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功能不好者從飲食方面怎樣調理

2022-10-09 06:15:11 字數 670 閱讀 4991

1樓:用香薇仇婭

最好以清補,平補為主,平時以食補為引,藥補為底,進行調理.

儘量吃些清淡平和,富有營養又利於消化的食物,如魚,瘦豬肉,牛肉,雞蛋,蓮子,薏米,大棗,核桃,龍眼,百合,奶製品及一些新鮮蔬菜與水果等.最好多吃些山藥,此為調理脾胃佳品.

中藥裡則可用生地,天冬,麥冬,石斛(楓鬥),西洋參,太子參,黃精,玉竹等配合以上食物進行緩調,如果有條件,以上中藥最好能飲用鮮品.

不過現在已近夏季,炎熱的天氣能使人的消化吸收功能降低,食慾不振,此時進補調理效果遠不如秋冬季好,不過先慢慢調理起來也是不錯的.

2樓:丁格格粟燁

脾胃功能不好有多種臨床現象,你得說明是什麼症狀!

我可以先建議你吃一些食物調理!如果有脹氣、消化不良的現象可以多吃一些黃色的食物:如小米。南瓜。蛋黃等等。如果你曾經有過胃寒。胃痛的現象就不能吃香蕉的哦!

還是得告訴我你的脾胃功能不好不好在**了!是實證還是虛證!

3樓:甕文濱魏蘊

終於看到有不要複製的了.

脾是幫助胃消化的器官,中醫講甜入脾,建議吃些甜的,不要想太多的事,思慮傷脾.

胃病主要是保養的不夠好,一般吃完飯儘可能的坐著,也不要劇烈運動,飲食一定要有規律,如果有條件,儘量一天兩次飯,早9點到下午4點吃.吃軟食物為佳!這樣可以調整好!

脾胃不好對身體的影響大嗎,脾胃功能不好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第一,首先確定你是否是脾胃虛寒,症狀有手足冰涼,容易受涼拉肚子,腹中常有氣體,胃脹的情況隨溫度降低而加劇。第二,調理方面可飲用 常渭寶茶 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用於脾胃虛弱引起的飲食不化,倒飽嘈雜,噁心嘔吐,腹痛便溏,不思飲食,體弱倦怠。第三,說說我的症狀,我因為學習任務重,運動很少,結果得了脾胃...

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呢?

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呢?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人,消化速度慢,胃口也不怎麼好,經常吃不下飯,時間一久,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現在很多人都不注重胃部的健康,導致胃部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年輕化,而想要調理胃部,除了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外,今天呢,我也給大家介紹4樣能夠養胃的中藥。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

心肺功能不好,如何鍛鍊阿,心肺功能不好,怎麼鍛鍊才能提高心肺功能

你就慢跑就行,最好是在跑步機上跑,帶心率帶的那種,時刻關注著你的心率,心率不要超過150 就可以,速度放在沒小時6公里,跑一個小時,堅持一個月 保證見效。教練忽悠你呢,想叫你買他的私人教練課罷了。想提高心肺功能就多做有氧運動,比方說慢跑 單車 橢圓機記得每次要做到一個小時哦,強度根據你的靜態心律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