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液晶電視機與平面直角電視機內在有什麼不同

2022-09-30 11:25:19 字數 1195 閱讀 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螢幕,也屬平面直角型別的,題中應該在「平面直角電視」前面加個「老」字,以強調要比較產品物件的不同。二者是兩種不同工作原理的裝置,僅從其工作原理,和使用者關注的顯示效果方面簡單比較:

1、液晶電視,採用了先進的,「數字」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 + 節能型高效液晶顯示屏。完全脫離了傳統模擬電視電路架構,由計算機技術控制,完成電視機專用功能任務。舉個不恰當的例子,它就象個低能主機帶個超大螢幕的電腦,內部系統偏重於電視功能;

2、平面直角電視機,是指過時的,電子管顯示器+小規模積體電路+分立元器件,組成的類比電路電視。其螢幕從球面、弧面,發發展到平面技術,但仍逃不過其高功耗的耗能而落敗。其上萬伏高壓加速電子束,轟擊熒光屏畫素的顯示方式,要比液晶點發光工作效率低幾十倍;

3、從顯示效果方面比較,由於原理機制不同,老平面電視的效果還是要好於液晶電視。其色彩自然、柔和,色度失真較小,且瞬間動態響應速度也好於液晶。而液晶電視的影象畫面,雖色彩鮮豔,但其讓人感覺有種偽彩色的生澀感,因其屏材不同,可視角也不同;大動態激烈場景畫面效果,要差於電子管顯示效果。

但主流的液晶技術仍在不斷完善、不斷髮展,會解決自身的弱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質的區別,液晶電視是能過電流改變面板中的分子面成像的,面平面直角電視是由電子槍把電子打到螢幕上成像的.液晶電視比平面直角的要省電省地方省眼睛

3樓:匿名使用者

錢。!!!

錢的多少,這是它們最大的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薄厚問題,和構造

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

液晶是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是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物,如果把它加熱會呈現透明狀的液體狀態,把它冷卻則會出現結晶顆粒的混濁固體狀態。正是由於它的這種特性,所以被稱之為液晶(liquid crystal)。用於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分子結構排列類似細火柴棒,稱為nematic液晶,採用此類液晶製造的液晶顯示器也就稱為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

而液晶電視是在兩張玻璃之間的液晶內,加入電壓,通過分子排列變化及曲折變化 再現畫面,螢幕通過電子群的衝撞,製造畫面並通過外部光線的透視反射來形成畫面。

平板就不知道了…………

你好,請問tcl的55c2款平面直角電視是量子點電視嗎,

LG液晶電視機開不了機,LG液晶電視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1 檢查電視機是否接通了電源,電源鍵是否開啟,未接通未開啟的將其接通 開啟即可解決問題 2 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 電源 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 待機狀態 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 電源 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 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訊號 數字電視訊號或...

液晶電視 液晶電視壽命最久多少,液晶電視機的壽命大約是多少年?

理論上來講,液晶屏的壽命是很長的,要衰老的是背光,背光的燈管老化比較快,一定程度上影響亮度和色彩,但背光燈管是可以更換的,不要為液晶電視機得壽命而擔憂,現代電子產品大多不是用壞的,而是淘汰的。液晶螢幕低檔的一般1萬小時,常規的3萬小時,工業級的5萬小時 這種說法還算正確。背光燈的壽命就是液晶電視的壽...

哪個牌子的液晶電視機好,什麼品牌的電視機比較好?

百分之百國產創維電視機好。電視優點 系統反應快,外觀美麗大方。缺點 邊框發熱嚴重,自動重啟,四角漏光,開機廣告。總結 價效比感覺不是一般的高,這款電視有藍芽功能。現在市場上哪個電視機品牌的 什麼品牌的電視機比較好?比較好的電視機推薦 小米 4c l50m5 ad tcl 55q2 東芝 65u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