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主講校園霸凌事件,在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如何處理

2022-02-12 08:07:40 字數 5873 閱讀 6746

1樓:聆聽生活

可以向老師,家長反映,但是一定要注意及時的報告,不能自己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家長溝通,千萬不要憋在心裡,實在不行就報警

3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如果你跟老師說了,正常除了實習生,基本上都不會管你。

4樓:老發看看完

除了報警,好像沒有其他任何有效的解決辦法。

《少年的你》揭示了校園暴力,未成年保護何處為底線?

5樓:中國聚焦

未成年人保護的底線就在於不要讓孩子受到傷害,作為學校和家長要聯合起來,關心孩子的學習和生活,才能夠避免校園暴力的發生。

6樓:椰啵和小贊吖

未成年保護自己的底線,是在感受到自己的內心受到傷害就需要有保護自己的意識,向家長和老師尋求幫助,不要等到這個傷害已經不可挽回。

7樓:柯柯柯柯樂

不傷害未成年的心理和生理就是未成年保護的底線。

《少年的你》所講述的校園暴力,在你身邊出現過嗎?

8樓:華螢遠端

首先,我個人是周冬雨的粉絲,就是奔著她來看這個劇的,真的是不負期待,這部劇的豆瓣評分是8.7分,光從這個評分就能知道這部電影是真的有質量。

首先我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這部劇的內容:主要講述了在高考前夕兩個孤獨的少年,相互依靠,共同成長的故事,融合了時下熱門的校園霸凌等問題,我覺得影片的導向很有積極意義,觀眾既能從中收穫感動,也會產生思考。倡導我們該如何保護少年們,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

其實,校園霸陵的情況在現實生活中很常見的,人們一直都很關注這個話題,因為青少年的成長寓意著祖國欣欣向榮,但是校園暴力依然屢見不鮮,最近涉及到校園暴力的作品越來越多,人們對於校園暴力也越來越關注。

我的身邊就出現過校園霸凌,從小學一直到高中,直到大學才停止,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們班有一個女生長得可能不太好看,學習也不好,家庭條件也差,自己有一些自卑,於是大家就都去攻擊她,每天下課就故意去招惹她,專門去欺負她,就算她去找老師,老師也不會管,因為老師注重學習成績,不管別人怎麼欺負他,她也從來都不會反抗,於是,人們就更加變本加厲的去欺負她,之後有一次,不堪忍受同學們的長期暴力對待 ,輟學了,所以我們不要輕易的去欺負一個人,就算跟這個人有過節,堂堂正正地解決掉,這件事情,就算過去了,不要因為別人老實就去欺負別人,校園暴力是可以輕易毀掉一個人的,我們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毀掉一個人的人生。

9樓:放鬆熱結

有啊,當然有啊,就是我本人,當然還有我的同學,我們兩個人被那群人整整欺壓了兩年,回想起來依舊是生不如死

10樓:祕密城堡

有啊,初中同班同學,被幾個人欺負,當著同學面吐他口水,動不動就讓他跳舞,調侃他,那個時候大家都怕那幾個混混,沒人敢阻止,還有隔壁班一個女的也被欺負的要死,有一次一腳被踢到教室後門,老師當時在上課,當沒看見一樣。所以當有些人說現實中沒有這麼恐怖的校園欺凌,我只想說,你很幸運,沒遇到過,我們就算沒被欺負,但也害怕,害怕下一個會不會是自己。

11樓:丘景曜

有啊,女孩子被拽著頭髮打,然後沒人敢阻止……

12樓:星河萬里皆有你

長得漂亮的有資格霸凌別人

13樓:百年孤獨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特別是一些中小學生,我們都可以看到一些校園暴力的問題存在。那麼這些問題也讓在校的一些學生和老師都非常的擔憂,特別是對於一些學生來說,都會因此而有一些心理陰影。而對於那些霸凌者,他們都會以多欺少去欺負一個弱小內向的同學。

由於有時候他們是有錢的,但是他們還是會在外面坑蒙拐騙,利用自己多人的勢力去騙去別人少數人的錢財,以此來欺負他們。

14樓:淺巷陌璃

在我身邊有出現過校園暴力,但是沒有這麼嚴重,很多人都以為是很小的事情,可能會對他們的內心造成損害。

15樓:如果丶意外

有的,我身邊很多同學就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校園暴力,而且這種校園暴力是很反抗的,如果你被打了,還告訴了家長或者老師,那麼你肯定會受到更大的報復,所以很多同學都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16樓:y芩語

出現過啊,畢竟誰的童年校園沒有過校園暴力,我們那個時候是宿舍吧,就是欺負那種膽小的人,向他們要保護費。

17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我的生活中那到沒有出現過,但是最近社會新聞倒是屢屢出現,能夠被爆出來那就意味著這個事情已經很是嚴重了。

18樓:路的第一天

身邊有過校園暴力,不過沒有這麼厲害,只是同學之間的一種生活日常,欺負同學,沒有那種特別嚴重的。

19樓:天使唯愛之

沒有在我身邊出現過。所以這樣看來,我當時的校園環境還是相對比較單純的。

20樓:糖果罐

出現過,但是並沒有像電視劇裡那麼過分。只是小團體之間互相看著不順眼,並沒有上升到身體傷害的程度。畢竟現實中大家都是很文明的

《少年的你》涉及校園暴力問題,你身邊有出現過校園暴力嗎?

