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有腐蝕作用嗎

2022-08-15 16:30:26 字數 2398 閱讀 9746

1樓:

肥皂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沒有腐蝕,洗車人員工作人員都在用。

2樓:小冰粉

肥皂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有腐蝕作用嗎?你的肥皂是乾燥的,而沒有那個融化的話,它是對塑料製品沒有腐蝕作用的。

3樓:快樂權御天下

汽車塑料件修復(1)灰拋或磨削拋光

灰拋可清除塑料製品表面上的冷疤、斑痕。其拋光材料選擇100~150目的輕浮石粉。磨削拋光是將塑料製品的粗糙表面加工平滑,其拋光物件可用300目左右的二氧化矽細粉加工,若加工有機玻璃、聚苯乙烯等透明而硬度不高的塑料製品,物料中可適量加入綠油。

製品表面要求不高時,灰拋或磨削拋光後予以清洗乾燥即可結束。

汽車塑料件修復(2)增澤拋光

如果要將平滑的表面加工成具有光澤的表面,就需再進行增澤拋光。增澤拋光使用的拋輪則採用更為柔軟的呢絨。拋光物料也多屬脂膏一類,如高階牙膏、白油膏或潤溼的去汙粉等。

若塑料件出現損壞,常用粘接法進行修補。粘接法是採用化學黏合劑對汽車塑料件進行粘接的一種修補方法。這種修補方法應用範圍廣泛,可對絕大多數塑料件進行修復。

粘接操作中基本的工藝流程如下:

①清潔塑料件先用肥皂水清洗整個塑料件,乾燥後,再用專用塑料清潔劑進行清潔。

②變形修整塑料件如有變形,可以使用紅外線燈加熱變形部位及其周圍,使其回覆到原來的狀態。

③裂紋處鑽孔對於塑料件上的裂紋,應使用鑽頭在裂紋末端鑽一個孔,防止裂紋進一步發展。

④打磨ⅴ形槽用砂磨機在損傷處打磨出v形槽,並用砂紙修復平整。

⑤背面加固損傷嚴重時,需利用黏合劑和輔助材料共同增強損傷處的背面強度。

⑥正面修補在塑料件正面磨好的修理部位處塗上黏結促進劑,將調配好的黏合劑塗在修補部位及其周邊,並按規定進行硬化處理。

⑦打磨用砂紙對粘接部位進行打磨,打磨時用力不能過大,以防塑料件變形。

4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肥皂的話,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應該沒有什麼腐蝕,作用的。

5樓:幸福閨女

清潔塑料件先用肥皂水清洗整個塑料件,乾燥後,再用專用塑料清潔劑進行清潔。

②變形修整塑料件如有變形,可以使用紅外線燈加熱變形部位及其周圍,使其回覆到原來的狀態。

③裂紋處鑽孔對於塑料件上的裂紋,應使用鑽頭在裂紋末端鑽一個孔,防止裂紋進一步發展。

④打磨ⅴ形槽用砂磨機在損傷處打磨出v形槽,並用砂紙修復平整。

⑤背面加固損傷嚴重時,需利用黏合劑和輔助材料共同增強損傷處的背面強度。

⑥正面修補在塑料件正面磨好的修理部位處塗上黏結促進劑,將調配好的黏合劑塗在修補部位及其周邊,並按規定進行硬化處理

6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肥皂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有腐蝕作用嗎?肥皂是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是有腐蝕作用的

7樓:摯愛翡冷翠

當然沒有啊,肥皂他的能力沒有那麼強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腐蝕性的,我最好要少用哦

9樓:惠芷藍

肥皂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有腐蝕作用嗎?我覺得這個肯定是不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盒一般是pp做的。能腐蝕pp的不多,硫酸不行

硝酸和次氯酸可以。--但也要80度量衡以上

酸酸丁酯常溫下可以了。對水泥也不破壞。

洗手的香皂放在後備箱上.對車漆有傷害嗎 40

11樓:聚散學家

洗手的肥皂對車輛面漆不會構成腐蝕危害,理由是洗手皁為弱鹼性或中性(ph值6.5~7.5)。

車輛的面漆可以耐受ph值5~9的弱酸至弱鹼性物質。但是,建議你84消毒液要遠離車輛的金屬部件及面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皂往往呈鹼性。車漆長期接觸鹼性物質,有出現脫漆的可能。

建議香皂用沒帶漏水孔的香皂盒(或其它密封塑料)盒盛裝。

1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不大,香皂是弱鹼,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用洗手液不是更方便嗎,瓶裝的比較好,呵呵

14樓:愛痕湖中魚

香皂ph值屬於弱鹼性, 對車漆有腐蝕作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

強酸,脫漆劑,原比例電瓶水,通渠水,等強腐蝕類的。都可以導致漆面脫落。

肥皂是鹼性的不會。肥皂應該是沒沾過水新的吧,那影響就更小了

不小心把一瓶洗潔精灑在車上真皮座椅了,在裡面待了好幾天,那東西有腐蝕作用嗎??

16樓:電蚊門

會有化學反應,時間久了會有下水道的味

17樓:稀有小太洋

如果會腐蝕 還可以拿來洗水果?

福建茶花牌塑料製品有哪些,茶花塑料製品推薦好嗎

主要產品有 傳統用品 盆 水桶 篩 籃 居家用品 晒架 內 衣褲架 夾子 粘勾 排勾 收納箱 容 櫃 整理架 鞋架 紙巾筒 椅 凳 盒 托盤 廚房用品 微波盒 調味盒 杯 菜板 米桶 筷筒 果皮刀 碗櫃 食品容器 保鮮盒 飯盒 口杯 運動水壺 學生水壺 涼水壺 保溫壺 果盤 浴室用品 皁盒 浴室架 ...

塑料製品廠的環境汙染有哪些,塑料製品廠裡工作有汙染嗎

現在的塑料基本都是無毒的,只是有幾種特殊原料加熱時會產生有毒氣體,但是危害不大。如果是去一般的塑料廠就沒什麼汙染.再生料廠就會大一些了.只是天熱時就會很熱,冬天就好過一些.看是什麼塑料了 純pe pet等 是無毒 無味的pvc 聚氯等是有毒性的 只要有頭暈症狀 就有可能是中毒 自己小心吧不過 只要不...

長期使用塑料製品對身體有害嗎,pvc塑料長期接觸對人體有害嗎

儘量避免用塑料製品放食物 尤其是熱的 小朋友的玩具儘量買正規廠家的 並且經常清洗 小朋友養成好習慣 玩後洗手 希望能幫到你 如果是新料 一般都是無害的,一般無異味 白色的為 因為 如果有顏色就代表增加了色母粒,色母粒預熱有分解和揮發的可能。有異味的 料 對人體有害建議不要使用。冰箱裡的財料是塑料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