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種類,蘑菇有哪些種類,蘑菇種類大全

2022-10-16 14:35:29 字數 5118 閱讀 5638

1樓:玉長娟奕玥

蘑菇分為可食用蘑菇和不可食用蘑菇兩類!

常見可食用蘑菇有:

平菇、金針菇、蟹味菇、杏鮑菇、白玉菇、秀珍菇、茶樹菇、雙孢菇、香菇、滑子菇、口蘑、猴頭菇、白靈菇、姬菇、花菇、草菇、雞腿菇等等!

毒蘑菇又稱毒蕈,是指大型真菌的子實體食用後對人或畜禽產生中毒反應的物種。我國毒蘑菇約有100多種,引起人嚴重中毒的有10餘種,分佈廣泛。我國每年都有毒蘑菇中毒事件發生,以春夏季最為多見,常致人死亡。

2樓:娛樂糖

可以食用的蘑菇的種類

3樓:農事百科小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蘑菇種類

蘑菇別稱食用菌、食用蕈菌、食用真菌等,指具有食用價值的子實體的大型真菌的統稱,廣泛分佈於地球各處,在森林落葉地帶最為豐富,為理想的天然食品或多功能食品。

1、雙孢蘑菇

雙孢蘑菇別稱白蘑菇、蘑菇、洋蘑菇等,歐美各國生產經營者常稱之為普通栽培蘑菇或鈕釦蘑菇,為世界性栽培和消費的菇類,有「世界菇」之稱。

提問我該怎麼發**

回答香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別稱花菇、香蕈、香菌等,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

雞腿菇 雞腿菇的形狀有些像雞腿,營養非常的豐富,口感也是非常的好,而且它的脂肪含量很低,就算是健身和**的朋友也可以安心的吃。

麻煩贊一下哦親

謝謝了親

更多7條

蘑菇的種類?

4樓:

1、蘑菇是真菌類的植物,全世界的食用蘑菇估計有2000種,其中有醫療價值的蘑菇大約為700種。平菇、金針菇、蟹味菇、杏鮑菇、白玉菇、秀珍菇、茶樹菇、雙孢菇、香菇、滑子菇、口蘑、猴頭菇、白靈菇、姬菇、花菇、草菇、雞腿菇等。

2、中國曾在世界上首次馴化並人工栽培成功了香菇、木耳、金耳、銀耳、草菇、金針菇、猴頭菌、竹蓀等,現已馴化了蒙古口蘑,而野生食用菌美味牛肝菌、羊肚菌、香杏麗蘑、鉚釘菇、粘蓋牛肝菌、正紅菇等也可以大量採集,供銷於國內外市場。

3、食用蘑菇廣泛分佈於地球各處,在森林落葉地帶更為豐富。 在山區森林中生長的木生菌種類和數量較多,如香菇、木耳、銀耳、猴頭、松口蘑、紅菇和牛肝菌等。在田頭、路邊、草原和草堆上糞、草生菌,有草菇、口蘑等。

南方生長較多的是高溫結實性真菌;高山地區、北方寒冷地帶生長,較多的則是低溫結實性真菌。

4、食用蘑菇大多數屬於擔子菌類;極少數屬子囊菌類。從外表來看,食用蘑菇不像微生物,因此過去一直是植物學的研究物件,但從其進化歷史、細胞構造、早期發育特點、各種生物學特性和研究方法等多方面來考察,都可證明它們與其他典型的微生物--顯微真菌卻完全一致。

5樓:娛樂糖

可以食用的蘑菇的種類

6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具有多達36000個種類 ,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

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像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

毒蘑菇會對人健康造成危害,嚴重者危及生命。蘑菇分為大約1域、2界、5門、12綱、14亞綱、800目、1400科和8500屬左右,共計約36000種。

7樓:

蘑菇的種類很多。有數百種。

蘑菇有哪些種類,蘑菇種類大全

8樓:植物網

常見食用蘑菇種類

大型真菌是指能形成肉質或膠質的子實體或菌核,大多數屬於擔子菌亞門,少數屬於子囊菌亞門。常見的大型真菌有香菇、草菇、金針菇、雙孢蘑菇、平菇、木耳、銀耳、竹蓀、羊肚菌等。它們既是一類重要的菌類蔬菜,又是食品和製藥工業的重要資源。

1、香菇

香菇不但美容養顏,還能起到到降低膽固醇、降血壓的作用。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增強人體抵抗力。多吃香菇對於預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幫助。

正常人多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2、草菇

草菇的維生素c含量高,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它具有解毒作用,如鉛、砷、苯進入人體時,可與其結合,形成抗壞血元,隨小便排出。它能夠減慢人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上選食品。

草菇還能消食祛熱,滋陰壯陽,增加乳汁,防止壞血病,促進創傷癒合,護肝健胃,是優良的食藥兼用型的營養保健食品。

3、金針菇

金針菇中賴氨酸的含量特別高,含鋅量也比較高,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和健腦的作用,被譽為「益智菇」。金針菇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利於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對生長髮育也大有益處。經常食用金針菇,可以預防肝病及胃、腸道潰瘍,特別適合高血壓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這主要是因為它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

金針菇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味道鮮美,是拌冷盤和火鍋配料的上選食品。

4、雙孢蘑菇

1)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雙孢菇是良好的補硒食品,喝下雙孢菇湯數小時後,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紅蛋白數量就會增加,並且血中谷胱甘肽過氧化酶的活性會顯著增強,它能夠防止過氧化物損害機體,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壓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調節甲狀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

