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暗物質,關於暗物質本質有哪些理論?

2022-10-01 09:05:14 字數 4747 閱讀 3924

1樓:宇宙大**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2023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

2樓:暢運浩

你所追求的 也是愛因斯坦到死也沒尋找出的宇宙大一統理論

暗物質是無法觀測 無法察覺的一種理論推斷,有很多人認為黑洞是暗物質的典型代表,但霍金給出的結論並證實,黑洞在吸納物質以及光的時候,黑洞本身也在向外釋放輻射,霍金把這種輻射命名為:霍金輻射(已經得到證實),未得到證實的理論是「資訊守恆」黑洞吸納的所有物質並不會徹底消失,而會通過另一種形式釋放或轉換,就像能量守恆一樣。

根據推斷暗物質佔據了宇宙90%的質量,但他無法觀測,無法察覺,我認為把他叫做暗物質還為時過早,叫做暗能量比較更貼切一些。

你說的弦理論也只是一門哲學,也並沒有被現在的科學家所證實,科技發展的數度是永遠趕不上理論物理學發展的速度,你想搞明白這一切還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等待。

所謂暗物質離我們太遠,有可能只是人類給它界定的一種名詞,也許根本就沒有,暗能量我相信他是存在的,所以還是多瞭解一下反物質比較好一些,它離我們還是比較近的,我也可以做一個大膽的推論,所謂的暗能量也許就是中物質,佔據了宇宙90%的質量,它隔開了物質與反物質,確保了一個比較平衡的宇宙形態,就像中國哲學《易經》中所說的,太極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理論,所謂太極就是宇宙形成的最初混沌期,物質與反物質造成宇宙大**後,形成了中物質有效隔離了物質與反物質的再次相遇,太極中的魚線恰好的現實了中物質的存在,但反物質並沒有從物質世界中徹底消失,如2023年2023年科學家先後發現了反質子和反中子,也就像太極中陰中帶陽,陽中帶陰的意識一樣。四象形成後,才有了宇宙的萬物包括我們人類,就好比數學中1與-1之間會有一個0相隔,尋找一種規律的平衡,生物中也有不少生物可以自行受精,不需要陰陽交配。故我大膽的推論所謂暗能量有可能就是中物質(也可稱之為:

中能量)它在宇宙中無處不在,包裹了我們的宇宙促成了宇宙的平衡,所謂黑洞我推論,是在星系大**後形成巨大的能量和引力,造成時空扭曲讓中物質無法覆蓋這一區域,將人類能觀測到的物質(包括光)吸納到另外一個空間,反物質宇宙也會有同樣的形態會發生,也將反物質吸納到另外一個空間,物質與反物質在同一個空間相當成會,不斷髮生毀滅性的**,形成另外一個全新的空間時空及時間,通俗的講就是在形成一個新的宇宙,由於大**的能量非常強大,造成有極少的能量會衝破黑洞,流失到我們的宇宙,也就是人類發現的霍金輻射。育峰

3樓:

我覺得暗物質就是時間物質,地球的進化過程是個能量轉化過程,那時間物質就是存在的可以證明的.現在天文學及物理學及整個生命科學的起源,來自時間的進化,可以說是能量的釋放,現代科學的探索,也是逆向驗證科學探索發現,我覺得如果可以把時間看作一種物質,那這個時間物質還有其他的幾種形式出現,比如正時間,逆時間,中時間等.

4樓:max創意科技

宇宙中的暗物質是什麼,聽起來很可怕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一下這個**.

關於暗物質本質有哪些理論?

