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男孩子的臉部總是不自覺地做些奇怪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2021-09-26 20:24:50 字數 1517 閱讀 2953

1樓:wayy愛游泳

你的孩子很可能是兒童區域性抽動症.區域性抽動症,指侷限於身體某一部位的一組肌肉或兩組肌肉出現抽動。表現為眨眼、擠眉、皺額、嘔嘴、伸脖、搖頭、咬脣和模仿怪相等,多見於5—10歲的兒童,男孩多於女孩。

發病年齡以5-7歲為多見,男孩多於女孩。身體任何部位出現不自主、無目的、重複的、迅速的肌肉收縮。其表現為眨眼、擠眉、皺額、吸鼻、咂嘴、伸脖、搖頭、咬脣和模仿怪相等。

有的患兒始終侷限於身體的某一部位抽動,有的患兒抽動部位不固定,還有的患兒則是各個部位同時發生抽動。當抽動開始時,患兒本身能意識到,但無法剋制這類兒童多數具有敏感、羞層、不合群、容易興奮和激動等特點,有些兒童同時還伴有遺尿、夜驚、口吃等症狀。

習慣性抽動的**較多。有的起始時,由於某些部位的不適感,產生保護性或習慣性的動作而固定下來,如眨眼動作,可因眼結膜炎或異物進眼引起;皺眉、皺額可因戴帽過小或眼鏡架不適合引起;搖頭或扭頸,可因衣領過緊等引起。以上原因去除後,動作本身雖已失去合理性,可是由於在大腦皮層已形成了惰性興奮灶,因而可反覆出現抽動動作。

此外模仿別人的類似動作、心理刺激和軀體性疾病,也可以誘發本病。常見的心理刺激因素有:(1)受驚嚇,如突然受到狗的襲擊,過馬路時幾乎被車壓傷等;(2)慢性焦慮不快,如父母不和,父母長期生病,母親又生了孩子,分散了對患兒的寵愛等。

常見的軀體因素有:急性扁桃體炎、上呼吸道感染等以及其他急性病症。

家長和老師應該正確對待兒童抽動症。碰到這種情形,要注意:

1.切莫責怪孩子,因為越責怪越強制他就越感到緊張,不自主動作亦就越頻繁,孩子會漸漸變得膽小、自卑。

2.幫助孩子排除緊張感和恐懼感。家長要千方百計地創造條件,讓孩子生活在平靜和自信的氣氛中。無論他的動作如何使人生氣,既不要注意他的樣子,亦不要模仿他、取笑他。

3.家長要鼓勵和引導孩子參加各種有興趣的遊戲和活動,轉移其注意力。另外,要啟發孩子建立住處從事適當的體育活動,體育活動會幫助孩子擺脫自己的封閉狀態,振作精神,完全放鬆。

4.對極少數頑固性抽動症的孩子,家長要幫助他們用意念去剋制自己的抽動行為,可以採用正強化法,只要孩子的抽動行為有一點減輕,就及時給予適當的表揚和鼓勵,以強化孩子逐漸消除抽動行為。

家長們不必為這種抽動擔心,更不要擔憂孩子長大會落下什麼毛病,絕大多數孩子發生的習慣性抽動行為,可以採用正強化法,只要孩子的抽動行為有一點減輕,就及時給予適當的表揚和鼓勵,以強化孩子逐漸消除抽動行為.目前認為,兒童抽動症,症狀較輕者,可自行緩解,一般不需服藥**。如症狀嚴重,可在醫師指導下采用藥物**,以氟哌啶醇為首選藥物,約85%患兒可達明顯的療效,開始劑量為0.

5-1毫克,每天2次,以後根據服藥效果調節劑量,同時並用安坦,可減少錐體外系反應的發生。

藥物**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描述一下,怎麼個奇怪?

是不是孩子哪兒不舒服?

仔細檢查一下,如果是習慣性的動作,就勸導更正,防止由於區域性肌肉用力不協調,造成面部……

吃飯用牙齒也要左右使用頻率相同些,防止口型變形

3樓:小螞蟻爬大樹

是不是多動症啊 建議趕快看醫生

男孩十八歲生日怎麼過,男孩子18歲生日怎麼過有意義?

帶著媳婦,和兄弟們,以及兄弟們的媳婦一起。晚上吃飯,十二點吹蠟燭,之後再玩一會就回家。十八歲,慶祝要滴,安全也要滴。和自己最重要的人一起過 生日就和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人一起過吧。跟自己想要一起過的人最幸福了 找幾個自己覺得夠鐵的哥們吃頓飯,然後去自己想去,但還沒有去過的地方耍一下 父母怎麼給18週歲兒...

20歲男孩子發育不正常的問題,20歲男孩子發育不正常的問題

首先不要擔心。有167的個子就說明發育還算正常。聲音細小是個人生理問題,屬於個別現象,當然不放心可以去諮詢一下中醫方面的專家比較好。不長肉也是沒辦法的,就如胖子喝水都長肉一樣。我也覺得自己瘦,儘量合理起居吧。我算是野貓,所以更難長胖。包皮長的問題,中國人人種的問題,只要保持清潔,多清洗汙垢,能翻起就...

19歲的男孩子,19歲的男孩子應該是個什麼樣子?

女孩長到23歲,男孩25歲,有早長 有晚長。遵循長高科學規律,會長高的!經幾十年研究我國醫學界總結了五條規律是真的 一要常曬太陽 二是多食含鈣全面營養食品 雞爪 豆製品 蝦皮 牛奶 雞蛋 瘦肉 蘿蔔和青菜 三是每天9小時睡眠 四是多運動,長跑 跳繩 游泳 五是家庭中充滿愛的氛圍。日本有個研究長高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