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多用表測電阻時,是否估讀

2022-10-01 03:50:17 字數 2435 閱讀 6118

1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正好對準某個刻度值的機率很小,多半都在兩刻度線之間,讀數是需要估讀兩刻度線之間的那些數值的。

如圖:指標指示的是什麼資料,因比較接近60,所以應該是59點幾(每小格為2v,指標過了兩格之間的中線,所以讀數應大於59),到底是59點幾,就需要估讀資料了。

2樓:夢昔仙羽

當然要估讀,測電阻時選的量程要使指標指在中間的三分之一範圍,讀數為:(整示數+零示數+估計小數)*量程 望採納!

3樓:

根據有效數字規則:最小分度是“1”的 估讀到最小分度的下一位, 按最小分度的十分之一估讀。最小分度是“2“的估讀到最小分度的本位,不足半格的捨去,超過半格的按半格估讀。

最小分度是“5”的估讀到最小分度的本位,按五分之幾估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估讀,由於內建電池內阻的原因所以他並不準確,所以不估讀。如果大學學物理專業的話去找專業的諮詢一下,不的話記住就好。那個說有效數字規則只對電壓電流表有效。

5樓:微暮曙光

不估讀,因為測出的電阻值不是精確值,所以不存在估讀之說

多用電錶歐姆擋測電阻時,要估讀嗎? 15

6樓:大鵬展翅

應該是較準確的數值,電阻值有很多檔位。

1×11×10

1×100

1×1000等等

高中物理儀器估讀原則,要詳細點的

7樓:

一、不需估讀的儀器

在高中階段不需要估讀的儀器:遊標卡尺、秒錶、電阻箱、歐姆表(多用電錶歐姆檔)。

1.遊標卡尺:按嚴格讀數規則,10分度的遊標卡尺應估讀到0.01mm,但中學階段一般不估讀。

2.秒錶:中學的機械秒錶採用的是齒輪傳動,指標不可能停留在兩小格之間,所以不能估讀出比0.1s更短的時間。

3.電阻箱:各旋鈕對應的指示數乘以面板上標記的倍數之和為阻值,不需估讀。

4.歐姆表(多用電錶歐姆檔):是粗略測電阻的儀器,因為錶盤刻度不均勻,可按半刻度估讀。但現在中學階段一般不估讀。

二、需要估讀的儀器

在高中階段需要估讀的儀器:在常用的測量儀器中,刻度尺、螺旋測微器、測力計(彈簧測力計)、電流表(多用電錶安培檔)、電壓表(多用電錶伏特檔)、天平、溫度計等讀數時都需要估讀。最終的讀數要以有效數字的形式給出,而有效數字的最後一位數字為估計數字.

估讀時只需讀到最小刻度的下一位,例如米尺的最小刻度是毫米,那麼就要讀到0.1毫米……詳情請閱讀下面參考資料。

多用電錶 歐姆表是否需要估讀?若估讀該怎樣估讀?

8樓:羅元嘉

要看分度值,最小分度值是0.1或1的話要繼續估讀到一下位,如果不是就不用了,因為沒有辦法估計。歐姆表不用估讀,刻度本來就不均勻

用多用電錶測電阻時要不要估讀,測電流電

9樓:love就是不明白

用多用電錶歐姆檔測電阻時不需要估讀,用電流檔、電壓檔測電流、電壓需要估讀。

多用電錶歐姆檔的刻度是不均勻的,右側稀疏,左側密集,用多用電錶歐姆檔測電阻時,通過換擋使指標指在錶盤**刻度附近,讀數時不需要估讀;電流檔、電壓檔刻度均勻,測電流、電壓需要估讀到最小刻度的下一位。

高中物理哪些讀數需要估讀

10樓:星空物理教研室

刻度尺需要估讀

螺旋測微器(千分尺)也需要估讀

遊標卡尺不需要估讀

歐姆表(測電阻的)不需要估讀,因為刻度不均勻;但當多用電錶使用的是電壓表和電流表的時候也需要估讀。

剛才說的電壓表和電流表的估讀,如果精確到0.1,需要向下估讀一位;如果精度是0.2或0.5的,讀到精度值本位即可(也有估讀,但不是下一位)。

能想起來的基本上就這麼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物理需要估讀的實驗儀器: 1、刻度尺。2、溫度計。

3、量程為0-3a的電流表。4、量程為0-3v的電壓表。5、千分尺(螺旋測微器)5、彈簧測力計。

高中物理哪些讀數需要估讀

12樓:奶奶的掛賬

秒錶,遊標卡尺、多用電錶的歐姆檔不要估讀,其他的都要

用萬用電表測電阻時的讀數要估讀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式萬用表沒有要估讀,直接讀數很方便,指標式萬用表可以估讀,取不取估讀值你自已跟據需要而定

14樓:欲為學日益

估讀到兩個刻度之間值的1/5.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你要精確數就用數字式萬用表.

高中物理,什麼是純電阻電路,非純電阻電路

非純電阻電路 非純電阻電路就是在通電的狀態下,有放熱也有對外面做除內能外的其他形式的功!發電機,電動機,電風扇 電解槽等,除了發熱以外,還對外做功,所以這些是非純電阻電路。電功計算只能用w uit pt.電功率計算只能用p ui w t.電熱用q i rt 交流電路中如果只有電阻,這種電路就叫做純電...

高中物理 電流表內接外接,高中物理內接法和外接法有什麼區別

外小內大 小大 值待測電阻 具體的 相對比較值為 根號下r1r2 即電流表與電壓表的電阻積 從原理上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在使用中方便不方便而已。畫了一個圖你看看 高中物理內接法和外接法有什麼區別 1 內接法 測量的待測電阻與電流表串聯後和電壓表並聯,這時所測的電流是正確的,但因為電流表是有內阻的,所以...

高中物理多用電錶怎麼讀數,下面的檔數該怎麼用

第一行是電阻 第二行是直流電流 直流電壓 交流電流 第三行是交流電壓 第二行和第三行都是把量程換成示數的最大值然後乘以比例。如圖中第二行,10的一欄對應的讀書為3.4,換成100ma就是100 10 3.4 34ma,1000ma則是1000 10 3.4 340ma 所有電錶的使用,還有一個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