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義》裡面小皮球踢破了別人家的玻璃,對他的教育是怎麼樣的

2022-09-30 11:40:17 字數 4260 閱讀 9379

1樓:浦西東

個人感覺教育的還是不錯的,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觀念,幫助他辨別是非

2樓:春夏秋冬皆是美

教育非常得當,小孩子從小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以後才能很好的融入社會。

3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劇中的侯亮在小皮球踢破別人家的玻璃後。首先反思自己的行為是家長的典範。要好好學習。

4樓:

教育三觀很正,這種做法給孩子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值得提倡。

5樓:有糖就會笑得孩紙

足球隊長和副隊長掌控了同學的上場踢球權,不花錢就連替補的資格都沒有,這才導致了,小皮球和同學踢壞了校長家的玻璃。

6樓:樹二驢說事兒

個人感覺還是比較合適與恰當的,如果現實生活中,大家都能這樣教育,會是不錯的選擇。

7樓:

對他的教育挺好的,幫孩子樹立了正確的三觀,這樣的教育才會不讓孩子走彎路w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牆上的球印都擦了,又問明白原因,最後罰他跑步,也算強身健體了。

9樓:

教育挺正確的,教孩子形成正確的三觀,對孩子以後都有好處的。

怎麼看《人民的名義》裡出現的小學生腐敗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的名義》之校園足球篇中,小皮球的說辭讓我都感到驚訝,原本這些事情是大人世界的「準則」,為什麼小小年紀的小皮球卻理解得頭頭是道。我覺得癥結點在於小皮球是反貪局局長的兒子,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個小孩子時常在一個什麼樣的大人堆裡成長,就決定了他會有什麼認識,對於周圍的人和事。

不可否認,小皮球所說的是社會上存在的「真相」。但是從一個小學生口中說出來,我覺得我們的大人要做出一定的反省。我們的家長也好,我們的教育環境也罷,都多多少少開始對映到社會一些不良現象,所以才讓孩子過於早地去理解這些東西。

可怕的是,孩子已經習以為常,甚至把這些認識付諸到學校生活裡,進而進一步加深這種認識。

《人民的名義》固然是反映真實的社會現象,但是也跟貼近反腐題材有關。為了與反腐題材更加貼近,而且讓腐敗的現象更加深入地展現在觀眾面前,所以在劇中以孩子為視角來述說腐敗。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認為並不是大部分孩子都是如此,都遭受到同等的薰陶,孩子畢竟還是孩子,再沒有受到環境的大影響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有如此「大徹大悟」的認識的。

因為大部分父母其實還是普通的階層,孩子接觸到這種現象畢竟還是少。至於劇中描寫到有的小學生靠收錢來幫助同學完成任務、代替上課等,我認為也不是常見的,我想老師們都不是瞎的,也不是所有學生都敢於做出如此行徑。就算是老師沒管,家長也可以發現一些端倪。

小皮球的「爺爺」總算是說對了,這是大人的世界發生了問題。社會的功利主義多多少少正在以一種不為人知的方式悄然興起。

11樓:2014無語

最近也一直在追這部良心劇,對我來說,這裡面最大的看點不是陸毅反貪,也不是達康書記的gdp,而是真實的場景,高度貼近生活的對話,這簡直就是日常生活,其中小學生腐敗問題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中國的腐敗現象真的是從娃娃就開始了,劇中的小學生花錢抄作業,花錢買班幹部職位,還花錢買踢足球機會,小小年紀就知道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怎樣的社會悲哀。

我日常能接觸到的小學生沒有那麼多錢去換,但是他們用零食,玩具去抄作業,這和劇中小學生腐敗的本質是一樣的。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小學生會這麼做,絕對是大人影響的結果,大人經常說沒錢辦不成事,小孩就深以為然,漸漸地就學會了那一套。

小學生就知道花錢辦事,一個小小的體育委員就可以收錢決定誰有機會上場踢足球,長大了更不用說了。小學有小學的腐敗,大學有大學的腐敗,現在的大學生,當班委的,當學生會成員的,一個個跟當官似的,有句話叫「拿著雞毛當令箭」就是說他們,好好一個大學生,做事弄虛作假,說話一口官腔,這種學生腐敗現象,見怪不怪。

社會風氣不正,從上到下都在想辦法弄點權力,大人做事,小孩有樣學樣,因此就出現了所謂的小學生腐敗。出現這種現象,首先應該反省的是家長和老師,看自己平時都在做著什麼不妥的事引導著小孩,而不是去責怪不諳世事的小孩。

12樓:別讓我費腦起名

小學生腐敗現象早已有之。人民的民義作為一部充滿真實感的電視劇,**這些並不稀奇。

我讀小學的時候就曾經接觸過小學生腐敗現象,那個時候班級裡就有人幫同學寫作業,一次一塊錢,而我們的作業都是各組組長檢查的,組長髮現作業**現象後,那些人又給了組長五毛一次的好處費,組長就不告訴老師了,後來呢,那些僱人寫作業的同學想到了一個更好的方法,那就是直接給組長一塊錢,那樣就乾脆不用寫作業了。

我讀小學的時候還特別討厭五年級的一個紀律委員,紀律委員由於管的是班級的紀律,像在早讀課上不認真讀書,在午自習時不看書或者不寫作業,上課下課有什麼動作等,都可以被紀律委員記錄在小本子上,然後告訴老師。但這個紀律委員她的記錄可都是看人的,跟她玩得好的,課堂上有小動作午自習講話下課吃零食她睜隻眼閉隻眼,沒跟她玩的,一點小事她都可以記錄起來,比如我就曾經因為在午自習時開口跟同桌借了塗改液,卻被她記錄在案,被老師打了手心。

