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能逃脫地球引力嗎,地球引力能抓住氫氣嗎

2022-09-30 06:20:26 字數 2802 閱讀 2613

1樓:渾亦玉

地球大氣最外層叫逃逸層,這裡的氣體受到輻射或太陽風等影響是可能逃出地球引力的,每年大約有幾十萬頓的輕質氣體逃逸,導致地球的氫、氦等輕質氣體越來越少,但是地球大氣有6000萬億噸,損失一點不會有什麼影響,且地球本身還會產生氣體,形成一個迴圈和平衡。

2樓:科幻老怪

氣體絕對不能逃脫地球引力。因為潮汐力比地球引力小的不是一星半點。即使1000公里之上會受到各種各樣外界影響,但是也只會類似翻起的一些浪花,也只是使氣體都有機會成為浪花,再二次、三次、---反反覆覆產生換崗,當然可能三天兩頭換崗,也可能三年而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產生換崗。

但絕對不會逃脫地球引力的。

地球大氣中的逃逸層難道是說氣體可以逃出地球引力範圍嗎?

3樓:三砂群島

熱層以上的大氣層稱為逃逸層。這層空氣在太陽紫外線和宇宙射線的作用下,大部分分子發生電離;使質子的含量大大超過中性氫原子的含量。逃逸層空氣極為稀薄,其密度幾乎與太空密度相同,故又常稱為外大氣層。

由於空氣受地心引力極小,氣體及微粒可以從這層飛出地球致力場進入太空。逃逸層是地球大氣的最外層,該層的上界在**還沒有一致的看法。實際上地球大氣與星際空間並沒有截然的界限。

逃逸層的溫度隨高度增加而略有增加。

地球引力能抓住氫氣嗎

4樓:苗兒與東

不會的,我們想一下,如果按照你那樣的說法,地球上面的空氣早就沒有了。沒有了空氣,就不要說其他的了。地球的引力相當大,引力與質量沒有關係的。地球46億年了『。在這方面幾乎沒有變化

5樓:孟飛

地球引力能抓住任何氣體,但抓住的比例不同,氫氣比較小,受地球引力也小,逃逸的多些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外太空會有氫的逃逸。

7樓:匿名使用者

聽誰扯的淡?那些人都是搞民科的吧,呵呵,2012貼吧?霍金貼吧?

如果沒有地球引力。水蒸氣會最終飛向**。它不可能逃出太陽的照射範圍。有懂的回答一下謝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地球引力,地球上氣態的水蒸氣會不停地飛向地球以外的太空中,但它不可能逃出太陽的照射範圍。這是對的。

不是說在太空中仍存在水蒸氣,而是水蒸氣在離開地球后,就會在陽光下分解,所以它來不及逃出太陽的照射範圍。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非常強的。地球上的水沒有被分解,是因為大氣層(特別是大氣層中的臭氧層)阻擋了陽光中絕大部分的紫外線。但在太陽中,沒有大氣層的阻擋,更沒有臭氧層,所以水蒸氣在離開地球大氣層後,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被陽光中的紫外線分解為氫和氧,水也就不存在了。

所以,離開地球的水蒸氣的確不會離開太陽的照射範圍。

9樓:厹專

如果沒有地球引力,水蒸氣會最終飛向**。它不可能逃出太陽的照射範圍。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只要是有質量的物體都會有引力,質量越大,引力也越大。

地球是一個球形,正是由於有了引力,人類才能生存在地球表面,萬物才能有序地保持著秩序。有了引力,地球上的水才不會亂流。那麼假如地球上的引力突然消失了,地球上的水會怎麼樣呢?

