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簡單的問題希望大家不要笑話我為什麼冰紅茶搖晃會和可樂雪碧一樣起泡泡瓶子卻又不會脹起來

2021-04-15 09:28:31 字數 905 閱讀 6163

1樓:愛上裝糊塗

冰紅茶搖晃有氣泡是因為空氣進入了液體中,而可樂雪碧的成份大多數是碳酸,碳酸極不穩定,劇烈搖晃會使碳酸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進入空氣中會使瓶內壓強增大,瓶子就脹起來了。

2樓:西柳棉棉

因為雪碧是碳酸飲料。

雪碧是在降溫的情況下注入二氧化碳專的,搖晃後二氧化碳往上冒,屬瓶子就充大了!

我們飲用後會出現打嗝的現象,是因為雪碧裡的二氧化碳在往上冒!

紅茶沒有二氧化碳,就算搖晃後有泡泡,也沒有二氧化碳冒出來,瓶子不會漲大

3樓:

因為可樂雪copy碧是碳酸飲料,而冰紅茶不是碳酸飲料。冰紅茶的泡泡就像洗衣粉水一樣,當然不會漲瓶,但是碳酸飲料不一樣。

碳酸飲料在製作過程中,向瓶內壓縮一定量的co2氣,co2與水生成碳酸h2co3暫居瓶內。當開啟瓶蓋、壓力降低時co2會迅速分解出來。當你搖晃時,會加速了分子之間的運動。

加快了h2co3分解成co2和h2o的速度,二氧化碳氣體上升便出現氣泡溢位現象。

4樓:楊浩良時代

因為可樂雪碧是碳酸飲料,是二氧化碳溶解在裡面的,搖了二氧化碳會被分離,所以就漲了,水搖了都會有氣泡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在瓶中搖晃後,飲料中混合了空氣,在飲料液麵上因而會產生氣泡。

6樓:華夏一代憤青

因為冰紅茶裡面沒有二氧化碳氣體,而可樂雪碧裡面有

7樓:道臺府獅子

可樂雪碧是碳酸飲料,氣體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茶飲料 一個碳酸汽水飲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雪碧可樂是碳酸飲料,冰紅茶是茶

我想問大家問題,希望大家正確的看待這個問題

植玉軒 如果你喜歡那女孩,她也喜歡你,那就在一起啊,總是要面對父母的 最好的挽回就是跟她在一起,步入婚姻殿堂 默言世事 最簡單直接,給她錢,你能給多少給多少,看你良心 那就把自己結紮了,都分手了還扯這些沒用的。 阿檸啊啊 有責必有任,多的不說 心儀物語 她終於看清楚了事實,那就是所謂愛,需要付出慘重...

我想問大家問題,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我向往大家一個問題。縱然現在夫妻間互相敬重,但是仍然不甘心,放不下心裡那個人。男人就算結婚了,有老婆了,還是放不下你了吧。就算是夫妻 但也是不服氣的 大概就這意思吧 男的自己都活得稀裡糊塗,還能指望他明白啥,得不到的感覺是記憶中最美好的 把你自己做好就行,放平你的心態,反正斤斤計較 走不出自己的情緒...

我有些事特別糾結,想問問大家,希望大家來聽聽看說說看,謝謝啦

沒必要裝修。bai24 25歲,我勸你用錢去做du生意,擴大門面,或zhi 者做些附dao加值高的內 事情。裝修都是給別人容看的。你老公的收入,只能說一般高。3萬多錢,貼牆上,根本看不出來。用這些錢,做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比如孩子的教育。你確實花錢有些多,想對我的收入來說 你老公對你不錯,好好的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