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大家個問題我現在我在我們家鄉稻田裡養水蛭

2022-10-02 13:35:18 字數 5459 閱讀 5583

1樓:桃花島黃楊

水蛭又叫螞蟥,自古以來就是一種名貴藥材,利用它可**心絞痛、腦中風、跌打損傷等症。目前野生水蛭資源越來越少,而日本每年都要從我國進口千噸水蛭,導致**不斷攀升。水蛭養殖成本低、見效快。

現簡要介紹水蛭稻田生態養殖技術,供參考。

1.稻田條件 要求水源充足,排灌方便,水質良好,保水性好,面積667~1334平方米為宜。

2.主要設施 ①溝。在田四周挖溝,深1.2米,寬2.0米,另在田中開挖若干深0.4~0.5米、寬0.6~0.8米的道與溝連通,成「井」、「豐」形。溝道面積佔大田總面積25%左右。

②堤。堤面寬1米,

高0.6米。③防逃牆及進排水口。田四周用塑料薄膜圍起高0.3米的圍牆,進排水口設尼龍網防水蛭逃逸。

3.水稻插栽 選生育期長、莖稈堅硬、抗病蟲、分櫱性強的水稻品種種植。

4.水蛭种放養 水蛭种放養前10天每667平方米施300千克腐熟的有機肥,同時投放輪葉黑藻、水花生等水生植物,培育微生物和水草,保證一放養水蛭種就能讓它吃到適口的餌料。水蛭種可到養殖場購買,也可於春夏用浸透豬血的草把從天然水域中誘捕,每平方米水面放養800~1000尾。

5.平時管理 ①投餌。水蛭為雜食偏動物食性,主食水中微生物、浮藻類,愛吃螺蚌肉、豬肝糜,嗜好吸食動物血。人工飼養可用畜禽血拌飼料或草粉等,葷素搭配。

還可將河蚌或螺螄投放在溝中,讓其自然繁殖,供水蛭攝食。投喂要注意「四定」。「定時」,每天上、下午各投一次;「定位」,

田中淺水邊;「定質」,餌料新鮮,及時清除殘餌;「定量」,根據水溫等情況

調整投飼量,吃飽為止。②施肥。稻田一次性施足有機肥,667平方米施3000千克。

肥力下降時可施菜籽餅粉,667平方米施10千克,既補充水蛭餌料又作追肥,少量多次。③用藥。由於水蛭抗病力極強再加上稻田的生態作用,故水稻及水蛭均極少發生病害。

一般不需用藥。④水質。平時水層維持在20釐米左右,每5~7天加註一次新水。

⑤防逃。每天勤巡塘,發現堤、防逃牆、進排水設施出現問題,及時予以維修。

6.加工銷售 水蛭經過半年飼養即可達到商品規格,在稻收後即可捕捉加工,捕大留小。將捕來的水蛭放入盛有5%~10%食鹽水的容器中,使其全部死亡,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攤在竹簾或涼蓆上晒乾即可**。優質水蛭乾的標準是:

規格整齊,無雜質,含水率在20%以下。

2樓:水蛭大王

水蛭大王網科研養殖基地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我在qq上與一個陌生人聊天,聊得不和睦。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這樣的事,應該說是你聊天中說了不該說的話吧。與人聊天要有禮貌

,有節有度,注意版分寸。現在出

權現這個情況也不用怕,他來找你,他一個外地人,是需要很大勇氣的,可能也是說說而已,而且就算知道你的地理位置又如何,地理位置只是一個大概位置。另外就算來了他也不認識你,再進一步來說,來找到你了,有危險可隨時報警。總之,不用怕,但也要注意以後說話方式,不要狂言。

4樓:伊菲

首先,你必bai須關閉自己的位置共du享功能;

zhi然後正確判斷他是否dao

只是恐嚇內你,沒有實際行動

容,在沒有二次接觸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刪除,意思就是他真的不知道你叫什麼住**家人親戚朋友的資訊他不知道。

最後,你觀察留意幾天,如果真的發生不尋常的事件,就可以告訴家人朋友注意一下,嚴重的話可以報警,一切以人身安全為首要。

5樓:雅陽白易

不知道你bai們是怎麼聊天du

的,首先跟陌生人聊zhi天不要透露自

dao己的家庭住址,專手機號銀行屬卡號和密碼等個人資訊。其次,他只是嚇唬你,你告訴他,你要是敢來,我叫你豎著來橫著走,遇到這種人直接懟回去,沒事。他要是真敢來,第一時間報警,怎麼也是一個恐嚇罪,夠他喝一壺的。

