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線湯的做法以及配料,米線配料,以及做米線方法

2022-10-11 10:55:14 字數 5223 閱讀 1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排骨斬馬,大骨斬斷,與雞、鴨、火腿一同下鍋煮熟。先急火燒開,然後慢火煨煮,但不要把各種湯料煮化。火腿早些撈出,雞、鴨分別撈出,仍可作冷盤用料。

大骨繼續煮熬,以敖出骨油,溶出鈣質。湯裡可放胡椒粉、味精、鹽巴,也可只放鹽巴。

米線配料,以及做米線方法

2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配料食材準備:幹米線一把、雲南酸菜50g 、豬肉糜3兩、細韭菜1把、綠豆芽1把、幹辣椒3個、大蒜3瓣  。

注:雲南酸菜如果不方便找到,也可以不放,搭配其他小鹹菜吃。如果家中有做好的酥肉,放到米線裡是最佳的。

米線湯可以選用雞油,雞油呈黃色的塊狀,最好能買到柴雞的雞油。在市場賣雞肉的地方,或買一小塊。熬雞油一定要小火慢慢熬製,火不可以很大。

1、米線冷水入鍋,直到水開,米線才慢慢軟進鍋裡;

2、蓋上鍋蓋中火2分鐘。熄火,燜8分鐘;

3、提起面籃,米線已經變成滑溜溜有彈性白白的了;

4、蔬菜洗淨,韭菜切斷。大蒜拍碎;

5、大蒜與肉糜一同爆炒直到肉糜全部變白;

6、加入酸菜、韭菜和綠豆芽,放入幹辣椒,翻炒至蔬菜斷生;

7、盛一半的菜出來,另一半留鍋裡,加水煮開;

8、加入米線,再煮開並生抽調味即可食用。

3樓:拔拔

用料:米線,海帶,青菜,豆腐,肉末,蔥,姜,郫縣豆瓣醬,海天yes黃豆醬,花椒粉,醬油,油

步驟:1,米線用溫水泡軟

2,熱鍋涼油,倒入豆腐微微煸炒

3,加入郫縣豆瓣醬

4,加入肉末,蔥薑末,黃豆醬、花椒粉,醬油5,盛出備用

6,準備好青菜海帶,碗裡放入鹽、雞精

7,依次煮海帶、青菜、米線

8,盛出並澆上炒制的醬料即可

4樓:上鎖的的記憶

用料:米線,海帶,青菜,豆腐,肉末,蔥,姜,豆瓣醬,黃豆醬,花椒粉,醬油,油。

米線的做法:

1、米線用溫水泡軟。

2、準備好肉末、豆腐、豆瓣醬、黃豆醬、花椒粉、蔥薑末。

3、熱鍋涼油,倒入豆腐微微煸炒。

4、加入豆瓣醬、肉末、蔥薑末、黃豆醬、花椒粉、醬油。

5、盛出備用。

6、準備好青菜海帶,碗裡放入鹽、雞精。

7、依次煮海帶、青菜、米線。

8、盛出並澆上炒制的醬料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過橋米線的原料:

1、主料:優質稻米400克(製作米線的原料)

2、湯料:光肥母雞半隻(約750g)、光老鴨半隻(約750g)、豬筒子骨3根、火腿。

3、鮮料:豬脊肉、雞脯肉 、豬肚頭、豬腰子、烏魚(黑魚)、水發魷魚、鵪鶉蛋、香菜、水發豆皮、白菜心、碗豆尖、蔥頭、豆芽菜、蘑菇。 4、調料:

味精1g、芝麻油5克、豬油或雞鴨油50g、香油和辣椒油25g、精鹽1.5g、白胡椒粉3g。

二、過橋米線的做法:

雲南米線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大米經過發酵後磨粉製成的,俗稱「酸漿米線」 工藝複雜,生產週期長。特點:米線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米的清香味,是傳統的製作方法。

另一類是大米磨粉後直接放到機器中擠壓成型,靠摩擦的熱度使大米糊化成型,稱為「幹漿米線」。幹漿米線晒乾後即為「幹米線」,方便攜帶和貯藏。食用時,再蒸煮漲發。

幹漿米線筋骨硬,咬口,線長,但缺乏大米的清香味。本文主要介紹第二種做法。

1、將大米倒入木桶,用涼水浸泡半小時,放掉水控幹,將米碾成面,或用粉碎機將米粉碎成面。

2、將米麵加涼水合成面。水、面比例以和好後面表面能自然聚成平面為宜,面必須均勻,不能有疙瘩。

3、將和好的耙送入米線壓榨機。

4、15分鐘後即成熟米線。將主線晾24小時,使之回生,用水浸泡散開。

三、過橋米線湯的做法:

1、將雞、鴨、豬筒子骨洗淨,一起入鍋中焯水,去除血汙。

2、然後再換大的滷桶,加清水,將焯將雞、鴨、豬筒子、火腿放入滷桶中,用大火熬製1小時左右,再用慢火煨制,將材料的鮮味慢慢滲入湯汁裡面,直到湯呈乳白色時。注意:不要把各種湯料煮化。