另外,在班級裡評選班幹部時,由於採用的是投票制,所以班級裡也存在拉幫結派,討好同學的現象,一些想當班幹部的同學,會買零食請大家吃,或者拉小團體,然後許諾自己當上了班幹部後會照顧這些投他一票的同學等等。

這些事,看起來似乎很小,但放大來看,卻跟現在社會上,官場裡的某些壞現象一模一樣。

孩子們其實都還小,他們之所以會懂得這些套路,不過也是大人們教的或者受大人們的影響而已,小學生腐敗現象,該譴責的不是小學生,該譴責的是這個社會,是給他們帶去了不良影響,不正確價值觀的大人們。

13樓:巜跑啊

反腐,從看電視劇《人民的名義》開始,小學生也玩腐敗

連小學生都知道,沒錢,真的辦不成事。

花錢買替補隊員。

花錢買作業不用寫。

交錢可以不用背課文。

……這個小學生舉的例子還不少……

究竟是誰出了問題,連小學生也玩起了腐敗?

還是電視劇回答了這個問題:

是大人的世界出了問題,把孩子給帶壞了!

小皮球才五年級,就已經知道用15塊錢賄賂足球隊長,給自己換取一個上場的機會。他還說,他們班級裡男生的理想就是買蘭博基尼,女生的理想就是嫁豪門。

我們都知道有了錢就可以有許多東西,就能建立一個在物質上比較富裕的家庭,也就能過較為舒適的物質生活。

但是,如果孩子沒有正確的金錢觀,只知道錢是個好東西,認為錢是萬能的,有了錢就能擁有自己想要的一切,就會變得拜金,自私自利,唯利是圖。

而這一切,都需要家長去教導,需要社會風氣的轉化……不是看個電視劇就能解決的……

《人民的名義》鄭勝利最結局是什麼樣的?

1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bai正在熱du播中,劇中鄭勝利的戲份zhi

還是比較多的,dao這讓很

多網專友疑惑,可是鄭勝利是什麼樣的屬人呢?最後結局怎麼樣呢?

作者為了平衡,創作了鄭西坡鄭勝利這對父子,從普通百姓的生活看當今社會,原意是想讓這部作品更巨集觀些。只是觀眾並不買賬,覺得脫離了主線。**結尾時,鄭勝利「篡位」當了新大風廠的董事長。

鄭西坡是熱愛生活、有情有義、敢於擔當的工會主席。鄭西坡不僅對家人關愛有加、呵護備至,對工廠的工友也是如此。作為鄭西皮的兒子,鄭勝利的媽媽已經去世,和老爸相依為命的他有恐婚症。

但是最後,鄭勝利的結局應該是和寶寶結婚了。

據瞭解,鄭勝利在《人民的名義》中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角色,因為鄭勝利的阿爾法公司是一個在網路上煽動網友情緒和關注的存在。鄭勝利多次被公安局的人警告造謠生事,導致鄭勝利非常害怕警察。鄭勝利雖然為人有些投機取巧,經常違紀違法,但是並不是絕對的壞人。

利雖然為人有些投機取巧,經常違紀違法,但是並不是絕對的壞人。鄭勝利結局應該會被老爸鄭西坡感化,好好利用網路平臺為人民群眾做奉獻。

《人民的名義》中有哪些常識性錯誤嗎?

15樓:忐

劇中山水集團抄和大風廠有借貸行襲為,兩bai家企業互相拆借應該屬於du民間借貸範疇,zhi但山水集團不是dao一家有資質的金融機構,無權進行正規金融借貸。根據最高法釋出的民間借貸案司法解釋第26條:「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未超過年利率的24%,出借人請求借款人按照一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借貸雙方約定的超過年利率36%,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借款人請求出借人返還已支付的超過年利率36%部分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最近看《人民的名義》有句臺詞是 「不知道他姓蔣還是姓汪 」的後面邊一句 「胡司令的人」

16樓:子欣子軒

京劇,沙家浜,裡面有個司令,叫「胡傳魁」

人民的名義學英語是什麼意思,人民的名義裡面學習英語是什麼意思

陳清泉把嫖形容成是學外語 人民的名義裡面學習英語是什麼意思 在劇情中有這麼一位領導,天天跑去高小琴的山水莊園學外語,其實高小琴早就懂了,只是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略點一點怪笑的回答 是外語啊,可真得好好學 其實是什麼你看到後面就明白了 人民的名義學英語是什麼梗 ful very few white p...

人民的名義GDP什麼意思,人民的名義gdp是什麼意思

毛的 國民生產總值 人民的名義gdp是什麼意思 gdp 國內生產總值 國內生產總值 gross domestic product,簡稱gdp 是指在一定時期內 一個季度或一年 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公認為衡量國家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它不但可反映一個國家的經濟表...

《人民的名義》誰隱藏最深,《人民的名義》中令你印象最深的演員是哪位?

這個 已經不是燒腦的 了 好人 壞人現在基本分得很清楚了 最終肯定是滅掉趙立春!只是還有個人的浮出過程,這個人就是高育良,也就是隱藏的最深的人 他是準備收手,可是已經陷入,拔不出來了。你覺得電視劇 人民的名義 中隱藏的最深的人物是誰?我覺得隱藏最深的是高育良和祁同偉了,作為一個官場上的老手,尤其是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