還是那句話,個人資訊大如天,不要在網上透露一丁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這樣的事,應bai該說是你du

聊天中說了不該說的話zhi吧。與人聊天dao要有禮貌,專有節有度,注意屬分寸。現在出現這個情況也不用怕,他來找你,他一個外地人,是需要很大勇氣的,可能也是說說而已,而且就算知道你的地理位置又如何,地理位置只是一個大概位置。

另外就算來了他也不認識你,再進一步來說,來找到你了,有危險可隨時報警。所以再和陌生人聊天不要語言過激或是說話太難聽,因為是陌生人沒必要生氣和他/她說些過激的話來傷害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怕啥,叫他儘管過bai來,就說我一個本du地人還怕一個外來人,zhi真是笑話

dao。強龍不壓地頭蛇,諒他也內不敢來,而容且就算知道地理位置又如何,他又不認識你,地理位置只是一個大概位置,或者你可以告訴他,你這個位置是虛擬的,叫他快來,之後你再虛擬一下其他位置,不就搞定了

8樓:k叔叔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

題,我在qq上與一個陌生人聊天,聊得不和睦?和人聊天要有禮貌,有節有度專,注意分寸。現屬在出現這個情況也不用怕,他來找你,他一個外地人,是需要很大勇氣的,可能也是說說而已,而且就算知道你的地理位置又如何,地理位置只是一個大概位置。

另外就算來了他也不認識你,再進一步來說,來找到你了,有危險可隨時報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抄你怎麼加到這個人的?bai?你du

需要仔細想啊,因為這個是說zhi下去的依據,如果你和他dao在網路上認識是偶然的話,我可以跟你說,無所謂,他不會找到你的,只是嚇唬你,一個平常人如果有在網路上找到你的本事相信也是有高等或者良好的教育,不會這麼粗暴,無聊!如果他加的你,他對你早有預謀,你就要小心了!!!

10樓:路過露露

你如果沒有透露你得家庭情況,把他拉黑就好了,如果透露了,看他瞭解到什麼程度,有的人離得遠未必會真的來找你,就是發洩一下不滿。如果離得近,那你可以求助警察,或者佔時搬家

11樓:手機使用者

叫他儘管過來,一定是騙人的,不要相信。就說我一個本地人還怕一個外來人,真是笑版

話。權強龍不壓地頭蛇,諒他也不敢來,而且就算知道地理位置又如何,他又不認識你,地理位置只是一個大概位置,或者你可以告訴他,你這個位置是虛擬的,叫他快來,之後你再虛擬一下其他位置,不就搞定了。或者直接拉黑他。

不用搭理他。根本沒有這個功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拉黑就好了,你如果沒有透露過多的個人資訊,不需要過份擔心,如果透露了,內看容他瞭解到什麼程度,有的人離得遠未必會真的來找你,就是發洩一下不滿。鍵盤俠也是不少的,真有能耐的人,不會在網上那麼無聊,同陌生人聊天。再遇事找警察叔叔。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把你的私人事情告訴她的話,我想她不會有什麼手段來報復你吧。你有跟他聊過你的資訊麼?沒有就不用擔心!

而且網路上聊得來的就聊,聊不來的就拉黑刪除!如果他要恐嚇,人身受到危脅可以報警。

14樓:匿名使用者

聊得不和睦就不要再聊了。他說的每一句話都當做呈堂證供。他要專

是知道了,你的地理屬位置。純屬再說,胡說八道。因為gps定位是不準確的。

他不會知道你精確的位置,他也就是在嚇唬嚇唬你。你不用害怕。要是他真來了。

給我打的,他一個生活不能自理。他都像一個漏水狗一樣。讓他趴著回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怎麼知道你的家庭地理位置。若是亂說的,就直接不理就好了。當然,如果真的知道那就自己提防一點,遇到什麼事第一時間聯絡親人警察局。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一個陌生人,那他怎麼知道你的家庭地理位置。若是亂說的,就直接不理就好了。當然,如果真的知道那就自己提防一點,遇到什麼事第一時間聯絡親人警察局。

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不理他,何必讓自己擔心,還心慌

17樓:匿名使用者

聊得不和bai睦不要再聊了呀,他所說du的每一句zhi話都可以當做呈堂證供。他

dao說知版道了你的地理位置,純屬權

胡說。因為gps定位是不準確的,他不會知道你精確的位置,他也就是在嚇唬嚇唬你。

你不用害怕。要是他真來了,你可以打110,他一個生活不能自的人能把你怎麼樣呢?讓他趴著回去。

18樓:皇朝陌森

他知道你的位置嗎?和陌生人人聊天要有禮貌,有節有度,注意分寸。出版現這個情況也權不用怕,他來找你,他一個外地人,需要很大勇氣,可能也是說說而已,而且就算知道你的地理位置又如何,地理位置只是一個大概位置。

