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父母對你的愛都體現在生活中的哪些方面

2021-06-07 03:54:28 字數 3645 閱讀 5541

1樓:yunfan雲帆

說到了這個問題,我們知道每一個父母對自己的子女,那真是關懷備至,時刻都想著為子女做這做那,怕子女冷了給他買衣服,怕子女吃的不好給他買好吃的,我想每個家庭都是這樣做的。那麼要說,自己的父母對自己在生活方面都體現了哪些愛的細節呢?比如說我在小時候有一次生病,這個時候母親就格外的關心我,一個勁的問我想吃什麼,可那個時候一般的東西我不想吃,我想吃的東西呢又不好做,可我還是說了母親轉身就去做,沒一會兒的功夫就做好了,只做一點夠我吃的,就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母親對我真的是用盡了苦心,他做什麼都是心甘情願的。

母親的偉大讓我一生都不會忘掉。

2樓:

大愛無疆,有時可能覺得父母對自己太嚴厲,有時也希望父母能多多關心自己。父母的年紀比我們大,閱歷會比較豐富,經歷的多就會知道的多,考慮的多。可能他們思想有些保守,和我們想的有出入,但我們不應該怪他們。

他們是給與我們生命的人,撫養我們長大的人,就這點,就是值得我們感動的!

3樓:赫宰是我的

父母關注孩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孩子感受到你對他的關愛和重視。生活中和學習中都要關注孩子,與他同進步。要有關愛的語言,也要有關愛的肢體語言和愛撫。

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個擁抱都能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

4樓:匿名使用者

年幼時,父母的愛是冷了不厭其煩讓你多穿衣,讓你多吃飯多吃菜少吃零嘴,你生病了急的把你帶到醫院忙忙碌碌,做錯事時的打罵;年少時父母的愛是讓你好好學習吧,做錯事也不打了,只是氣的說兩句;成年後父母的愛更多的是看你工作穩定成家立業,生兒育女,生活幸福美滿。父母的愛很簡單。

5樓:王倩

我的父母對我們姊妹幾個的愛可以說是傾其所有,無私奉獻。90年代,我考上中專,但是所謂的委培生,需要交納5100元。在那會,這分錢對一個農民家庭來說,可以說是天文數字。

母親二話沒說,開始出去找親戚鄰居借,幾天後,終於把錢湊齊,母親臉上綻開了笑容,高高興興送我上學去。父母不管吃多大的苦,也要支援我們姊妹幾個上學,直到一個個走出農門,就業來到城市生活。現在父母年紀大了,身體越來越不好,多少次勸他們不要再幹農活,可他們就是不聽。

多少次讓他們到城裡來生活,可他們就是不肯,說在農村習慣了,有人聊天,住著挺好。我知道,他們是不想給子女添麻煩。每次回去臨走時,父親就開始忙活著給我準備地裡的小菜,大包小包讓我帶走。

愛的細節還有很多很多。我愛她們,我要他們好好的,身體健康,我們做小的能盡所能孝敬他們。

6樓:尹朶月

記得那是2023年4月份,我和我哥在那年的6月份都將面臨高考,我父母是雲南樸實的農村人,母親不識字,父親識字不多,記得那幾年我母親的身體一直都不好,犯有腸胃病,有一天晚上,恰好我和我哥也放假回家,母親突發疾病,手一直捂著肚子,汗水一直往下流,但她卻堅持拒絕去醫院做檢查,因為她怕去醫院萬一檢查出什麼病來,會影響到我和我哥的高考,幸運的是,後來去醫院做了檢查,只是一點小毛病,輸了液就好了,後來我和我哥都考上了不錯的大學,如今畢業了,在離父母5000公里外的地方工作,每每想起當時的情景,眼淚都會不自覺的充滿眼眶。

7樓:陌語清寒

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都是不計回報的付出,大愛無疆,在父母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我的父母也是這樣的父母,他們永遠都是把最好的給自己的子女,把最深的愛也給了子女。

在生活中也處處體現了對子女的愛。記得小時候因為家裡窮,又特別想吃冰淇淋。只要一聽見賣冰淇淋的就邁不開腿了。

但是因為家裡條件有限,父母沒有多餘的錢給我買冰淇淋,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實我不知道的是,因為這件事,爸爸一直心裡很內疚。從那以後,爸爸總是早出晚歸的,就是為了掙更多的錢。

現在家裡條件好了,而我們因為太忙,沒有時間回去看望父母。每次打**回去,父母總會說你工作要緊,等有時間再回來。其實我知道他們是很希望我回去的。

所以父母對自己的愛是體現在生活中的各個方面的。

8樓:小皓粉絲團

我的父母對我的愛,點滴記在我的心頭,他們用最樸實的愛,給了我豐富的養分,使我健康的成長,我的陽光,大度,善良,寬厚仁慈統統來自他們的遺傳,使我成為一個積極上進正直有責任心的人。我們這一代人,經歷了艱苦的下鄉,返城,工作,成家,所以比較節約,但是由於一個孩子,遵重了老輩的女孩要富養的說法,我們的條件不管多艱苦,對她,是百分之百的滿足她,害怕她吃苦,象她這大的孩子別人家都是二三個,我們只要了她一個,所以,她的同學都比她會節約,而她就不知道,她工作以來沒交過生活費,自己就是月光族,我們還給她辦陪嫁,外孫在我們這邊帶到二歲多,滿月一歲都是我們家辦的,這二年外孫上午蹈班的錢也是我們出的,別人養女兒要賺錢,我們養女兒是奉獻,她很優秀,工作表現也很好,大家也很滿意,但是,理財還是差一點,所以,她有困難我們總是無私的支援,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真心付出,不需回報。

