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愛殘疾人,自己與殘疾人之間發生的感人故事為主要內

2022-10-01 09:15:13 字數 5194 閱讀 90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火車上,一個很漂亮的女列車員,盯著一個民工模樣的中年人,大聲說:「查票!」

中年人渾身上下一陣翻找,終於找到了,卻捏在手裡。

列車員朝他怪怪地笑了笑,說:「這是兒童票。」

中年人憋紅了臉,囁嚅著說:「兒童票不是跟殘疾人票價一樣嗎?」

列車員打量了中年人一番,問道:「你是殘疾人?」

「我是殘疾人!」「那你把殘疾證給我看看。」

中年人緊張起來,說:「我沒有殘疾證,買票的時候,售票員就向我要殘疾證,我沒辦法才買的兒童票。」

列車員冷笑了一下:「沒有殘疾證,怎麼能證明你是殘疾人啊?」

中年人沒有做聲,只是輕輕地將鞋子脫下,又將褲腿挽了起來———他只有半個腳掌。

列車員斜眼看了看,說:「我要看的是證件!是殘聯蓋的鋼印。」

中年人一副苦瓜臉,解釋說:「我沒有當地戶口,人家不給辦理殘疾證。而且我是在私人工地幹活,出了事之後老闆就跑了,我也沒錢到醫院做評定……」

列車長聞訊趕來,詢問情況。 中年人再一次向列車長說明,自己是一個殘疾人,買了一張和殘疾人票一樣**的票……

列車長也問:「你的殘疾證呢?」

中年人說他沒有殘疾證,接著就讓列車長看他的半個腳掌。 列車長連看都沒看,他不耐煩地說:「我們只認證不認人!

有殘疾證就是殘疾人,有殘疾證才能享受殘疾人票的待遇。你趕快補票吧!」

中年人一下就蔫了。

他翻遍了全身的口袋和行李,只有幾塊錢,根本不夠補票的。他帶著哭腔對列車長說:「我的腳掌被機器軋掉一半之後,就再也打不了工了,沒有錢,連老家也回不去了,這張半價票還是老鄉們湊錢給我買的呢。

求您高抬貴手,放過我吧!」

列車長堅決地說:「那不行。」

那個女列車員趁機對列車長說:「讓他去車頭剷煤吧,算做義務勞動。」

列車長想了想說:「好!」

中年人對面的一個老同志看不慣了,他站起來盯著列車長的眼睛,說:「你是不是男人?」

列車長不解地說:「這跟我是不是男人有什麼關係啊!」

「你就告訴我,你是不是男人!」

「我當然是男人。」「你用什麼證明你是男人呢?把你的男人證拿出來給大家看看!」

周圍的人一下笑起來。

列車長愣了愣,說:「我一個大男人在這兒站著,難道還是假的不成?」

老同志搖了搖頭說:「我和你們一樣,只認證不認人,有男人證就是男人,沒男人證就不是男人。」

列車長卡了殼,一時想不出什麼話來應對。

那個女列車員站出來替列車長解圍,她對老同志說:「我不是男人,你有什麼話跟我說好了。」

老同志指著她的鼻子,說:「你根本就不是人!」

列車員一下暴跳如雷,尖聲叫道:「你嘴巴乾淨點!你說,我不是人是什麼?!」

老同志一臉平靜,狡黠地笑了笑,說:「你是人?那好,把你的人證拿出來看看……」

四周的人再一次鬨笑起來。 只有一個人沒笑,他是那個只有半個腳掌的中年人,他定定地望著眼前的這一切,不知何時,眼裡噙滿了淚水,不知道是委屈,是感激,還是仇恨..................

因為他們是農民,他們只靠種地養不活一大家子人,於是他們進城,你們叫他們農民工。

因為他們沒有文化,找不到輕鬆的工作,便只能去幹一些又髒又累又危險的被你們看不起的體力活,用他們一雙雙手、造起你們一幢幢的辦公樓。

他們沒有你們的那些保險、 他們甚至不知道出了事故要找誰去索賠,那些被你們看不起的農民工,他們才是最偉大的人,他們純樸,沒有你們久居社會的狡詐。

當你們在辦公室裡吹著空調玩著電腦時,或許他們正在工地樓頂頂著太陽加班,心裡還在想著多賺點錢給孩子買幾本好的輔導資料、給妻子添幾件新衣服...

他們的人格豈能任你們那些無知的人去踐踏!!!

喜歡老者那句「你根本就不是人!」不是因為你沒有人證, 而是因為你沒有人心。一個人如果丟了做人的心,那麼也就不配做人了!

