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職場中,你都跳過哪些坑

2022-10-24 10:26:09 字數 1205 閱讀 5454

1樓:向向桃

我以前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做完一件事了就會把相關檔案刪除,給自己製造一種儀式感:「這件事做完了,很爽啊。」但是這個習慣把我害慘了很多次。

2樓:

我說的那個女同事走了,留了一個坑給我,光想讓我揹她留下的責任。我自己的專案也和她這個專案有一定的關係,就是她這個專案善後不好,我的走不下去,她現在又管我們評審,我真的草木皆兵

3樓:銘刻

跟著老闆做了8年財務經理,結果最近公司招來一新的財務總監,比我年輕不說,工資還高出好幾倍。

4樓:知86668採忻

以前一張發票搞丟了,就夠我麻煩半個月的,還給所有相關人員留一個不重視細節的話柄。千萬別覺得錢少事情就小,和錢有關的都是原則性問題。

5樓:花開80701縷島

職場上總有一些小人,明明自己做錯事了,還想找人背鍋,所以為了防範這一類小人,一些工作的來往郵件就需要存檔,有必要的時候拿出來保護自己。

6樓:辰星

作為職場新人開會的時候老闆都會想到讓你做會議記錄,畢竟這可能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但是別天真地以為老闆是會很負責任地在每次會議開始前都提醒你。他那麼忙,自己都可能忘記,會議進行到一半突然想起了,就說「你做一下會議記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一種公司。3年內的員工流動大於80% 特點就是明明員工數量沒有增長,可是工號每年都增長1萬多,2萬多的。這種公司害人不淺。

招進來之後,會拼命壓榨你,老員工也會默契的把活分到你的頭上。幹一兩年,你就受不了走了,公司也不留,繼續再招應屆生。

8樓:回憶

我是財務經理,最近發愁的是**商付款問題,賬面資金緊張沒錢付,**商催得急都跑老闆那去要錢了,老闆沒招只能是保證,而**商還是一直的催我。

9樓:寶寶96708舶夯

曾經在一個專案組做事情,一直在攻堅某個難搞的事情。然後其他組的組長看到了之後,就跑過啦問了一些方案。當時想了一下反正也是一個大部門的,說說也無妨。

然後過了一陣他們拿著這個方案做了一個類似的出來,回頭就把我們踢掉了,專案申報的時候也不提我們的工作。

10樓:吅吅26941麼富

做了經紀人才知道你沒有底薪,而客戶經理有。你沒有福利補貼,而客戶經理有。你沒有社保公積金,而客戶經理有。

職場中你要明白的道理有哪些

夜櫻隊長 職場是一個充滿競爭,充滿複雜關係的地方。因為,在職場上本質是與人打交道的,而人心本身就很複雜。於是乎,關於職場中的道理也不計其數,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當然,對於多數人總結出的職場經驗也都是有一定道理的,畢竟曾是自己走過的路。這裡我也列舉兩條我認為在職場中需要明白的道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職場中你遇到過哪些委屈的事

被懷疑偷東西,被不信任。在醫院裡工作時,有一次遇到一個不配合的病人,家屬情緒也比較激動!很多次忍受著他們的捱罵,而我卻只能忍氣吞聲,有苦說不出 一 被人搶功勞 恐怕大家都遇到過這種人,尤其是剛做新人的時候。朋友a剛換了一家網際網路公司,緊接著和團隊一起做專案,在剛剛完成一個大專案時,發現團隊裡b某立...

你都知道動漫中哪些「巨人梗」,你都知道哪些知名的動漫梗?

說到 巨人梗 第一個必定是 兵長一米六 相信看過 進擊的巨人 這部動漫的朋友對這個梗是再熟悉不過了的,兵長雖然被稱為最強士兵,個人作戰能力特別強,但是還是逃不過他一米六的身高,經常被三爺叫做 矮子 從 進擊的巨人 面世到現在,b站的彈幕依舊還能看到在玩 兵長一米六 的梗。三爺喂艾倫吃東西成了 巨人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