21樓:滿紙荒唐論

校園暴力一直是一個人們特別關注的話題,雖然人們特別關注,但是校園暴力依然屢見不鮮,最近涉及到校園暴力的作品越來越多,人們對於校園暴力也越來越關注。

在我身邊就有校園暴力的現象,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們班有一個男生特別的老實,可能是因為家庭條件不太好,再加上自己本身的性格,就有一點自卑。不管別人怎麼欺負他,他也從來都不會反抗,於是,人們就更加變本加厲的去欺負他。

尤其是班裡面的男生,經常讓他去替他們打水,替他們做值日,而且在他們不高興的時候就會對他拳打腳踢,而他從來沒有反抗過,一次都沒有。終於再有一次,他沒有替班裡面的一個男同學擦黑板,導致那個男生被老師批評,那個男生狠狠地打了他一頓,之後,這個老師的男同學就回到了家,整整一個星期都沒有來上課。

當他再次出現在人們視線裡的時候,就是他的爸爸帶著他來學校搬走自己的所有東西,他輟學了。因為不堪忍受同學們的長期暴力對待,於是,原本成績還不錯的他,選擇了輟學。當時我們的老師破天荒的給我們開了一個會,他對我們說,你們現在對他的欺負,等同於毀了一個人的人生,等你們長大以後,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後悔。

所以我們不要輕易的去欺負一個人,就算跟這個人有過節,堂堂正正地解決掉,這件事情,就算過去了,不要因為別人老實就去欺負別人,校園暴力是可以輕易毀掉一個人的,我們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毀掉一個人的人生。

22樓:簡單聊聊生活

當然出現過,而且我自身也經歷過,只是這樣的東西,沒法去說。

23樓:夢馨童

看見過得。四個女生通過網路瘋傳另一個女生的隱私,活生生的把這個女生逼得跳樓自殺。

24樓:歷史我無敵

還是出現過的,校園暴力出現在自己的生活當中的角落裡面。

25樓:阿尼瑪了啦啦啦

我身邊有過校園暴力,那還是高中的時候的事情了,那時候不懂事。

遇到校園欺凌應該怎麼辦?

26樓:c春夏學姐

我覺得校園欺凌是現在社會越來越重視的問題,因為很多人都把關注點放在了孩子身上,孩子在學校受了什麼委屈,所有人可能都會特別在意這個事情,所以我覺得校園欺凌應該引起所有人的重視。

最近有一個特別熱的電影叫《少年的你》,現在還沒有播出,但是因為他新穎的題材,就是因為校園暴力,所以很多人都特別的去關注他。

而且我記得以前有一部電影叫《悲傷逆流成河》,講的就是一個姑娘因為經歷校園暴力,然後最後去自殺的事情。那個女孩可能並沒有做錯什麼,但是別人硬生生的把所有的問題都扣在了他身上,無緣無故的去欺負他,我覺得這是特別不好的事情。校園欺凌現在應該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因為孩子就是祖國的未來一代,如果孩子心理受到什麼影響的話,我們的國家是不會長久的。

而且我覺得作為一個學生遇到校園欺凌,也應該適當的舉報,因為校園欺凌可能有時候會危害到自己的利益,如果你看到校園欺凌,你就應該去舉報他去老師的辦公室,如果覺得會遭到報復的話,可以偷偷的去給老師說,給一個信,給一個紙條或者是什麼,你應該讓老師知道這個事情的嚴重性。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重視校園欺凌,因為說不定改天校園欺凌的主角就到了你自己的身上,到時候如果你沒有在適當的時間幫助別人的話,別人也不會在適當的時間幫助你,我覺得舉報幫助別人也是為了自己吧。

面對校園欺凌,不要害怕,一定要及時的去舉報,去告訴老師告訴家長,不能讓這些校園欺凌者肆無忌憚的放肆下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欺凌事件一般大多發生在小學、初中階段,而高中到大學階段相對來說校園欺凌已經明顯減少。有很多人認為,大學生已經到了明白是非的年齡,相對來說,不會存在這方面的問題。但是,大學生同樣會有校園欺凌現象的存在。

