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磁場與萬有引力有關係嗎,萬有引力與地球磁場和磁鐵磁場有何關係

2021-03-04 09:15:38 字數 1048 閱讀 2576

1樓:傑克兄弟

地球磁場是由copy

內部高速運動的鐵熔岩引發的,熔岩的形成是地球內部巨大的壓力,而壓力的形成是源於萬有引力。對於小的星球,比如月亮,就沒有磁場,同樣,質量很小的行星也沒有。就是因為質量不夠大,內部無法形成熔融狀態的鐵,更不要說運動了。

2樓:

沒有,兩者成因都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個人想法:有

關係,從場論的角度來說,大統一理論 用同一組方程式描述全部粒子版和四種基本相互權作用力的物理性質的理論或模型的總稱。這樣一種尚未找到的理論有時也稱為萬物之理,或toe。

粒子之間的作用包括:強相互作用,弱相互作用,電磁相互作用和引力作用。現在也取得了一定的階段性成果,不過把引力引入大統一中是最困難的。

現今的許多物理學家都在為此而努力,希望從higgs子的發現來取得突破。

萬有引力與地球磁場和磁鐵磁場有何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與地球磁場沒有關係!

從現有科學理論講,萬有引力是由物質的質量產生的引力場,只與質量有關,屬弱相互作用力;地球磁場或磁鐵磁場是電磁力,屬強相互作用力,和萬有引力不是一類力,它們之間無關.打個比方:磁鐵的磁力大小與它的重量無關,想想有時一塊小的強磁鐵比一塊大的弱磁鐵的磁力還大.

很久以來,許多頂尖科學家都在努力,希望建立一種統一場理論,將萬有引力、電磁力、分子力、原子核力等理論統一起來,但至今未成功!希望將來他們的努力能成功,那時也許能解釋你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有關係!就像電磁感應現象一樣,實際上就是一個電動機的原理。也許宇宙就是一個龐大的電動機!

驅動地球自轉的是萬有引力.假如地球磁場就反轉,那麼自轉的萬有引力有偏差嗎?

6樓:小溪

目前萬有引力和電磁力之間沒有任何關係,所以如果地球磁場翻轉,萬有引力的計算照舊。但太陽也會付出電磁波的,電磁波對地球磁場變化的影響就會有反映,可以造成地球上一系列反常現象。

萬有引力常數為何與太陽質量無關,萬有引力只與質量和距離及萬有引力常數。為什麼跟密度沒有關係呢?

1 萬有引力常數,是涉及到宇宙裡面,任何兩個有質量的物體之間的計算彼此之間引力的一個常數。2 這個萬有引力常數,並不侷限在太陽系內,它跟太陽的質量沒有關係。它不是僅僅涉及太陽的常數,而是涉及宇宙中所有物體的常數。3 這個常數是物理常數,它不同於數學中的常數。數學中的常數是不會發生變化的,是無條件的常...

電影萬有引力好看嗎,《萬有引力》這部電影是在講什麼怎麼沒有結局啊

不錯啊,萬有引力本身就闡釋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互相吸引,但是太近了又會有些排斥,我個人最喜歡最後 重生 的故事,年輕的男女主角,純純的愛情。邂逅 也不錯,挺喜歡文章。造人 和 背叛 適合中年人看。萬有引力 這部電影是在講什麼怎麼沒有結局啊 個人認為 裡面所講述的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或者是其他所發生的任...

為什麼會產生萬有引力,為什麼存在萬有引力?

引力而按照廣義相對論的理論,太陽周圍的時空被太陽巨大的質量影響,形成時空彎曲,而行星則是按照其測地線運動,相當於在慣性系中所作的勻速直線運動。具體到黑洞這種極端條件下的宇宙天體。它有極強的吸引力,科學家在解釋這種吸引力的時候,把它的原因歸結為空間彎曲。而造成空間彎曲的原因是黑洞本身的巨大質量。所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