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天堂位於

2022-10-06 16:15:21 字數 1560 閱讀 5224

1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在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新會縣天門河的河心沙洲上,有一株500多年曆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

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白鶴、麻鶴、灰鶴和其它鳥雀。白鶴、麻鶴朝出晚歸,灰鶴則夜作晝息,它們相互更替,井然有序,構成了一個蔚為壯觀的「鳥的世界」。

你們見過鳥的天堂嗎?肯定沒有,對不對啊!這是巴金寫的一篇文章.

在那裡有一棵松樹已有500多年曆史了. 2023年,著名作家巴金來到這裡遊覽後,有感而發,寫出了膾炙人口的散文——《鳥的天堂》。如今,「鳥的天堂」已成為一個著名的風景點,吸引了千千萬萬的遊客。

這裡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這裡是人們心馳神往的旅遊勝地。小鳥天堂是僑鄉廣東新會著名的國際級生態旅遊景點,位於距城區10公里的天馬村。

她以數百年的悠久歷史,佔地達18 畝,遠看像一片浮動綠洲的古獨榕,堪稱南國奇觀。而每天棲息在這棵美麗大樹上數以萬計的各種野生鷺鳥,暮出晨歸,嘎嘎而鳴,翩翩起舞,更蔚為壯觀。這一自然景象出現在人口稠密區,生生不息,已延續了384年(明萬曆戌午年,公元老派2023年始於「雀墩」),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實屬罕見。

歷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慕名而至。「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我國現代著名作家巴金,早在上世紀三十年代初就遊覽了小鳥天堂,寫下了名篇《鳥的天堂》,並於2023年載入全國(包括港地區)統篇教材,小學六年級語文(下冊),成為經典課文,每年在全國約2300萬名該年級學生中廣為傳誦。一級又一級,一代復一代,這個名聞遐邇的「鳥的天堂」,已在全國數億學生中深入人心。

這一奇特的自然生態景觀,這一珍貴的自然遺產,已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活的「教科書」,並以此作為窺視大自然的視窗,讓人們從中瞭解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建立新型人鳥關係的過程,從而喚起人們熱愛大自然,熱愛我們人類共同家園的美好情感。 時下,獨具生態文化色彩的「休閒型」旅遊,已漸成熱點,正引領著旅遊新時尚。2023年又恰逢國際生態旅遊年。

請到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來;請到人們心馳神往的綠色家園來!「人間畢竟有天堂,暫別浮華,擁抱自然,聆聽百鳥和鳴,感受天籟之聲;到人的樂園,遠離塵囂,覓一方靜土,讓疲倦的心靈得到片刻棲息……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語文教材中有《鳥的天堂》一文,文中所寫的「鳥的天堂」在**呢?

原來,「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在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新會縣天門河的河心沙洲上,有一株500多年曆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

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白鶴、麻鶴、灰鶴和其它鳥雀。白鶴、麻鶴朝出晚歸,灰鶴則夜作晝息,它們相互更替,井然有序,構成了一個蔚為壯觀的「鳥的世界」。

2023年,著名作家巴金來到這裡遊覽後,有感而發,寫出了膾炙人口的散文——《鳥的天堂》。如今,「鳥的天堂」已成為一個著名的風景點,吸引了千千萬萬的遊客。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書(小三下)上說鳥的天堂在西沙群島。

4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在廣東省新會縣城天馬村

這是最佳答案呵呵

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鳥的天堂加引號是因為什麼,鳥的天堂又是

加了是因為 指大榕樹,不是真的鳥的天堂。沒加是因為 鳥兒們在這過著快樂美好的日子,所以作者就讚歎這鳥的天堂。鳥的天堂 是現代作家巴金於1933年創作的散文。此文講的是作者與朋友們在 鳥的天堂 看了數不清的鳥,心裡戀戀不捨,在此文中,作者以清新流暢之筆,發掘和描繪了自然勝景之美,寄託了自己美好的情思,...

鳥的天堂裡有哪些鳥,鳥的天堂裡有什麼鳥

主要有小白鷺 牛背鷺 池鷺 夜鷺和少量綠鷺,也有黃葦鳽和普通翠鳥那樣的小鳥,嘰嘰喳喳的麻雀 黑呼呼的烏鴉,布穀啼春 喜鵲歡唱 藍天鴿哨 樑上雙飛燕 膽小的麻雀 安祥的鴿子 小巧的畫眉。鳥的天堂 鳥的天堂 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又名 小鳥天堂 位於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江門市新會區會城鎮...

鳥的天堂裡有什麼鳥

作者明確寫出的只有畫眉鳥。文章主要寫鳥的種類多,數量多,非常美麗,非常活躍。原文中寫關於鳥的內容如下 起初四周非常清靜。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朋友陳把手一拍,我們便看見一隻大鳥飛起來,接著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很快地這個樹林變得很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