校園欺凌通常都是人際交往出現了問題。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都是有一些尋常小事開始的。

不經意間因為一件小事發生了摩擦,因為沒有及時化解矛盾,逐漸導致事態的擴大。遇到極端行為的人,如果他的所做所為不是很過分的話,也可以選擇忍讓。因為畢竟大家相處也就一兩年的時間就畢業了。

各奔東西之後,你也就不會再和品行不端的人有任何聯絡。

如果自己在各方面非常用心,但是依然會有人找你麻煩,一定不要一味的忍受,不能心慈手軟。一定不要把受到的不法侵害埋在心底。因為你的怯懦會導致暴力的變本加厲。

尋求得到幫助的方法有很多。要鼓起勇氣,積極向外界尋求幫助。

可以和其他同學講出這種不開心也可以向院校老師反映情況。很多大學老師還是對學生非常關心體貼的。當他們得知你的難處會主動幫助你。

還有就是及時收集證據。但是不要讓施暴者發現。通常實施校園暴力的人,和家庭教育密切相關。

有的父母向子女灌輸了不健康的甚至極端的思想。導致了他們為所欲為。遇到了校園暴力,一定不要把問題原因強加在自己頭上。

也不要抱怨自己的運氣不好。

28樓:話題大放送

孩子遭受校園欺凌,應該如何應對?聽聽專家的建議

29樓:航崽子

首先我們要問一下自家孩子有沒有做過什麼事導致人家會校園暴力,然後找到暴力的人,將他先進行教育,然後告知其家長進行溝通,而且上下學的時候儘量去接送自己家孩子,如果情節很嚴重的話就立刻報警

30樓:喬喬情感諮詢

校園欺凌的事件確實讓人看得十分的揪心,而且我認為,對於校園欺凌行為的懲罰力度還是有些,所以會有這麼多的人以身犯險。當我們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反映給老師,不要害怕,要尋求老師和學校的幫助和保護。在被欺凌的時候首先要先保護好自己,你可以在生活中多結交朋友,一般不要獨自行動。

31樓:碩陽人福

如果在學校遇到被同學欺凌了,自己一定不要忍著不出聲,自己受委屈。但也不能太過於衝動,自己蠻幹,要理性一些。一方面你可以去找學校,讓學校來處理,讓校方來嚴懲這些敗壞的風氣。

另一方面自己也要儘量的遠離這些人,不要跟他們發生正面衝突,而且儘量結伴而行,讓他們沒有機會欺凌自己。

32樓:咖咖

讓孩子及時報警,同時告知學校。遇到校園霸凌不能怕,而是要勇敢地揭露他們的惡行。

33樓:娛聲我在

首先要掌握充足的證據,然後找學校溝通,如果學校溝通不暢可以上報教育局。同時也要教育自己的孩子,讓孩子變得強大起來,不受欺凌。

34樓:醉煙看人間

家長應該去找學校的領導溝通,如果溝通不成,可以直接找到那個孩子的父母,他的父母要是不管,就直接找孩子。

朋友們,當你們在生活中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或者困難,是什麼支撐著你們繼續前進

人生不如意十有 為了父母,為了自己,逃避解決不了問題。艱難困苦都要面對,風雨後就是彩虹。與其痛苦,不如手動的把自己的心態放到懸崖邊,沒有退路,只能按最最差的運氣來逆襲,期待逆襲,我是這麼幹的。人生就好像唐僧取經似的,不是每個人都一帆風順的,有的人就會經歷許多坎坷,在困難面前我的信念 生命不止,奮鬥不...

你在生活中遇到的活得很精緻的女孩都是什麼樣子的

一個老奶奶。在商場化妝品專櫃,看到一個老奶奶坐在試裝鏡前,導購給她試脣膏的顏色,桌子上還擺著一些別的化妝品。老奶奶頭髮全白,但是很精神,背挺得很直,眉毛被修的很精緻,在認真對比脣膏的顏色,看自己適合哪一款。我在旁邊呆呆的看了幾秒,覺得很精緻和優雅 公司裡有一個姑娘,第一眼看到就驚豔到了,職業高跟配綠...

你在生活中遇到過哪些陌生人的暖心的行為

說到暖心事兒,格外有感觸的是有幾件事兒是外賣小哥送來午餐時的那局路上等這些時間快趁熱吃,是前幾天一場大雨後,一輛汽車在一個深坑的積水坑中緩緩駛過,怕積水濺到行人身上。例如說下雨天陌生人會給你一把傘,還有就是當你不認識路的時候陌生人會告訴你並且帶你過去,再有就是當你在火車上站的很累的時候,陌生人會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