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是如何編寫的

2022-09-30 16:10:24 字數 614 閱讀 736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幾年前微軟在美國公佈的內容,windows本身屬於微核心系統,windows98總共大概不到10萬行**(具體是2萬還是5萬記不清了),而windows2000則已經有20餘萬行**,其中80%是用c++編寫,其餘部分有c和彙編,底層介面用匯編編寫。

微核心系統從概念上是指「只包括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例如記憶體管理和程序管理等等」,就連對各個檔案系統的支援也不算在內,不過具體windows是不是這樣設計我就不清楚了。

所以一個微核心系統的作業系統能夠有20萬行**已經很多了。

之所以微軟選擇了c++而不想linux一樣選擇c,其根本原因就是windows作業系統本身是微核心系統,所以擴充套件性及以後的維護要求非常重要,所以c++的類的概念就能在這裡很好的利用,但是畢竟c++的效率不如標準c及彙編,所以在一些明顯以效率為重的地方用的還是標準c及彙編。

編寫完畢後,windows上的其他使用者態程式(包括所有驅動程式、計算器、遊戲等等所有你現在拿滑鼠能夠操作的東西)另行開發,例如:掃雷遊戲就是用vb寫的。

當年windows2000據說微軟僱傭了5萬名工程師,耗時40個月才完成。

2樓:柒葉止殤

據我所知有b語言 和c語言

編寫的C程式怎樣安裝到普通的window電腦上呢?讓沒有安裝sqlserver的電腦也可以使用

你這要求可以實現 但是要看你怎麼寫 不要連線到客戶端資料庫 連線到資料庫檔案 還有需要安裝。net framework 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否dll的 dll屬性視窗中,選擇 始終複製此檔案將被複制 這一點,你應該做的 解決dll路徑 c 中呼叫每次生成cc 寫檔案,在正常情況下,你的dll到該路徑是...

如何編寫BasePage類

將常量,如 url引數,session引數,頁面跳轉引數 公用方法,如過濾字特殊符串,驗證等等.c 在做專案時總是會建立一些基類 如pagebase 的原因?樓上的回答很正確,有了基類,共同的方法只需要呼叫就可以了,沒必要每個頁面都寫一遍了,定義一些特定的方法,可以通過重寫來實現頁面間類似的功能。節...

如何在mac mini上只安裝windows7系統

新版macbook怎麼裝win macbook 都是通過 boot camp 來支援windows雙系統的,但是新版的支援win8以上。如果你只習慣使用windows,而不使用mac,那就裝win8 如果你習慣mac,那就裝虛擬機器,win7 xp什麼都能裝,並且觸控板的各種功能以及mac的操作習慣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