因此,產品成本就應該按照訂單或生產批別進行計算,這種成本計算方法就稱之為分批法。

而在大量大批多步驟生產的情況下,往往不僅要求按產品品種計算方法稱之為分步法。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可與基本方法結合使用的成本計算方法,例如,採用品種法計算成本,在產品品種規格繁多的情況下,為了簡化成本計算工作,可以先將產品劃分為若干類別,分別計算各類別產品成本,然後在各個類別內部採用一定的分配標準,計算出各個規模產品的成本,這種方法稱之為分類法。在定額管理制度比較健全的企業中,為了加強成本的定額控制,還可以以定額成本為基礎,計算產品的實際成本,這種方法就稱之為定額法。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企業生產情況錯綜複雜,在實際工作中,各種成本計算方法往往是同時使用或結合使用的。這主要取決於企業的生產特點,其目標是力求達到既要正確計算產品成本,又要簡化成本的核算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發我一份,謝謝拉! [email protected].

很需要。謝謝

12樓:龍泉

主題:成本計算表、成本費用控制表、製造(管理)費用明細表、產品生產銷售成本表、產品成本分析表(自動計算).xls及成本計算方法和程式,已傳送了。

請到你的郵箱附件中下

13樓:yang楊姍姍

能發一份給我嗎!謝謝!![email protected]

14樓:荊棘鳥的文庫

能給我發一份嗎?謝謝![email protected]

塑料行業的前景如何?有大神能幫忙分析下嗎?

如何快速確定企業經營範圍

15樓:快創通

經營範圍代表了公司業務活動的範圍,並證明了公司運營的合法性。並且經營範圍是由公司股東共同決定的,不能亂寫,必須去有關部門登記。登記完成才能完全說明經營範圍是否在法律允許的範圍之內,是否合法。

首先必須要公司是要註冊什麼行業,公司的名稱其實就反應了公司的行業了,然後再想經營範圍具體寫哪些。

比如廣告公司,主營是設計、製作、**、釋出廣告。其他的就是兼營,兼營的能適當新增,並且可以不選擇本行業的,如果是做廣告的,是可以選擇賣日用百貨、食品等等。如果公司是廣告文化公司,選擇這些兼營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公司是文化廣告公司,那就不行了,具體情況還得結合實際情況分析。

確定經營範圍的時候,不用全靠自己思考,我們是可以參考別人的經營範圍來確定的。可以進入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的企業資訊網,檢視同行業公司的經營範圍,記住要多參考幾家,然後再結合起來,成為自己公司的經營範圍。

經營範圍一般分為五類:

1、**類,例如日用百貨、化妝品、食品、保健品、營養補充食品、酒店裝置、電線電纜、摩托車等等;

2、服務類,例如攝影服務、禮儀的服務、保潔服務、家政服務、商標**等等;

3、建築安裝類,例如園林綠化、土建、建築工程施工等等;

4、科技類,例如電子、計算機、醫藥、生物製品的研發等等;

5、諮詢類,例如旅遊資訊、房產資訊、人才資訊、醫療器械資訊等等;

6、生產經營類,例如食品加工等等;

16樓:幸福千羽夢

經營範圍是指國家允許企業法人生產和經營的商品類別、品種及服務專案,反映企業法人業務活動的內容和生產經營方向,是企業法人業務活動範圍的法律界限。

根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對企業的經營範圍有以下要求:

1.企業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不能超越章程規定的經營範圍申請登記註冊。

2.企業的經營範圍必須進行依法登記,也就是說,企業的經營範圍以登記序號產生器關核准的為準。企業應當在登記機關核准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

3.企業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限制的專案,在進行登記之前,必須依法經過批准。

根據國家工商局的相應規定,現將常見企業經營範圍作了簡要概括,詳情如下:

企業類別常見經營專案表述

科技類企業一般經營專案:技術開發、技術推廣、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軟體開發。

房地產類企業許可經營專案: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

一般經營專案: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

商貿類企業一般經營專案:銷售日用品、文化用品、體育用品、化妝品、服裝鞋帽、針紡織品、工藝美術品、珠寶首飾、電子產品、計算機軟硬體及輔助裝置、家用電器、汽車(不含九座以下乘用車)、汽車零配件、摩托車(不含三輪摩托車)、機械裝置、五金交電、通訊裝置、醫療器械 i類、新鮮水果、新鮮蔬菜、不再分裝的包裝種子、化肥、農藥(危險化學品農藥除外)、建築材料、礦產品、化工產品(不含危險化學品及一類易製毒化學品)、金屬製品、塑料製品、橡膠製品。

商務服務類企業一般經營專案:專案投資;投資管理;企業管理;經濟**諮詢;市場調查;承辦展覽展示;設計、製作、**、釋出廣告;商標**、版權**;翻譯服務;打字、影印。

餐飲、住宿類企業許可經營專案:餐飲服務。住宿。(具體表述用語根據許可內容核定)

由此,大家可以清晰的獲取到企業經營業務範疇的具體限定,這是企業法人在組建公司時的所必備熟知的一些要求。

如何消毒塑料製品,塑料製品怎麼無菌消毒

用消毒櫃,不外乎臭氧消毒 紫外線消毒 紅外線高溫消毒三種,櫃式的上下層 鑲嵌式的上下拉籃 壁掛式的左右分隔都是為了區分消毒方式。一般來說,高溫消毒徹底,但耗電量大,且不能消毒不耐高溫的塑料 玻璃 骨質等餐具,消毒後餐具需等20分鐘才能取出。臭氧加紫外線共同消毒可以為塑料製品消毒,但不能完全殺滅病菌,...

生產塑料製品需要哪些裝置生產塑料製品需要哪些裝置

生產塑料製品需要塑料機械網頁連結 看你需要生產的塑 料製品是什麼工藝 一般是注塑,吹塑,滾塑這三種工藝為主 吹塑裝置 注塑裝置 注塑裝置 滾塑裝置 三種工藝需要的裝置不同,除了這三種工藝的裝置,還需要投料機,有些投料裝置是和機器一起的,有些則不是。投料裝置 做吹塑產品,部分需要粉碎機,這個看個人需求...

福建茶花牌塑料製品有哪些,茶花塑料製品推薦好嗎

主要產品有 傳統用品 盆 水桶 篩 籃 居家用品 晒架 內 衣褲架 夾子 粘勾 排勾 收納箱 容 櫃 整理架 鞋架 紙巾筒 椅 凳 盒 托盤 廚房用品 微波盒 調味盒 杯 菜板 米桶 筷筒 果皮刀 碗櫃 食品容器 保鮮盒 飯盒 口杯 運動水壺 學生水壺 涼水壺 保溫壺 果盤 浴室用品 皁盒 浴室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