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機出現豎條紋是什麼故障

2021-03-11 20:48:05 字數 863 閱讀 8978

1樓:音響專家愛

線缺陷的copy種類:

1. 水平線:通常是白色的。bai

成因方面主du要有三類:zhi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dao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溼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併產生線缺陷。

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2. 垂直線:通常是彩色的。成因與水平線類似。單條是斷路,多條是短路。

3. 交叉線:罕見!tft內部短路或靜電。(比較符合樓主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的碰撞誘發了這個潛在的失效。)

lcd偏黃的原因是偏光片失效或者背光偏黃。

總之都是tft-lcd的問題。

2樓:小甜筒

主要原因抄和解決方法:

1、電視機bai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島du主出現暗色的豎狀條紋;zhi可以檢查電dao視機與有線電視、機頂盒或***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一般將其重新正確連線並固定好即可,也可以更換連線線,有時連線線劣質也會導致出現該問題。

2、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狀條紋,一般可以更換其他節目頻道或者更換影碟來解決。

3、如果排除了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後,電視機仍然顯示暗色的豎狀條紋且位置固定不變,則基本可以判斷為硬體問題導致的,比如顯示屏故障、顯示屏的排線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3樓:另

應該是顯示器有問題了修的**挺貴還不如買一個了

4樓:靜觀

回答這個問題的人腦積水

液晶電視 液晶電視壽命最久多少,液晶電視機的壽命大約是多少年?

理論上來講,液晶屏的壽命是很長的,要衰老的是背光,背光的燈管老化比較快,一定程度上影響亮度和色彩,但背光燈管是可以更換的,不要為液晶電視機得壽命而擔憂,現代電子產品大多不是用壞的,而是淘汰的。液晶螢幕低檔的一般1萬小時,常規的3萬小時,工業級的5萬小時 這種說法還算正確。背光燈的壽命就是液晶電視的壽...

海信液晶電視機花屏故障原因求解,海信液晶電視機花屏故障原因求解

顯示屏的故障現象主要為顯示出現塊狀不正常或者條形亮線等情況,不會出現這種全屏花專 屏,這個問題屬主要是主機板問題,與驅動板沒關係,驅動板主要是供電,其他沒有什麼控制晶片,需要更換主機板。解決方法 多數是硬體問題,需要送修維修才能修復的。1 訊號源傳輸 解決方案 將電視機搬到一個訊號相對更好的地方去試...

LG液晶電視機開不了機,LG液晶電視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1 檢查電視機是否接通了電源,電源鍵是否開啟,未接通未開啟的將其接通 開啟即可解決問題 2 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 電源 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 待機狀態 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 電源 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 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訊號 數字電視訊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