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學 內電壓外電壓。內電路外電路。外電阻內電阻。內電流外電流。還有路端電壓有什麼關係

2021-09-26 21:11:01 字數 1231 閱讀 2588

1樓:真的不是牛人

電源電壓=內電壓+外電壓。 外電壓一般又指路端電壓,是除電源以外的所有用電器的電壓總和。

內電壓則是電源分得的電壓。(理想電源不存在內電壓)。

內外電阻同電壓相似。 內電阻指電源存在的電阻,理想電源內電阻=0。

外電阻是外部所有電阻總和。(注意,串,並聯的電阻求和方法並不都是簡單的相加)

內外電流......其實,我沒有聽說過該說法。

路端電壓就是外電壓。

短路的情況很麻煩。如果題目上說, ab間短路,就等效於ab件接了一根理想導線(電阻為0),

那麼所有的電流都從此導線走,原來ab間的用電器就不會有電流通過了。(ab間用電器全無效了)

2樓:天才

電動勢等於內電壓與外電壓之和,外電壓就是路端電壓,e=u(外)+u(內); 外電路是指電源負載,即除電源以外的電路,而內電路是指電源內部電路; 外電阻是電路中除電源內部之外所以電阻之和,內電阻是電源內部電阻; 沒有內電流與外電流之分,因為內外電流總是相等的; 另外:i=e/(r+r)=u(外)/r=u(內)/r,e表示電源電動勢,即電源不接入電路時正負極之間電壓,r表示電路外阻,r電源內阻。 短路時,r=0,所以有i=e/r,u(外)=0

3樓:丨上山若水丨

內電壓 電池內部電壓 對應內電阻,內電流

外電壓 電池外部電壓,即路端電壓,對應外電阻,外電流

4樓:magic神人

你問的這是閉合電路的歐姆定律問題、首先、路端電壓=外電壓 、一個電路是由電源與負載組成的、電源有內阻、

負載的全部電場稱為外電阻、

內阻分得電源的電壓叫內電壓、

外電阻分得電源的電壓叫外電壓、

內電流 、外電流是相等的(是所有外電路分流加起來等於內電流)、

在閉合電路中,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當外電阻增大時,路端電壓將增大b.當外電路短路時,電路中的

5樓:猴郊疽

a、當外電阻增大時,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知電流減小,電源的內電壓減小,則路端電壓增大.故a正確.

b、當外電路短路時,電路中的電流為 i=er,因為r≠0,所以i≠∞,故b錯誤.

c、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i=e

r+r,可知閉合電路的電流跟電源的電動勢成正比,跟內外電路的電阻之和成反比.故c正確.

d、當外電阻減小時,通過電源的電流增大,則內電壓增大,故d錯誤.故選:ac.

怎樣判斷電壓表是測外電壓還是內電壓

看電流怎麼走,左邊這一幅定值電阻和變阻器串聯,但是並不是電壓表和誰並聯就一定測的誰的電壓。你看,如果電壓表又測定值電阻,又測電源電壓,那麼它到底是測的定值電阻的還是測電源電壓呢?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斷定電壓表一定測的是變阻器的電壓。你再畫畫電路圖,其實電壓表和變阻器串聯的圖和這個是一樣的 右邊上面這...

高中物理學習

向你介紹高考狀元李曉鵬學習方法,不防一試 系統學習方法 一 學習的根本規律 思路清晰 1 簡單學習 側重知識點的學習 理解 記憶 練習 2 系統學習 歸納總結 骨架 整理 充實 完整的學習是的 2的結合。二 如何使用根本規律學習 1 難題 知識點多 知識跨度廣 2 解題過程 建立各知識點之間聯絡的過...

有關高中物理學史的,有關高中物理學史的資料

1 胡克 英國物理學家 發現了胡克定律 f彈 kx 2 伽利略 義大利的著名物理學家 伽利略時代的儀器 裝置十分簡陋,技術也比較落後,但伽利略巧妙地運用科學的推理,給出了勻變速運動的定義,匯出s正比於t2 並給以實驗檢驗 推斷並檢驗得出,無論物體輕重如何,其自由下落的快慢是相同的 通過斜面實驗,推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