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液晶電視機花屏故障原因求解,海信液晶電視機花屏故障原因求解

2021-04-24 22:40:02 字數 2722 閱讀 5399

1樓:提莫小姐姐

顯示屏的故障現象主要為顯示出現塊狀不正常或者條形亮線等情況,不會出現這種全屏花專

屏,這個問題屬主要是主機板問題,與驅動板沒關係,驅動板主要是供電,其他沒有什麼控制晶片,需要更換主機板。

解決方法:

多數是硬體問題,需要送修維修才能修復的。

1、訊號源傳輸;

解決方案:將電視機搬到一個訊號相對更好的地方去試一試,如果電視機畫面依舊不好,那就是電視機出現了故障,如果畫面影象變清晰了,那就是有線電視訊號的問題了。

2、邏輯板故障;

屬於硬體故障,需要送修。

3、連線線接觸不良(主要是邏輯板到顯示屏的連線排線);

解決方案:可能是受潮的原因,導致屏線漏電,拆機檢測屏電路是否通暢,用屏線路連線邏輯板,用手觸控邏輯板上的晶片,看看影象是否發生變化。

4、屏參錯誤;

電視軟體版本太低,屏引數據就容易發生變化,採用usb對機器進行升級,具體可諮詢客服。

5、顯示屏損壞。

屬於硬體故障,需要送修。

2樓:天蓬元帥不夠帥

海信液晶電bai檢視像花屏的一般du原因及處理方法zhi:

1、如果dao

電視機開機時正常 ,幾分鐘後變為花屏 ,變版花屏後螢幕亮度變亮 ;一般可通過測量邏輯板上的gamma校正電壓,常見的就是as15-g故障,可以觸控as15-g是否發燙;如果會燙手則判斷為as15-g故障;主要測量各個gamma電壓是否異常,

權以判斷具體哪一個gamma電壓錯誤,更換新的as15-g即可恢復正常;

2、如果是螢幕的色彩顯示混亂導致的花屏,一般可判斷為液晶屏本身的問題;因為液晶屏顯示影象要有背光源和能夠改變液晶體排列方向的電路,該電路分別控制著液晶rgb三種顏色畫素小點,一旦出現故障就會導致卻色或引起花屏;

3、一般電視機花屏都是與電視機的硬體故障有關,包括螢幕故障、螢幕排線故障或者主機板上的電路、電容故障,以及其他內部零部件故障都可能導致花屏;普通使用者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硬體問題,需要送修維修才能修復的。

第一,訊號源傳輸;

解決方案:將電視機搬到專一屬個訊號相對更好的地方去試一試,如果電視機畫面依舊不好,那就是電視機出現了故障,如果畫面影象變清晰了,那就是有線電視訊號的問題了。

第二,邏輯板故障;

屬於硬體故障,需要送修。

第三,連線線接觸不良(主要是邏輯板到顯示屏的連線排線);

解決方案:可能是受潮的原因,導致屏線漏電,拆機檢測屏電路是否通暢,用屏線路連線邏輯板,用手觸控邏輯板上的晶片,看看影象是否發生變化。

第四,屏參錯誤;

電視軟體版本太低,屏引數據就容易發生變化,採用usb對機器進行升級,具體可諮詢客服。

第五,顯示屏損壞。

屬於硬體故障,需要送修。

4樓:纏綿的悠哉

顯示輸出不正常,與螢幕關係不大,顯示屏的故障現象主要為顯示出現塊狀不正內常或者

容條形亮線等情況,不會出現這種全屏花屏,這個問題主要是主機板問題,與驅動板沒關係,驅動板主要是供電,其他沒有什麼控制晶片,更換主機板吧;

海信電視花屏怎麼回事?

5樓:就醬紫吧

如果是螢幕的色彩顯示混亂導致的花屏,一般可判斷為液晶屏本身的問題,因為液晶屏顯示影象要有背光源和能夠改變液晶體排列方向的電路,該電路分別控制著液晶rgb三種顏色畫素小點,一旦出現故障就會導致卻色或引起花屏。

由於以上的兩種導致的原因都涉及拆機檢查,建議一般的使用者聯絡相關品牌電視的售後服務人員對電視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6樓:淺夏

原因:訊號源不好

屏參錯誤

顯示屏壞了

解決方法:

海信電視花屏—訊號源

將海信電視花屏搬到一個訊號相對更好的地方去試一試,如果海信電視花屏畫面依舊不好,那就是海信電視花屏出現了故障,如果畫面影象變清晰了,那就是有線海信電視花屏訊號的問題了。

2.海信電視花屏—邏輯板故障

3.海信電視花屏—屏參錯誤

海信電視螢幕上出現影象與字元,可能是屏參錯誤,進入匯流排調屏參。進入匯流排方式:在tv模式下,將音量減到0,按住遙控器上的靜音鍵3s後再按住本機菜 單鍵,即可進入工廠模式菜。

調節方法及資料:index後面的數字代表當前調節的索引號,在該頁下可通過按「p+/p-」鍵切換到不同的索引號中。操作 時,直接按數字鍵或按「p+/p-」鍵可以選擇調節的專案,按「v+/v-」鍵調節專案的引數。

4.海信電視花屏—顯示屏壞了

如果確定是顯示屏壞了,那就只有找海信電視售後服務部門換屏,但筆者要提醒一句,液晶屏是海信電視花屏總**的百分之60以上,換一個顯示屏的花銷不易於換一臺海信電視花屏。

參考資料

海信電視花屏—海信電視花屏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舒適100[引用時間2018-1-12]

7樓:大打算打的故事

可能是液晶屏故障導致的,液晶屏花屏一般是由於訊號線排線連線介面鬆動而造成的,一版般表現為時好時壞、螢幕有權重影、畫面顯示模糊不清晰等。

解決辦法:拆開液晶屏後蓋介面,將訊號線排線連線介面重新插拔一下保證介面連線緊密即可。訊號線一般為一排不同顏色密集的細線。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電腦板及晶片

抄故障。襲

2.、lvds插線接觸不良。

3、驅動板故障。bai

電視花屏du

海信液晶電視機怎麼連線電腦主機,液晶電視如何連線電腦主機?

很簡單 採用電腦的vga或者hdmi介面對接,然後電腦桌面 右擊屬性 設定簡單選擇下酒可以了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不知道您電視機的具體型號,連線電腦一般可以通過hdmi方式或vga方式,需要根據您電腦主機的輸出端子和電視機的輸入端子來確定,用相應的訊號線連線好,將電腦的輸出訊號格式調整到電視機所...

液晶電視 液晶電視壽命最久多少,液晶電視機的壽命大約是多少年?

理論上來講,液晶屏的壽命是很長的,要衰老的是背光,背光的燈管老化比較快,一定程度上影響亮度和色彩,但背光燈管是可以更換的,不要為液晶電視機得壽命而擔憂,現代電子產品大多不是用壞的,而是淘汰的。液晶螢幕低檔的一般1萬小時,常規的3萬小時,工業級的5萬小時 這種說法還算正確。背光燈的壽命就是液晶電視的壽...

LG液晶電視機開不了機,LG液晶電視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1 檢查電視機是否接通了電源,電源鍵是否開啟,未接通未開啟的將其接通 開啟即可解決問題 2 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 電源 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 待機狀態 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 電源 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 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訊號 數字電視訊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