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天堂實際指的是什麼,鳥的天堂這一課裡這面目指的是什麼

2023-01-13 20:00:20 字數 4274 閱讀 2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鳥的天堂,加引號的是指大榕樹生長旺盛,枝繁葉茂,非常適合鳥兒在這裡棲息繁衍;第二個沒加引號的是鳥快樂的天堂

鳥的天堂這一課裡這面目指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真面目指的是:這是一棵大榕樹,有著數不清的丫枝,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一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

兩個鳥的天堂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只為不負流年

最後一句話第一個「鳥的天堂」加了引號是因為對大榕樹的稱呼 。

第二個沒有加引號是因為這的確是鳥棲息的好地方,是作者由衷的讚歎。

鳥的天堂(巴金著散文)是一篇記敘文。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2023年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肄業。

2023年赴上海,不久到南京大學附中讀書,2023年畢業。2023年赴法國留學。2023年在巴黎完成第一部中篇**《死亡》。

2023年冬回國。2023年在北京任《文學季刊》編委,同年秋赴日本。2023年回國,在上海任文化生活出版社總編輯,出版「文化生活叢刊」、「文學小叢刊」。

2023年與靳以創辦《文學月刊》。抗日戰爭期間輾轉於上海、廣州、桂林、重慶,完成長篇**《家》、《春》、《秋》,中篇**《憩園》、《第四病室》。抗日戰爭勝利後曾任平明出版社總編輯。

2023年創作長篇**《寒夜》。2023年9月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主席,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上海分會主席,《文藝月報》、《收穫》、《上海文學》主編。2023年獲「但丁國際獎」。2023年獲法國榮譽勳章;2023年被美國文學藝術研究院授予國外名譽院士稱號。

巴金是第

一、二、三、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

六、七、八、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主要著作收入《巴金文集》;2023年10月17日逝世。

4樓:幫助

第一個是指那株枝繁葉茂的大榕樹,是鳥兒理想的棲息之地,人們把它叫做"鳥的天堂".第二個"鳥的天堂"是指鳥兒生活的美好環境,表達了"我"對"鳥的天堂"的深情讚美.

5樓:ww無言無語

第一個鳥的天堂是指大榕樹,第二個鳥的天堂指鳥兒們在大榕樹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表達了"我"對"鳥的天堂"的讚美.

6樓:雙魚呆紙

加雙引號的,是引用別人說的話,是指天馬河上的那棵大榕樹,表示特定的稱謂。

不加雙引號的是因為作者親眼見到後,感到鳥兒們生活十分自由、幸福,真像在天堂中一樣。

7樓:ヒフ道道寶

第一個「鳥的天堂」指的是廣東省新會縣天馬村的「鳥的天堂」,是特定的稱謂,而第二個鳥的天堂指的是大榕樹適合鳥兒們生存,鳥兒們大榕樹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作者借用不同的標點符號來表達自己對鳥的天堂的喜愛。

我是自己寫的哦!

8樓:魔

第一個是引用別人說的,第2個是自己親眼看到的

9樓:同依雲

第一個是引用別人說的,第2個是自己親眼看到的

或:第一個「鳥的天堂」指的是廣東省新會縣天馬村的「鳥的天堂」,是特定的稱謂,而第二個鳥的天堂指的是大榕樹適合鳥兒們生存,鳥兒們大榕樹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作者借用不同的標點符號來表達自己對鳥的天堂的喜愛。

10樓:善幼霜

一個是聽說的一個是實際看到並認同的。

細緻的不說了,老師這麼講的意思。

鳥的天堂一文中,鳥兒們的天堂指的是什麼

11樓:仍然空空如也

鳥兒們的天堂指的是大榕樹。

現代作家巴金《鳥的天堂》原文節選:

起初四周非常清靜。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朋友陳把手一拍,我們便看見一隻大鳥飛起來,接著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

我們繼續拍掌。很快地這個樹林變得很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

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

我注意地看。我的眼睛真是應接不暇,看清楚這隻,又看漏了那隻,看見了那隻,第三隻又飛走了。一隻畫眉鳥飛了出來,給我們的拍掌聲一驚,又飛進樹林,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唱著,它的歌聲真好聽。

「走吧,」葉催我道。

小船向著高塔下面的鄉村流去的時候,我還回過頭去看留在後面的茂盛的榕樹。我有一點的留戀的心情。昨天我的眼睛騙了我。「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12樓:**微笑的春天

指人們想象中舒適快樂的生活環境。 或者是寫鳥兒們幸福生活的家——大榕樹

鳥的天堂中'鳥的天堂'是指什麼

13樓:帥氣的小宇宙

近代巴金的《鳥的天堂》中的「鳥的天堂」是指大榕樹。

原文(部分):

