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問題,接地是什麼?電勢和電壓怎麼變化

2021-03-03 20:50:41 字數 1298 閱讀 874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接地,顧名思義就是將電路中一點接大地,後來引申到確定一點,該點電勢為零。接地後,接地點的電勢視為零,電壓就是電勢差。換言之,電勢是指某點與電勢零點的電勢值,而電壓是指兩點的電勢差。

例如,電路中某點接地(或定義為電勢零點),而a點電勢為5v,b點為2v,則ab兩點之間的電壓為3v。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電勢為零。不影響任何兩點的電勢差。

高中物理題中,接地是什麼意思?如果一個平行電容板,一個裝正電荷,另一個接地,是不是那個正電荷的就沒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大地電勢為0,接地是指和大地相接的部分電勢為0一個平行電容板,一個帶正電荷,另一個帶負電荷的極板接地,負極板電勢為0,正極板不是沒用了,電容器的帶電量不發生變化。

電容器正極板的電勢是正值,兩板間各點的電勢大於0不明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的意思是電動勢為0,一個接地,另一個的電荷還在,沒有發生轉移,但是電容變小,原因是大地看成另一個極板,極板的間距就變大了,電容變小

5樓:sakura小怪獸

電荷量不變,但是電勢改變,接地電勢就是φ=0,但是電勢差不改變。其次,這是電容板,所以接地不會被中和,如果只是單獨的帶電體就會被中和。

6樓:小小小瀟灑

正電荷有用。接地相當於接到負極,對一切都沒影響

7樓:戴心鑫時代

接地一般都考慮為無限吸收電荷

高中物理中接地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一端接地時,另一端的電荷對其有吸引作用,電荷量是沒有變化的。

接地不是意味著電荷的中和,是由於電容器兩端由於有吸引作用的結果。

容器接地唯一的意義是,其接地端電勢為0.(相當於在無窮遠處電勢為0)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接地等於接入一個無限大的導體,一端接地後未接地一端仍帶電荷使接地一端感應帶電,與未接地以前相比無電荷變化。

電容器接地可增加電容器的工作穩定性,減少靜電干擾。有時接地可作為一個天線的迴路,如早期收音機天線一端高高在上,另一端則接地線,電磁波在天線上感應出相對與大地零電勢的高頻電壓,產生高頻電流。

10樓:曹法藝

接地說明電勢為零,導體的場強為零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導體接地,都只是導體電勢為零,並不是不帶電.

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高中物理不是隻有電源嗎,電源提供電壓就能有電流了,為什麼這裡又有個電流源

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是不存在的。在實際電路中,當滿足一定條件時,實際電源就可看成理想電壓源或理想電流源。如 當一個電源給一個外電路 簡單些,以純電阻電路分析吧 供電時,若電源內阻遠小於外電路電阻,則電源兩端的電壓幾乎不受外電阻的影響,這時電源可看成理想電壓源。同理,當電源內阻遠大於外電路電阻時,電...

100分,高中物理,動能定理和動量定理問題

推理的後面部分是 bai錯的。你說的情況如du果滿zhi 足系統總動能守恆,明顯dao應該是完全彈性碰撞內,既要總動能守恆,容也要總動量守恆。否則就會有機械能損失 即 1 2m1v1 2 1 2m2v2 2 1 2m1v1 2 1 2m2v2 2 且 m1v1 m2v2 m1v1 m2v2 你僅從總...

高中物理選修1112和選修21,2,3,什麼時候學

不知道樓主的城市不好回答啊 那取決於你使用的教材了,不過根據一般的高中物理知識骨架的相互依存 應該是先牛頓第二定律,然後是動能定理,然後是圓周運動,然後是萬有引力定律,接著是動量,然後是電學 庫侖定律,歐姆定律等 接著磁場 磁感線,安培力 然後是電磁感應 楞次定律 電學元件等等,基本狹義相對論會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