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暗物質比普通物質多

2022-09-23 16:05:20 字數 1048 閱讀 4248

1樓:胡高勇聊體育

如果你從哲學的角度來問這個問題,那麼我幫不了你。也許當我們知道暗物質粒子是什麼時,我們就能對它為什麼佔宇宙質量的85%有一個更基本的認識。

請看右邊的圖表。看到那個約l≈200的巨大腫塊了嗎?這次撞擊與下一次撞擊的比例(要低得多)是對暗物質與普通物質數量的直接測量——這是重子聲學振盪的一個特徵。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所說的「暗物質」是指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發射時(宇宙大**後約38萬年)與輻射或物質沒有耦合的物質。

看到綠色曲線與資料的吻合程度了嗎?這是大**宇宙學的**,如果我們假設一個擁有68%暗能量和32%物質的λ- cdm宇宙,其中83%是暗物質,17%是普通物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基本上,在這一點上沒有任何競爭模型可以在如此少的引數下給出如此好的匹配。

這只是一個例子。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來自完全不同的星系群,大尺度結構,萊曼阿爾法森林,等等。真正值得注意的是,每一個都獨立地測量了暗物質的數量,所有這些測量都給出了一致的結果!

這就是為什麼天文學家們相信暗物質和當前的λ- cdm大**模型一定是正確的。在這一點上,沒有人能想出一個可行的替代方案,相信我,這並不是因為缺乏嘗試。

你可能會注意到上面的討論並沒有提到星系中丟失的質量!儘管正是這些資料使暗物質進入了主流,但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這類資料並不是暗物質的主要動力。該領域繼續發展,發現了許多新的、更嚴格的方法來測試暗物質。

令人驚訝的是,在幾乎所有情況下,我們得到的答案都差不多。

2樓:技術小輝

因為宇宙中的暗物質是非常多的,大約佔據了宇宙一大部分的質量,所以暗物質比普通物質多。

3樓:人能科技探索

按照宇宙大**的觀點,暗物質是不參與電磁的作用,所以不會衰變,也就是說不會消失,而且普通物質會衰變,所有暗物質會多。

4樓:小自信

因為它的質量非常小,而且不受一些東西的限制,它可以出現在任何地方,任何東西對它都沒有很大的影響。

5樓:光看不見

所以說空間是被大大小小的,明的暗的物質填滿了的。

暗物質是什麼,什麼是暗物質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1922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質是什麼,聽起來很可怕 宇宙中的物質並不都是發光的,有許多物質我們觀測不到...

空氣是暗物質麼,暗物質是什麼

顯然不是。空氣反射光也折射光。還有印象真空和空氣介質在高中物理時都只是近似麼。透明不太表對光的光路不產生影響,就像玻璃麼 而且確實是物質存在。我不想copy東西給你看,也不想誤導人,但是我記得祖成虎暗物質是為了滿足牛頓定律而設想的,當年學天文好像說,是銀河系還是更大的那個靠外的部分旋轉速度不符合外區...

什麼是暗物質

暗物質是天文學家卡普坦在1922年時提出的,宇宙中可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物質。暗物質不和電磁波發生作用,也不反射光,所以不管用多厲害的望遠鏡通通觀察不到。但是暗物質到底真的存在與否還有不少爭議,需要我們繼續去探索。暗物質也叫不可視物質,這類物質是否真實存在於廣闊無垠的宇宙中,至今科學還不能做出最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