火腿早些撈出,雞、鴨分別撈出,仍可作冷盤用料;大骨可以繼續熬製,以敖出骨油,溶出鈣質。

3、湯料裡面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胡椒粉、味精、鹽等調料,但建議什麼都不放以免影響湯的鮮味。如果調味可能在碗內加入相應的調料。

過橋米線鮮料的做法:

鮮料關鍵在於材料的新鮮、特別是肉類,不但要新魚,還有爽嫩否則會影響整體的品。

1、將生雞脯肉、豬脊肉、烏魚(以嫩無腥氣者為佳)、分別切成薄至透明的片放在盤中。如有腥味的焯水後漂涼裝盤。

2、將豆腐皮、玉米片(或鮮筍片)、水發木耳都洗淨改刀放入盤內,香菜、蔥切花、豌豆苗等均切小花待用。

吃時米線、湯碗、鮮料分裝在三件餐具內一劑上桌,把鮮料夾地熱湯碗(湯麵必須有一層封面油,湯溫較高)燙熟,再夾進米線配鮮料吃。過橋米線的吃法:

過橋米線由湯、鮮料、米線三部分組成。

1、吃時用大磁碗一隻,先放熟雞油、味精、胡椒麵等調料,根據個有口味加入不同的調料。

2、然後將雞、鴨、排骨、豬筒子骨等熬出的湯舀入碗內端上桌備用。注意:此時滾湯被厚厚的一層油蓋住不冒氣,但食客千萬不可先喝湯,以免燙傷。

3、先把鵪鶉蛋磕入碗內,接著把生魚片、生肉片、雞肉、豬肝、腰花、魷魚、海蔘、肚片等生的肉食依次放入,並有筷子輕輕撥動,好讓生肉燙熟。

4、然後放入香料、叉燒等熟肉。

5、最後再加入豌豆類、嫩韭菜、菠菜、豆腐皮、米線,最後加入醬油、辣子油。過橋米線的特點:

制湯考究,吃法特異,滋味鮮甜清香,肉片鮮嫩,口味清香,別具風味。

6樓:小漁美食

自己在家動手做米線,好吃又過癮,做一大鍋沒吃夠

砂鍋米線的做法及湯的配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橋米線由湯、片和米線、佐料三部分組成。吃時用大磁碗一隻,先放熟雞油、味精、胡椒麵,然後將雞、鴨、排骨、豬筒子骨等熬出的湯舀入碗內端上桌備用。此時滾湯被厚厚的一層油蓋住不冒氣,但食客千萬不可先喝湯,以免燙傷。

要先把鴿雞磕入碗內,接著把生魚片、生肉片、雞肉、豬肝、腰花、魷魚、海蔘、肚片等生的肉食依次放入,並有筷子輕輕撥動,好讓生肉燙熟。然後放入香脆、叉燒等熟肉,再加入豌豆類、嫩韭菜、菠菜、豆腐皮、米線,最後加入醬油、辣子油。吃起來味道特別濃郁鮮美,營養非常豐富,常常令中外食客讚不絕口。

過橋米線集中地體現了滇菜而豐盛的原料,精湛的技術和特殊的吃法,在國內外享有盛名。

過橋米線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它的起源還有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

過橋米線最初起源於滇南的蒙自縣城。相傳在城外有一個南湖(現在猶存),湖水清澈如碧,湖畔垂柳成行。湖心有個小島,島上不公有亭臺樓閣,而且翠竹成林,古木參天,景色優美幽靜,空氣清新宜人,是附近學子們攻讀詩書的好地方,有個書生到湖心的小島去讀書備考,但因為埋頭用功,常常忘記吃妻子送去的飯菜,等到吃的時候往往又涼了。

由於飲食不正常,天長日久,身體日見消瘦,賢妻十分心疼。有一次,妻子殺了一隻肥母雞,用砂鍋熬好後送去,很長時間仍角溫熱,便用當地人喜歡吃的米線和其他佐料放入,味道很鮮美,收生也喜歡吃,賢惠的妻子就常常仿此做好送去。後來,書生金榜題名,但他念念不望妻子的盛情,戲說是吃了妻子送的雞湯米線才考中的。

因為他妻子送米線到島上要經過一道曲徑小橋,書生便把這種做法的米線叫做"過橋米線",此事一時傳為美談。人們紛紛仿照書生妻的做法吃米線,過橋米線從此流傳開來。經過後人的加工改進,過橋米線越做越好,越傳越遠。

8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米線的做法

原料:鮮米粉、肉丸若干、海帶絲1兩、上海青/小白菜2兩、水豆腐1塊、火腿腸1根(還

可依喜好另加鳳尾菇等菇類、薰腸等)

配料:鹽少許、太太樂雞精少許、紅辣椒粉、番茄醬少許、胡椒粉少許、醬蘿蔔乾、姜

蒜少許、香菜

廚具:砂鍋

製作方法:

1) 先把買來的米粉、肉丸、海帶絲、上海青/小白菜、水豆腐等清洗乾淨,水豆腐切

塊、火腿腸切圓片備用;

2) 往砂鍋中放入8成清水,待煮沸後,放入肉丸、海帶、菇、姜蒜等,加入少許鹽和雞

精,蓋好砂鍋;

3) 待肉丸等大致煮熟後,放入主食鮮米粉;

4) 等水再次煮開,放入上海青/小白菜、水豆腐、火腿腸、薰腸等,熬製片刻,依個人

口味放入胡椒粉、紅辣椒粉、醬蘿蔔乾以及番茄醬若干,用湯匙攪拌均勻,入味後撒入

少許香菜即可起鍋;

到此,一份香噴噴好吃看得見的砂鍋米線就出爐了!~:)

§特點:砂鍋米線簡單易行、營養豐富、並可據個人口味靈活調整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鮮米粉、肉丸若干、海帶絲1兩、上海青/小白菜2兩、水豆腐1塊、火腿腸1根(還

可依喜好另加鳳尾菇等菇類、薰腸等)

配料:鹽少許、太太樂雞精少許、紅辣椒粉、番茄醬少許、胡椒粉少許、醬蘿蔔乾、姜

蒜少許、香菜

廚具:砂鍋

製作方法:

1) 先把買來的米粉、肉丸、海帶絲、上海青/小白菜、水豆腐等清洗乾淨,水豆腐切

塊、火腿腸切圓片備用;

2) 往砂鍋中放入8成清水,待煮沸後,放入肉丸、海帶、菇、姜蒜等,加入少許鹽和雞

精,蓋好砂鍋;

3) 待肉丸等大致煮熟後,放入主食鮮米粉;

4) 等水再次煮開,放入上海青/小白菜、水豆腐、火腿腸、薰腸等,熬製片刻,依個人

口味放入胡椒粉、紅辣椒粉、醬蘿蔔乾以及番茄醬若干,用湯匙攪拌均勻,入味後撒入

少許香菜即可起鍋;

到此,一份香噴噴好吃看得見的砂鍋米線就出爐了!~:)

§特點:砂鍋米線簡單易行、營養豐富、並可據個人口味靈活調整

10樓:煢煢白兔耀

用料:1、雲南米線適量。2、豬肉(也可用雞肉)。3、蘑菇、香菇、平菇、木耳、筍片各適量。

4、豌豆尖(可用其它菜葉代替)。5、雞湯(其他高湯均可)。6、老薑一塊。

7、鹽適量。

做法:1、將米線(我這是半乾的米線)放沸水中後關火泡約二十分鐘(不能煮)。

2、筍片下沸水鍋中煮約五分鐘後,撈出用清水漂上。

3、豬肉切極薄的片(能吃肥肉的人可以用五花肉);豌豆尖擇洗淨;木炭撕小片;平菇撕小塊;蘑菇、香菇、老薑均切片。

4、雞湯燒沸後下薑片、蘑菇、香菇、平菇、筍片、木耳、鹽,燒沸後熬煮十多二十分鐘,將鍋離火,湯待用。

5、盛出自己所需量的湯、菜裝入小砂鍋裡,上火燒沸,下適量米線燒沸後鋪上豬肉片,燙到斷生後馬上關火,再下豌豆尖,翻勻。

6、帶鍋上桌即可食用。

11樓:刺客

利潤很大的,只要保證做出來的東西好。我有個朋友開了個店,面積大概有15㎡一年就賺了13w rmb,那傢伙是相當的賺錢!!!!!!

過橋米線的詳細配料學習去哪裡,求過橋米線的配方,在哪裡可以學到真正的技術

過橋米線米線是選用優質大米經過發酵.磨漿.澄濾.蒸粉.擠壓.煮制等工序而成的線狀.米線細長.潔白.柔韌.吃法多樣.雲南米線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大米經過發酵後磨粉製成的.有大米的清香味具體過橋米線操作方法可搜冠香興 小吃,學習製作過程。過橋米線米線筋骨好.滑爽回甜。有教米線的 去哪能學到正宗的過橋米線配...

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家常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家常 家庭版胡辣湯,今天剛好學員們想吃胡辣湯了,自己研究了一下做法。就開始做了,沒想到做出來的胡辣湯還挺好喝,大家都說賣相可以。說不定以後就可以擺攤了。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湯裡面主要放什麼料 河南胡辣湯的配料 原料 麵粉250克,粉絲50克,...

牛肉丸子湯的做法配料

配料2個大蛋 2湯匙schmaltz 雞肉脂肪 融化或任何中性味油 2湯匙水 1茶匙猶太鹽 1 4茶匙黑胡椒粉 1 2杯未發酵的麵粉 對於湯 6杯雞湯,自制或商店購買 1個大胡蘿蔔,去皮切成薄片 約1 8英寸厚 2個芹菜內肋,去皮切成薄片 約1 8英寸厚 服務 1湯匙切碎的新鮮歐芹或蒔蘿 黑胡椒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