9樓:v5172024閃刻

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無私無畏的,真的讓人感慨萬分。說到父親的愛,我不由想到了朱自清的《背影》, 在那樣艱難的情況下,他的父親都要給他買那件大衣,給他買橘子。我的媽媽雖然常年生病,依然關愛著自己兩個年幼的孩子。

冬天的時候,媽媽是最難過的時候,因為天一冷,媽媽就會咳得更加厲害了,尤其怕冷。但是當我們姐妹倆**的時候,如果他感覺到我們的腳是冰冷的,她就把我們兩姐妹的腳一個的放在她的左腋窩下,一個放在她的古腋窩下 ,讓我們迅速的感覺到溫暖。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對平常的母親來說,這事很微不足道的,但是對體弱多病的母親卻是那麼艱難。

因為她本身都怕冷,為了讓我們姐妹倆凍僵的腳迅速暖和過來,不怕加重自己的病情。那時年幼的我們只覺得自己好幸福啊,其實今天想想當時母親是多麼的無私啊!雖然父親母親早已離開我們多年,但是每每說起往事,我們對他們都是滿懷敬意之情。

春節即將到來,母親的忌日也快到了(就是每年的臘月十九)。願他們在天堂能夠過上富足、安康的生活。

10樓:三熙

我曾經看到過一篇文章,寫的很感人,現在我還記得,就是有一位農村的女大學生,有次她宿舍中有一個活動,就是每人帶上一件好吃的東西,看誰的最好吃,城裡的女大學生都買了很多新奇的好吃的東西,但農村的女大學生,家庭條件差,不可能買什麼好吃的,這件事被她帶有殘疾的媽媽發現,於是,媽媽把自己地裡種的向日葵,一個一個的去皮,滿滿的一包瓜子仁,最後當大家發現這些瓜子仁是農村女大學生媽媽自己一個一個去皮用手弄的,同學們都默不作聲,因為最好吃的不是拿錢買來的,而是這位同學帶的瓜子仁。充滿了母親的愛,是的,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不被人瞧不起,為了自己的孩子有個好的前途,什麼都可以不在乎,因為孩子是自己的希望,因為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續,父母的愛有多好,還是那句話,等你為人父母時你才能體會到。

父母對你的愛主要表現在那些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對自己的教育。 關心,照顧。 比如說。 照顧好自己,多吃飯。不要涼著了 都是關心,

經常溝通,知道我想什麼;時時關心,知道我做什麼。對的及時表揚,錯的能及時發現並糾正。還能成為別人學習的楷模。不是光給錢,光買東西。

12樓:汪剛在雲端飛起

生活學習,在我們需要學習的時候

父母對子女的愛體現在哪些方面? 15

13樓:劍瑞彩

父母對子女的愛無處不在。從子女還是一枚受精卵的時候就開始了,甚至是再早已前,父母會為了你的健康聰明,戒菸戒酒,正所謂封山育林;以後更是愛你在心口了……

其實最大的愛就是全世界的人都會拋棄你,唯獨你的父母,在任何時刻都不會拋棄你。

如果還是感受不到那就等你自己做父母了,好好體會吧!

在生活中你的父母對你的教育又是怎樣的呢你如何看待父母的關於不

我的父母教育我是很嚴格的,從小就教育我,尊老愛幼。讓我好好的學習,長大能出人頭地,對待爺爺奶奶姥姥姥爺不用有禮貌,不要自私。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完全和教育制度有關。根據教育制度的不 同,我們的家政注重孩子的成績,因為只有成績好才可以使孩子有好的發展前途 而美國的家政根本不為孩子的文化課的成績,注重的是孩...

你在生活中都面臨著哪些壓力,在生活中,你都面臨哪些方面的心理壓力 不少於600字

學業的壓力,一方面家裡的家長每天都在催自己學習,還有就是宿舍的人都在學習,無形之中就催促著自己去學習。人活著壓力真的很大,除自己工作上的壓力,生活上的壓力更大,現在我上有老人需要侍奉,下有子女需要照顧。本人是學生黨,學習生活中會面臨考試,成績等很多壓力,常常讓人感覺頂不住壓力,會消極懈怠。我在生活中...

你在生活中體會到媽媽的愛作文,你在生活中體會到媽媽的愛作文30字

當我挫敗,媽媽用她的溫聲細語和愛意撫平傷痛,給我向前的力量。正好30字,手打望採納 感受媽媽的愛作文 也許是因為媽媽真的老了,她的行動變的不是那麼利索,她的身子也不像以前那麼硬朗了。我和媽媽之間一直有那麼一道溝,它把我和媽媽的距離拉的好遠好遠!每天媽媽會叫我起床,給我做飯,然後趴在窗臺上看著我去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