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壞了。怎麼做成肥料種花?熟的

2022-10-21 12:25:50 字數 2420 閱讀 8499

1樓:侃民生看社會

米飯也是養花的神器。咱們平時蒸米飯的時候,難免會蒸多了一點,現在有些地方天氣還是比較熱,容易壞,壞掉的米飯就不能吃啦,不過咱們可以用來養花哦~今天花花就來教教大家如何用變質的米飯養花,這樣也不會浪費啦,花友們趕緊來跟著花花好好學學吧~

剩米飯扔塑料瓶裡,給花吃了效果好

花友們可以找一個塑料瓶或者是塑料袋,將吃剩下的米飯放進袋子裡面,然後加上稅或者是加上土壤漚肥,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哦~

操作步驟:

1、準備乾淨的礦泉水瓶,然後將剩下的米飯放進去,最後澆上淘米水,瓶蓋不要擰緊,然後放在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裡面漚肥,漚好了就可以給花用啦~

2、等到完全漚好之後,即看到上層清液和下沉部分清晰分開之後,就是漚好了,花友們就可以給花用了。取上層清液兌水50倍,給花澆上就可以啦~

剩米飯漚土,肥效超足

家裡面的剩米飯還可以用來漚土,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哦~

操作步驟:

1、咱們首先準備一個泡沫箱或者是大的塑料桶,咱們一層一層的鋪上,先一層米飯,然後再一層土壤,一層一層鋪好之後,就可以放在光照好的地方漚土啦~

2、可以澆上一點淘米水之後再漚土,一般來說,米飯比較軟爛,很容易漚好,一個月就差不多了,土壤變得比較黑的時候,就是非常好的營養土了。

3、現在秋天,正好是每年給花卉換盆的時候,我們可以將這些土用來換盆,還省得施肥了呢!

淘米水養花,花蹭蹭長!

淘米水對於愛養花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養花神神器,咱們平時淘米剩下的水,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用來澆花在合適不過了!

操作步驟:

1、咱們淘米一般要洗兩三遍,一般來說,第一道的淘米水養分是最豐富的,花友們只留下第一道就行。

2、然後找一個塑料瓶,將淘米水倒進去準備發酵,因為淘米水在漚肥的時候會比較臭,咱們在水裡扔上幾塊橘子皮就可以啦,能夠去異味。

3、淘米水放在光照比較好的地方開始發酵,不要擰瓶蓋,可以在瓶口套一個氣球,因為漚淘米水會產生很多氣體,要是氣球變大了,咱們就要放放氣了。一般來說淘米水比較容易腐熟,漚一個月就差不多了。

4、淘米水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氮元素,對植物的生長有非常好促進作用,葉子也會更加油亮有光澤。但是花友們在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了,千萬別用沒腐熟的,不光起不到補充肥效的效果,而且很容易燒根哦~

關於大米養花的小技巧,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啦,前兩種方法主要針對的是家裡面過期變質的米飯,不要用新蒸的米飯哦,咱們還是要以節約糧食為主。如果沒有米飯的話,還是用淘米水比較好,花友們都記住了嗎?

2樓:許亞湛

你先弄清楚米飯裡面的成份,它主要是澱粉,碳水化合物來的,所含元素為c h o,當它在土裡面發酵之後就沒剩下什麼了,都給細菌分解吸收了,它能做什麼肥料呢?就算它可以,比起土壤種植它的營養價值也太低了,不值得一做!還不如拿來喂家禽。

3樓:匿名使用者

燒成草木灰,撒在土上,澆點水,躺它滲進去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它發酵腐爛充分後,均勻上在花根部

吃剩的米飯可以做肥料放進花盆裡嗎?

5樓:

量少的話可以放進去 土壤裡的微生物會把米飯分解掉,,,成為可供植物吸收的肥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魚水吧,養魚用過的水就很有花肥作用,其實只要晒過的自來水就不會把花澆死和有黃葉。剩飯太噁心了。而且有味道

7樓:老榕根

不可以!

想要製作養花的肥料,必須把食物殘渣放在瓶瓶罐罐中,發酵渥熟,起碼發酵三個月。

不然,新鮮的食物殘渣放在花盆中,會生蟲生細菌危害植株。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只要不是很噁心、

剩菜、剩飯可以當肥料種花嗎?

9樓:翻滾吧雲盤

剩菜剩飯可以當肥料種花,製作肥料的方法如下:

1、準備一個底部不漏水的塑料桶、一個廢棄的小盆和適量泥土。每天把剩飯菜等垃圾倒在小盆裡,加入適量泥土拌勻,拌成潮溼鬆散但不會粘手的狀態,然後把剩飯菜和泥土的混合物倒入塑料桶,噴灑少許殺蟲劑在上面,再用塑料紙蒙在桶口,紮緊密封起來。每天重複這樣的步驟直到小桶快要裝滿為止。

2、快要裝滿時,把小桶裡的泥土和剩飯菜的混合物全部倒出來,翻拌一次讓它們充分吸收新鮮空氣,如果感覺太溼了就再加些乾的泥土,最後要保證混合物潮溼鬆散但不會粘手。翻拌完成後重新裝回塑料桶,再噴灑少許殺蟲劑,密封發酵三十天左右就變成花肥,冬季可適當延長髮酵的時間。

3、這種方法是利用自然界的細菌來分解垃圾,翻拌的目的就是讓細菌接觸到新鮮空氣,接觸新鮮空氣後才會大量繁殖,從而能更好更快的分解垃圾,發酵過程中如果再倒出來翻拌兩到三次效果更好。

剩飯能養花嗎?

10樓:焦胤文

可以作養花肥料 不過別太多 要不剩飯的味道夠揮發好幾天地!

怎麼能把樹葉發酵的肥料做成塊

1.加水後密封起來,在溫度的作用下很快就會弄好。20多天就行了,在28度以上的溫度版下操作,幹樹葉裡灑上權水就行,因為發酵要有溼度,攪動就不必了2.利用枯枝落葉生產出來的肥料,不僅具有很好的保墒 疏鬆土壤等土壤改良的效果,而且保溼透氣性也特別好,是糧田 蔬菜 瓜果 花木等種植的優質肥料。2.康源綠洲...

青豆米飯的做法青豆米飯怎麼做好吃青豆米飯

按包裝指示 或用電飯鍋 煮熟香米。取一中式炒鍋,下油加熱。放入辣椒 蒜末和薑末,煸炒2分鐘。加入甜椒 玉米筍和青花菜,拌炒3至4分鐘,至青花菜嫩熟。放入花枝圈,拌炒1至2分鐘,待花枝嫩熟 呈不透明狀。倒入醬油和2湯匙水,撒入蔥絲,煮沸湯汁,趁熱和米飯一起上桌。用料主料 青豆30克 輔料大米 600克...

怎麼把樹葉做成花的肥料,植物的葉子怎樣變成肥料

把樹葉裝在密封塑料袋裡,均勻噴水,然後放置即可,等樹葉發黴變黑就可以了。樹葉變成肥料是腐殖化過程。樹葉落下,被土壤中的微生物及胡敏酸 富里酸等物質分解變質,成為腐殖質,稱為腐殖化過程。植物生長髮育需要的元素比較多,主要成分為氮 磷 鉀 三要素 其次是鈣 鐵 硫 鎂 硼 錳 銅 鋅 鈷 碳 氫 氧,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