(自己把自己寫進去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殘病的童年

我叫宋玉紅,2023年8月,我出生在一個普通而又幸福的家庭。然而,隨著呱呱墜地的我第一聲啼哭,這個家庭的幸福與平靜便被徹底打破了。看著我孱弱的雙腿,以及背後隆起的大疙瘩,父母終於不得不痛苦地承認承載著他們所有期望的寶貝女兒是個殘疾人。

父母把我送到北京的大醫院,據說給我檢查病的大夫曾經給張海迪看過病。醫生說我患的是先天性脊椎裂。

在我面前擺著兩條道路:一條道路是別手術,一生就在輪椅上渡過;另一條道路是手術,好的希望不大,弄不好全身癱瘓,甚至有生命危險。那時候我沒有選擇的權利。

如果那時候我有選擇的權利,我寧願冒著全身癱瘓或者死的危險,也要換取哪怕是萬分之一的減輕殘疾狀況的希望,哪怕是能讓我站起來,哪怕是能讓我拄著雙柺走路!但是,我沒有選擇的權利,父親不想讓我全身癱瘓,不想讓我死!他跟醫生說那我們就不手術了,就這樣,註定了我終生與輪椅為伴的命運!

小時候,我們家日子過得艱難,父親沒錢給我買輪椅,我最初的代步工具是一隻木製的小板凳,我雙手握住小板凳的兩端,來回挪著可從屋裡「走」到屋外!我的活動天地就那麼大。開始感覺到行動不便給我帶來的痛苦,是在我的同齡人揹著書包走出家門去學校讀書之後,小小的我很羨慕我的那些同年齡人,我纏著父親送我去小學校上學。

父親揹著我去了好幾家小學校,小學校的老師、校長給我出題,我都能答得上來,他們都說我聰明,可沒有一所小學校肯接收我入學。父親無可奈何地把我揹回了家,他對我說,從今以後咱們在家也能學習。從那一天起,父親開始教我認字,教我算術。

白天,父親要去工廠上班,只有晚上回來才能教我,他成了我最初的啟蒙老師。

漫漫求學路

2023年夏,一位王大夫搬來作我家的鄰居,她是個熱心腸的人,很同情我,瞭解到我想學習的情況後,主動提出教我學習中醫的課程。後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開考了中醫專業,王大夫跟我說,要想系統地學習中醫知識,還是得經過考試這一關,聽一聽醫學專家的講課。就這樣,我走上了自學考試之路。

參加自考,對一個健全人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可對於離開輪椅就出不了門的我來說,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家住在橋東,卻得去橋西聽課,一路搖著輪椅走過去本就不易,何況聽課的教學樓前有高高的臺階,有時甚至得上樓!開始時,是我的父親和王大夫陪著我去聽課,到了聽課的地點,父親把我背進教室。

我在教室的前面找個位子,父親和王大夫坐在教室的後面,因為我是從中間插班來聽課的,好多課聽不懂,王大夫就給我作好筆記,回到家裡慢慢地給我講解,

我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師同學的幫助下拿到中醫專業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科文憑,我清楚,這樣一個專科文憑在激烈的競爭中份量較輕,我又自學英語,我的目標是拿到了中醫專業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文憑!

沒有上過小學沒有上過初中沒有上過高中的我有了大專畢業證書。我著實為自己欣慰了好長一段時間,但也就是從這時開始,我漸漸領悟到了一個搖著輪椅走路的人要辦成一件事情該有多麼難!而且我也深刻感受到了來自社會善良人的關愛和幫助對於一個普通殘疾人是多麼的重要!

一篇關愛殘疾人的作文,請給我些好的事例~ 5

3樓:wo丶你的眼

關愛殘疾人,因為他們和你共享一片藍天!

——題記

關愛是一個眼神,給人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春風;給人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句問候;給人春天的溫暖.關愛是一場春雨;給人心田的滋潤.

關愛是一個微笑;給人親切的關懷;關愛是一灣清泉,給人心靈的洗滌.關愛殘疾人,讓他們在黑暗的世界裡看到美麗的世界和無限的光明;關愛殘疾人,讓他們在無聲的世界裡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和表達自己內心的願望;關愛殘疾人,讓他們殘缺的身體變得完整,心靈的創傷漸漸癒合.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全球有6.5億殘疾人.在我國,每16個人中就有一個殘疾人.

尊重殘疾人,就是尊重生命和尊重自己.而對克服自身殘疾,站在殘奧會賽場上的生命強者們,我們不僅要送上由衷的敬佩和讚美,更要對他們以及對所有的殘疾人朋友提供實實在在的關愛和幫助.

攙扶盲人過馬路,是關愛;幫助肢殘人推輪椅,是關愛;學幾句手語,是關愛;相逢時一張笑臉、一個友好的招呼,也是關愛.參與殘奧會,我們可以做的有更多:報名做殘奧會志願者,是參與;為社群居民講講殘奧會知識,是參與;當殘奧會拉拉隊,是參與;**殘奧會,同樣也是參與.