6樓:中地數媒

關於暗物質本質的理論:銀暈內暗物質的本質到現在仍未能確定,但最普遍被認同的理論是暗物質暈是一些數量眾多的低質量小天體,也就是所謂的重緻密暈天體(macho),或是弱作用重粒子(wimp)。銀暈似乎不太可能由大量的氣體和塵埃組成,因為這兩者都可以經由觀測被發現。

對銀暈的觀測,在尋找微引力透鏡的事件上,顯示macho的數量仍不足以達到需求的質量。

銀河系的暗物質暈:暗物質暈是在銀河中心算起的100000至300000光年空間內最大的唯一結構,它也是銀河系最神祕的部分。目前相信銀河系95%的質量都是由暗物質組成的,除了經由重力的作用之外,它似乎與星系內的物質和能量沒有任何的互動作用。

銀河系所有的暗物質似乎都存在於暗物質暈的位置,它是可見恆星、氣體和塵埃質量的10倍以上。明亮物質的總質量大約是900億太陽質量,暗物質暈的暗物質總質量大約是6000億至3兆太陽質量。

關於暗物質,我們知道什麼?

7樓:噹噹網

暗物質肯定是存在的,而且他很奇怪,和我們所熟悉的東西不太一樣。關於暗物質,我們知道:他有質量。他不可見。它喜歡和星系待在一起。

普通物質碰不到它。其他暗物質也接觸不到他。關於暗物質,我們還知道一點,那就是他並非躲在遠處。

暗物質傾向於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大質量團塊,並且漂浮在宇宙空間中,和星系在一起。

關於暗物質與暗能量

8樓:匿名使用者

21世紀初科學最大的謎是暗物質和暗能量。它們的存在,向全世界年輕的科學家提出了挑戰。 暗物質存在於人類已知的物質之外,人們目前知道它的存在,但不知道它是什麼,它的構成也和人類已知的物質不同。

在宇宙中,暗物質的能量是人類已知物質的能量的5倍以上。

暗能量更是奇怪,以人類已知的核反應為例,反應前後的物質有少量的質量差,這個差異轉化成了巨大的能量。暗能量卻可以使物質的質量全部消失,完全轉化為能量。宇宙中的暗能量是已知物質能量的14倍以上。

宇宙之外可能有很多宇宙

圍繞暗物質和暗能量,李政道闡述了他最近發表文章**的觀點。他提出「天外有天」,指出「因為暗能量,我們的宇宙之外可能有很多的宇宙」,「我們的宇宙在加速地膨脹」且「核能也許可以和宇宙中的暗能量相變相連」。

暗物質是誰最先發現的呢?

2023年,愛因斯坦根據他的相對論得出推論:宇宙的形狀取決於宇宙質量的多少。他認為,宇宙是有限封閉的。

如果是這樣,宇宙中物質的平均密度必須達到每立方厘米5×10的負30次方克。但是,迄今可觀測到的宇宙的密度,卻比這個值小100倍。也就是說,宇宙中的大多數物質「失蹤」了,科學家將這種「失蹤」的物質叫「暗物質」。

一些星體演化到一定階段,溫度降得很低,已經不能再輸出任何可以觀測的電磁訊號,不可能被直接觀測到,這樣的星體就會表現為暗物質。這類暗物質可以稱為重子物質的暗物質。

還有另一類暗物質,它的構成成分是一些帶中性的有靜止質量的穩定粒子。這類粒子組成的星體或星際物質,不會放出或吸收電磁訊號。這類暗物質可以稱為非重子物質的暗物質。

在重力透鏡效應下觀測到的暗物質

abell 2390星系團(上半圖)和ms2137.3-2353星系團(下半圖),距離我們約有20億光年遠。上圖右半方的影像,是哈勃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假色**,而相對應的左半方影像,是由錢卓拉x射線觀測站所拍攝的x射線影像。

雖然哈勃望遠鏡的影像中,可以看到數量眾多的星系,但在x射線影像裡,這些星系的蹤影卻無處可尋,只見到一團溫度有數百萬度,而且會輻射出x射線的熾熱星系團雲氣。除了表面上的差異外,這些觀測其實還含有更重大的謎團呢。因為右方影像中星系的總質量加上左方雲氣的質量,它們所產生的重力,並不足以讓這團熾熱雲氣乖乖地留在星系團之內。

事實上再怎麼細算,這些質量只有「必要質量」的百分之十三而已!在右方哈伯望遠鏡的深場影像裡,重力透鏡效應影像也指出造成這些幻像所需要的質量,大於哈勃望遠鏡和錢卓拉觀測站所直接看到的。天文學家認為,星系團內大部分的物質,是連這些靈敏的太空望遠鏡也看不到的「 暗物質」。