我們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地球水資源佔地球面積的71%,可以說地球是一個水球,正因為有了如此多的水,地球的生命才如此豐富多采。而地球能保持現在這模樣,是因為地球強大的引力將一切物質牢牢地控制住,不讓這些東西亂跑。假如地球突然沒有了引力,那地球可就亂套了。

就拿地球最多的水資源來說吧,地球沒有了引力,由於地球在不停地自轉,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地球這時相當於一個離心機,海水再離心力的作用力會被甩出去,水全部跑到了空中,那時我們就可以看到一種震撼的畫面,我們的頭頂上全是水,整個天空被水遮蓋。如果沒有地球引力,水蒸氣會最終飛向**。它不可能逃出太陽的照射範圍。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只要是有質量的物體都會有引力,質量越大,引力也越大。地球是一個球形,正是由於有了引力,人類才能生存在地球表面,萬物才能有序地保持著秩序。有了引力,地球上的水才不會亂流。

那麼假如地球上的引力突然消失了,地球上的水會怎麼樣呢?我們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地球水資源佔地球面積的71%,可以說地球是一個水球,正因為有了如此多的水,地球的生命才如此豐富多采。而地球能保持現在這模樣,是因為地球強大的引力將一切物質牢牢地控制住,不讓這些東西亂跑。

假如地球突然沒有了引力,那地球可就亂套了。就拿地球最多的水資源來說吧,地球沒有了引力,由於地球在不停地自轉,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地球這時相當於一個離心機,海水再離心力的作用力會被甩出去,水全部跑到了空中,那時我們就可以看到一種震撼的畫面,我們的頭頂上全是水,整個天空被水遮蓋。如果沒有地球引力,水蒸氣會最終飛向**。

它不可能逃出太陽的照射範圍。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只要是有質量的物體都會有引力,質量越大,引力也越大。地球是一個球形,正是由於有了引力,人類才能生存在地球表面,萬物才能有序地保持著秩序。

有了引力,地球上的水才不會亂流。那麼假如地球上的引力突然消失了,地球上的水會怎麼樣呢?我們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地球水資源佔地球面積的71%,可以說地球是一個水球,正因為有了如此多的水,地球的生命才如此豐富多采。

而地球能保持現在這模樣,是因為地球強大的引力將一切物質牢牢地控制住,不讓這些東西亂跑。假如地球突然沒有了引力,那地球可就亂套了。就拿地球最多的水資源來說吧,地球沒有了引力,由於地球在不停地自轉,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地球這時相當於一個離心機,海水再離心力的作用力會被甩出去,水全部跑到了空中,那時我們就可以看到一種震撼的畫面,我們的頭頂上全是水,整個天空被水遮蓋。

10樓:love不起名字

離開地球系,進入太陽系,圍繞太陽旋轉,做向心運動,最後可能自己聚集在一起形成新的引力中心,一起轉,或者遇到流星隕石是類的,被它們帶走

地球各地的地心引力相等嗎

影響地球的引力的有許多條件,因素比如月球的公轉離地球的距離影響著地球的引力。還有,兩極引力強,赤道引力最弱,這也是為什麼衛星發射中心的緯度都很低的原因不加證明,我們可以給出一個定理,就是地球引力是連續變化的,這是顯然的。然後,地心的引力為0,無窮遠處引力為0,因此可以證明存在一個地球引力最大值的地方...

2019地球會滅亡嗎,2012地球會滅亡嗎?

可能性不大的,現在氣候變暖沒有這麼嚴重的,其實很大程度是地球的變化規律 冰期和溫暖期交替 而且最好的證明是現在沒有一個國家在研究所謂的諾亞方舟,也沒有幾個國家上層相信這個,那只是瑪雅的一個預言罷了,以前預言地球滅亡的不都證明是錯的嗎?既然出現了人類,就不會讓他們這麼快滅亡 地球進入光子帶 不只是真是...

2019,地球真的會滅亡嗎,2012,地球真的會滅亡嗎

有這個可能,但機率不大。還是把握當下,過好現在吧。地球終將是會滅亡的,但不是現在,那將是一個非常遙遠而漫長的過程,當地球消亡的時候,也即是一個新天體誕生的時刻,那是的人類也不知道會發展成什麼樣子,是否還存在?這些都是非常渺茫的事情,我們無從知道也無需知道。杞人憂天則永無寧日,我們現在需要的只是把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