就算來了他也不認識你,再進一步來說,來找到你了,有危險可隨時報警。不要單獨一個人

問大家個問題,我是不是讓綠了

19樓:

現在的社會男女人人平等,可能是她從來就沒愛過你,你為她放棄了很多很多,包括在學校為了她和老師吵架,在家裡為了她和父母吵架,在單位又為了她和領導吵架,為了她辭職,她居然都沒和你一起走,說明她根本就沒在意過你的感受,也沒把你當回事,這樣的女孩不要也罷,可能是看到你沒有穩定的工作,又不能給她太好的物質生活,她才會放棄你,女孩都是有虛榮心的,你給不了她想要的生活,她就會離你而去,後來你又有毛病了她就覺得你會成為她的負擔,她才會馬上離開你,並且很快就和別人同居了,這樣的女孩也不值得你愛,走出來是你最好的選擇,先把身體養好,從新找到工作,讓自己身心健康起來,你會找到你的另一半,從新開始新的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的表述很痛惜,也很難過。你說你一路為了她而和他人吵架,如果真是這樣說明她是不討人喜很不會做人的女孩,這樣的女孩離開了你你應該感到慶幸。但是結果卻是女孩決意離開你你卻很難過。

所以我認為,造成你目前現在的境況是你自卑使然,你一路與人爭吵其實就在降低你的人緣也會促使女孩對你深感失望,真正強大的人是不需要靠與人吵架獲取自己想要的。沒有誰願意跟一個只會動口不會動腦的人生活。認真客觀反省自己找出自卑的原因,並努力改變自己。

這樣,你以後的工作、感情、生活都會順利一些。情緒好,胃痛自然會好起來。最後,請聽一句勸言,如果女孩去意已決,請理性放棄這份感情吧,你們是沒有婚約不受法律保護的同居關係。

其實你跟她生活在一起壓力也很大,所以互相解脫出來也未嘗不是好事,你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女孩。祝你早日**,振作起來吧!

21樓:只自渡

你追的,哪怕年少無知,那也是你追的,所以說來說去,她再怎麼不好,也是你看上的,為了她你放棄了多少?得到了多少?一切皆有因果,你傷了老師傷了父母,而她傷了你。

不過也是好事,前世的債還清了,別再有任何瓜葛,別再藕斷絲連。好好理個髮,從頭再來嘛!這種女孩不值得你傷心,你該後悔自己錯了,當初太魯莽了,以後看人準點,別覺得不錯就追,多看看,尤其是在學校,和步入社會,人都會變的。

有些吃不了苦,會變得現實,你前女友就是這樣的人。所以還是養好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然後重新找份可以長久的工作。為女人,跟上司吵架,是大忌!

很愚蠢的事情!有理也沒理了!還是多看看與上司如何相處的書吧,不是讓你變得圓滑,讓你多長點心!

從哪跌倒,從哪爬起。別失敗了,什麼都沒了,卻一點經驗教訓都沒獲得,這才是最大的失敗。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學會理智,學會識人,就當是失敗的彌補吧!

我想問大家問題,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我向往大家一個問題。縱然現在夫妻間互相敬重,但是仍然不甘心,放不下心裡那個人。男人就算結婚了,有老婆了,還是放不下你了吧。就算是夫妻 但也是不服氣的 大概就這意思吧 男的自己都活得稀裡糊塗,還能指望他明白啥,得不到的感覺是記憶中最美好的 把你自己做好就行,放平你的心態,反正斤斤計較 走不出自己的情緒...

我想問大家問題可以嗎?謝謝,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可以嗎?謝謝。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請說說具體情況 可以,說明白點,大家都能幫你。我覺得該照顧,你奶奶貪玩,但是畢竟都在照顧你養你,作為一個奶奶也不錯了。該照顧就照顧吧 大家好,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年利率34 以內都是合法的,你自己去算吧。咱沒錢,就別花,2000也要借,1000多兩個多月也還不起,你超前消費...

我有個感情問題想問大家,有一個感情問題想問問大家

孩子,你還小,別衝動。別想著去找他。如果他喜歡你,讓他來找你,我有個朋友因為父母希望有個孫子,但是生的是個女孩,因此離了了婚,後來又結了婚生了個兒子,但婚後雖然有了兒子並不幸福快樂,夫妻感情也很差,兒子三歲那年他再次離婚,兒子判給女方,他回到了前妻身邊,現在很幸福快樂的樣子,逢人就說 還是原配好。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