我說許多棵榕樹的時候,我的錯誤馬上就給朋友們糾正了,一個朋友說那裡只有一棵榕樹,另一個朋友說那裡的榕樹是兩棵。我見過不少的大榕樹,但是像這樣大的榕樹我卻是第一次看見。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一直垂到地上,進了泥土裡。

一部分的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棵大樹躺在水上一樣。

現在正是枝葉繁茂的時節這棵榕樹好像在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覽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翠綠的顏色明亮地在我們的眼前閃耀,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船在樹下泊了片刻,岸上很溼,我們沒有上去。朋友說這裡是「鳥的天堂」,有許多隻鳥在這棵樹上做窩,農民不許人捉它們。我彷彿聽見幾只鳥撲翅的聲音,但是等到我的眼睛注意地看那裡時,我卻看不見一隻鳥的影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一棵有很多鳥窩的大榕樹,很多水鳥居住所以被作者稱為「鳥的天堂」.

加引號的鳥的天堂指大榕樹,不加引號的指作者親身體會到得、真正的鳥的天堂。

15樓:姚振梅冠黛

昇華成抽象的解釋就是說一個人的理想歸屬,字面意思是小鳥到森林去了

16樓:大長順任甲

是指那茂盛的大榕樹,是鳥兒理想的棲息之地,是鳥的樂園,人們把它叫做「鳥的天堂」,是特定稱謂。

17樓:之桂蘭景凰

天堂的意思:風景很優美,而且鳥兒在這裡生活的非常幸福、快樂,所以叫鳥的天堂!=w=

「鳥的天堂」指的是什麼?

18樓:在夾山寺塘釣的玉蝶

一指的是茂盛的大榕樹,人們把它叫做「鳥的天堂」。二指地方是鳥兒理想的棲息之地。

出處出自《鳥的天堂》,作者巴金,散文,裡面主要內容是說作者巴金遊玩鳥的天堂所見到的景色及其感受。

賞析課文記述了作者和朋友兩次經過鳥天堂時所看的景象,說明大榕樹美麗奇特及「鳥的天堂」的無限美麗。讚美了美麗而有生機的南國風光。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讚美祖國大好河山思想感情。

作者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19樓:景鴻卓

一棵大榕樹是鳥的天堂。

20樓:

簡單的來說是一顆歷史500多年的古榕樹。

鳥的天堂」是指一株有500年樹齡的古榕樹,位於廣東省新惠縣天馬河上。它的樹冠大得出奇,濃陰覆蓋著天馬河心上的二十多畝地。現在大榕樹南面的50米處建有觀鳥樓,可川觀賞「鳥的天堂」、熱帶植物、農舍風光。

天馬河中有潛艇,可供遊客觀鳥和遊玩。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在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新會縣天門河的河心沙洲上,有一株500多年曆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

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白鶴、麻鶴、灰鶴和其它鳥雀。白鶴、麻鶴朝出晚歸,灰鶴則夜作晝息,它們相互更替,井然有序,構成了一個蔚為壯觀的「鳥的世界」。

《鳥的天堂》這一課中的「天堂」是什麼意思?

21樓:快樂無限

《鳥的天堂》這一課中的前一個鳥的天堂是指大榕樹;最後的「天堂」是鳥兒生活的樂園。

希望能幫到你!

22樓:萵苣姑娘

含義一,鳥的天堂指大榕樹

含義二,指作者親身體會到得、真正的鳥的天堂.

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鳥的天堂加引號是因為什麼,鳥的天堂又是

加了是因為 指大榕樹,不是真的鳥的天堂。沒加是因為 鳥兒們在這過著快樂美好的日子,所以作者就讚歎這鳥的天堂。鳥的天堂 是現代作家巴金於1933年創作的散文。此文講的是作者與朋友們在 鳥的天堂 看了數不清的鳥,心裡戀戀不捨,在此文中,作者以清新流暢之筆,發掘和描繪了自然勝景之美,寄託了自己美好的情思,...

天堂鳥的花語是自由嗎?天堂鳥的花語是什麼

天堂鳥的花語 用心去愛。天堂鳥的花語是什麼?天堂鳥 streliteia 花語 為戀愛打扮種類 芭蕉科。原產地 南非。花色 粉菊。花期 秋 春。別名 鶴望蘭。有一種生長在新幾內亞和澳洲地區的鳥叫做 天堂鳥 由於這種花與天堂鳥的羽毛相似,所以,鶴望蘭還有一個名字叫做天堂鳥 bird of paradi...

鳥的天堂裡有什麼鳥

作者明確寫出的只有畫眉鳥。文章主要寫鳥的種類多,數量多,非常美麗,非常活躍。原文中寫關於鳥的內容如下 起初四周非常清靜。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朋友陳把手一拍,我們便看見一隻大鳥飛起來,接著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很快地這個樹林變得很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