2) 雙孢菇中含有多種抗病毒成分,這些成分對輔助**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雙孢菇是一種較好的**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纖維,具有防止便祕,具有防止便祕、促進排毒、預防糖尿病及大腸癌、降低膽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屬於低熱量食品,可以防止發胖。

5、平菇

平菇含有抗腫瘤細胞的多糖體,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腫瘤細胞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常吃平菇還具有降低血壓和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老年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有利於防止血管硬化。平菇還能**植物神經紊亂,對婦女更年期綜合症有輔助**效果。

6、羊肚菌

羊肚菌是一種很珍貴的天然補品,含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20多種氨基酸,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它與冬蟲夏草功能相同,是一種不含任何激素,無任何***的天然滋補品。

7、竹蓀

竹蓀是名貴的食用菌,歷史上列為「宮廷貢品」,近代做為國宴名菜,同時也是食療佳品。其營養豐富,據測定幹竹蓀中含蛋白質19.4%、脂肪2.

6%,碳水化合物總量60.4%,其中菌糖4.2%、粗纖維8.

4%,灰分9.3%。其對高血壓、神經衰弱、腸胃疾病等具有保健作用。

還具有特異的防腐功能,夏日加入竹蓀烹調的菜、肉多日不變餿。

9樓:

哈嘍哈嘍,別想著給我補有什麼顏色。

蘑菇有哪些種類?

10樓:覀覀覀瓜瓜瓜

1、金針菇

2、香菇

3、草菇

4、猴頭菇

5、平菇

6、紅菇

蘑菇簡介:

蘑菇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別,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

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象一把撐開的小傘。

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健康造成危害。

分類簡介:

1、金針菇:金針菇中賴氨酸的含量特別高,含鋅量也比較高,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和健腦的作用,被譽為「益智菇」。金針菇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利於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對生長髮育也大有益處。

經常食用金針菇,可以預防肝病及胃、腸道潰瘍,特別適合高血壓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這主要是因為它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金針菇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味道鮮美,是拌冷盤和火鍋配料的上選食品。

2、香菇:香菇不但美容養顏,還能起到到降低膽固醇、降血壓的作用。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增強人體抵抗力。

多吃香菇對於預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幫助。正常人多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3、草菇:草菇的維生素c含量高,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它具有解毒作用,如鉛、砷、苯進入人體時,可與其結合,形成抗壞血元,隨小便排出。

它能夠減慢人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上選食品。草菇還能消食祛熱,滋陰壯陽,增加乳汁,防止壞血病,促進創傷癒合,護肝健胃,是優良的食藥兼用型的營養保健食品。

4、猴頭菇:猴頭菇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血液迴圈,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猴頭菇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消化道腫瘤患者大有裨益。

猴頭菌對消化不良、神經虛弱、身體虛弱等均有醫療作用。

5、平菇:平菇含有抗腫瘤細胞的多糖體,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腫瘤細胞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常吃平菇還具有降低血壓和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老年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有利於防止血管硬化。

平菇還能**植物神經紊亂,對婦女更年期綜合症有輔助**效果。

6、紅菇:紅菇是菌類的珍品,是一種天然的綠色食品,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紅菇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礦物質鈣等許多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

紅菇具有養顏護膚、補血提神、滋陰補陽的功效,是產後婦女不可缺少的營養食品。此外,紅菇還有解毒、滋補的功效。

蘑菇的種類有哪些?

11樓:港島妹妹

蘑菇的種類:平菇、

來金針源菇、蟹味菇、杏鮑菇、白玉菇、秀珍菇、茶樹菇、雙孢菇、香菇、滑子菇、口蘑、猴頭菇、白靈菇、姬菇、花菇、草菇、雞腿菇

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別,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

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

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象一把撐開的小傘。

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造成危害。

12樓:裘曄莫冰嵐

1、香菇,他在市場上經常看到,有特殊香味,所以稱他為香菇。

2、雙孢菇,她也是常見品種,是兩朵連在一起的,所以稱她為雙孢菇。

東北適合種植什麼蘑菇,東北蘑菇種類大全

一 平菇栽培的基本情況 平菇又名凍菌 鮑魚菇 白香菇 鳳尾菇 美味北風菌等,屬擔子菌綱,傘菌目,側耳科,側耳 菇 屬。平菇肉質肥嫩 味道鮮美 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食品。平菇生長旺盛,適應性強,是目前世界上人工栽培面積最大的食用菌之一,主產國有中國 日本和義大利。國內除青海 和寧夏之外,其餘...

這是什麼蘑菇,什麼種類,誰知道這蘑菇是什麼種類 什麼名字啊

這是鬆菇,無毒。鬆菇是野生菌的俗稱,平常人們經常講胸膜和滑子蘑都稱為鬆菇。孫菇不僅味道鮮美,還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的保健食品。這是楊樹菇,bai學名柱du狀田頭菇 真菌名詞及zhi名稱 dao 有的文獻上稱為柱 版形田頭菇 長白山權傘菌圖志 柱狀環鏽傘 食用灰樹花 愛傑利亞鱗傘 現代灰樹花栽培學 茶薪菇...

野生菌的名字,野生蘑菇種類名稱大全

世界上野生蘑菇大約有抄1200多種,但是目前能夠人工栽培的不過七,八十種,例如。平菇,姬菇,草菇,香菇,猴頭,金針菇,雙孢菇,黑木耳,銀耳,榆耳,金耳,毛木耳,姬松茸,舞茸,滑子菇,杏鮑菇,白靈菇,茶樹菇,真姬菇,竹蓀,靈芝,等。平菇,香菇,草菇,猴頭菇,金針菇。野生菌一般生長於雲南鬆 高山鬆 佔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