2023年初,瑞士天文學家茲威基發表了一個驚人結果:在星系團中,看得見的星系只佔總質量的1/300以下,而99%以上的質量是看不見的。不過,茲威基的結果許多人並不相信。

直到2023年才出現第一個令人信服的證據,這就是測量物體圍繞星系轉動的速度。我們知道,根據人造衛星執行的速度和高度,就可以測出地球的總質量。根據地球繞太陽執行的速度和地球與太陽的距離,就可以測出太陽的總質量。

同理,根據物體(星體或氣團)圍繞星系執行的速度和該物體距星系中心的距離,就可以估算出星系範圍內的總質量。這樣計算的結果發現,星系的總質量遠大於星系中可見星體的質量總和。結論似乎只能是:

星系裡必有看不見的暗物質。那麼,暗物質有多少呢?根據推算,暗物質佔宇宙物質總量的20—30%才合適。

天文學的觀測表明,宇宙中有大量的暗物質,特別是存在大量的非重子物質的暗物質。據天文學觀測估計,宇宙的總質量中,重子物質約佔2%,也就是說,宇宙中可觀測到的各種星際物質、星體、恆星、星團、星雲、類星體、星系等的總和只佔宇宙總質量的2%,98%的物質還沒有被直接觀測到。在宇宙中非重子物質的暗物質當中,冷暗物質約佔70%,熱暗物質約佔30%。

標準模型給出的62種粒子中,能夠穩定地獨立存在的粒子只有12種,它們是電子、正電子、質子、反質子、光子、3種中微子、3種反中微子和引力子。這12種穩定粒子中,電子、正電子、質子、反質子是帶電的,不能是暗物質粒子,光子和引力子的靜止質量是零,也不能是暗物質粒子。因此,在標準模型給出的62種粒子中,有可能是暗物質粒子的只有3種中微子和3種反中微子。

20世紀80年代初期,美國天文學家艾倫森發現,距我們30萬光年的天龍座矮星系中,許多碳星(巨大的紅星)周圍存在著穩定的暗物質,即這些暗物質受到嚴格的束縛。高能熱粒子和能量適中的暖粒子是難以束縛住的,它們會到處亂竄,只有執行很慢的「冷粒子」才能束縛住。物理學家認為那是「軸子」,它是一種非常穩定的冷「微子,質量只有電子質量的數百萬分之一。

這就是暗物質的軸子模型。

軸子模型是否成立,最終得由實驗裁決。最近,還有人提出,暗物質可能是一種稱做「宇宙弦」的弦狀物質,它產生於大**後的一秒期間內,直徑為1萬億億億分之一釐米,質量密度大得驚人,每寸長約1億億噸。這種理論是否成立,同樣有待科學家進一步研究。

為探索暗物質的祕密,世界各國的粒子物理學家正在這個領域努力工作,相信揭開暗物質神祕面紗的那一天不會太遙遠了。

9樓:量子海洋

個人認為這不是一回事。

暗物質是存在於更高維宇宙空間中的物質(能量),由於電磁波無法穿越高維度空間,所以人類看不見它們。但引力波可以穿越所有的空間(引力本身就是空間的彎曲),所以人類可以偵測到它的引力波存在。

暗物質是什麼,什麼是暗物質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1922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質是什麼,聽起來很可怕 宇宙中的物質並不都是發光的,有許多物質我們觀測不到...

空氣是暗物質麼,暗物質是什麼

顯然不是。空氣反射光也折射光。還有印象真空和空氣介質在高中物理時都只是近似麼。透明不太表對光的光路不產生影響,就像玻璃麼 而且確實是物質存在。我不想copy東西給你看,也不想誤導人,但是我記得祖成虎暗物質是為了滿足牛頓定律而設想的,當年學天文好像說,是銀河系還是更大的那個靠外的部分旋轉速度不符合外區...

什麼是暗物質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1922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暗物質也叫不可視物質,這類物質是否真實存在於廣闊無垠的宇宙中,至今科學還不能做出最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