讓我們從參與殘奧會開始,為創造一個對殘疾人充滿關愛的社會而努力!

其實,殘疾人跟我們一樣都是人,只不過,可能身體方面有些殘缺.可是,他們比我們擁有更難能可貴的精神——頑強拼搏!張海迪阿姨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

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不管她的身體怎樣殘缺,她的病情如何惡化,她總是笑對生活,她的心靈深處是完整的,是充實的.她甚至比一個健全人的心靈還要完整!

在2023年9月6日這一天,北京將舉行第十三屆殘奧會.「超越」的核心是超越自我、挑戰極限.它體現了奧林匹克運動「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和殘疾人體育運動的特點;「超越」傳達了殘疾人運動員超越生理障礙的勇氣和信心,展現了他們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超越」也是心理上的超越,是殘疾人摒棄偏見、渴望平等參與社會生活的訴求,是殘疾人體育運動的精髓.

「融合」體現奧林匹克「團結」「和平」「和諧」的價值觀和中國傳統的「天人合一」理念.它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以及人與自然融合的三個方面. 「共享」體現了殘疾人與健全人同屬一個世界、攜手共創未來的崇高理想.

「共享」就是要讓殘疾人與健全人在奧林匹克運動和社會生活中享有平等權利,在五環旗幟的感召下共享奧林匹克運動帶來的歡樂、友誼、夢想與成功,共享社會文明成果.這就是北京殘奧會的真正理念.

讓我們與來自同一個世界的殘疾人兄弟姐妹一起,共同構築和諧溫馨的奧林匹克大家庭,共圓心中的同一個夢想.

關於關愛殘疾人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殘疾人,我們有時候會無視他們,但是他們很希望得到我們對他們的關愛。所以,我們要去幫助他們,給他們所需要的關愛和溫暖。對他們而言,一些小小的幫助,便是他們最欣慰的事情。

這種幫助就像是春天裡的出芽,給他們無私,給他們最值得留戀的。

有時候春風拂過柳樹時,我們正在欣賞著,但我們可否想過那些盲人是否能感受到這景色的美麗;有時候夏日炎炎時,我們正在聆聽著,但我們可否想起那些聾人是否能感受這鳴蟬的聲音;有時候秋風蕭瑟時,我們正在豐收著,但我們可否想起那些肢殘是否能感受豐收時的喜悅;有時候冬天雪花飄零時,我們正在感受著,但我們可否想起那些痴呆是否能感受雪降臨大地時那種唯美的景色。

我們正在歡笑中,正在幸福中,正在喜悅中。但他們呢,什麼都感受不到什麼都體驗不到只能呆呆的看著我們,渴望著我們。他們只有默默的祈求得到快樂,但事實總是違背心願,他們什麼都沒得到,只得到了終身的殘疾,終身的遺憾。

這對他們對誰來說無非是一種痛苦。我們要更加關心他們,去力所能及的幫助他們。把他們當做正常人,不留歧視,不留拋棄。

殘疾人,短短的三個字,卻影響了一個人的人生,給他們的人生留下了很多的遺憾,

如何關愛殘疾人具體做法,如何關愛殘疾人?

很多時候,一提起殘疾人,人們會下意識認為應該給予他們更多特殊的照顧,畢竟 關愛殘疾人 確實是我們經常說在口頭的話。不過,在筆者看來,很多情況下,殘疾人更需要的其實並不是人們對他的另眼相待,而恰恰是一種公正 平等的視角。事實上,殘疾人儘管存在身體上的殘缺,但是,正如一位殘疾人所說,我們並不是不能,而僅...

殘疾人玩DNF,殘疾人玩DNF

對於樓主的遭遇我深表同情。但是我有個更好的建議。可以讓你和正常人一樣玩dnf。去電腦城買個手柄,就是以前玩小霸王那種手柄。但是比小霸王更高階的。有不貴 幾十塊錢 100塊左右吧。這樣您一個手指可以控制方向 另外的手可以按技能。完全2不誤 右手兩個還能點滑鼠,玩問道或天龍八步吧 你可以玩召喚和聖騎士 ...

怎樣幫助殘疾人,如何幫助殘疾人

1.殘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應當給予方便和照顧,如扶上車 讓座等。2.如果一些公共休閒場所能完善無障礙設施,讓電梯的按鈕再低些,臺階再平些,盲道再寬些,與殘疾人的心就會再拉近一些。3.平時除了與殘疾人朋友及家人溝通外,就很少與外人溝通了,我們都期望在公共場所和健全人有更多溝通。這是一個聽力殘疾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