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聯電容可以解決觸點打火問題嗎,繼電器怎麼並電容可防觸點間打火

2022-09-29 23:05:36 字數 1628 閱讀 7470

1樓:過往的美好

並聯電容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一般並聯0.01~0.1u、耐壓400v以上的cbb電容或雲母電容。

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用字母c表示。定義1:電容器,顧名思義,是『裝電的容器』,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

英文名稱:capacitor。電容器是電子裝置中大量使用的電子元件之一,廣泛應用於電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濾波,調諧迴路, 能量轉換,控制等方面。

定義2:電容器,任何兩個彼此絕緣且相隔很近的導體(包括導線)間都構成一個電容器。

電容與電容器不同。電容為基本物理量,符號c,單位為f(法拉)。

2樓:老修老修

可以並聯一個100n/400v-630v的電容試試,這個方法對於感性負載比較有效。你這裡是純電阻負載,不存在自感電勢導致的過壓引起的打火現象,觸點容易腐蝕主要還是觸點的材料不良所致。可以嘗試用細砂紙打磨到很光滑的程度,同時調節一下簧片,儘可能將接觸壓力增大以減小接觸電阻。

3樓:奧特電器深圳

呵呵加電容器,可以減輕觸點打火的問題,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打火,是因為觸點兩端電壓突變所致,即便加了電容器,因電容器上也有電壓,所以電壓突變的問題依舊存在,只是電容器可以減弱電壓突變,從而而減輕打火現象。

個人認為,加電容器不好。因為電容器是通交流電的,電容的容量小,對減輕打火不起作用。電容量大,會有大電流通過加熱盤,會把飯燒糊的!而且和存在始終有電的問題,可能導致觸電!

繼電器怎麼並電容可防觸點間打火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防止打火,用104的電容就可以了.但電容的耐壓值必須大於你使用的電壓的1.424倍以上.

5樓:馬未央

沒有並電容防止觸點打火的方法,理論上和實際應用中都沒有。選鍍金或者包金觸點的,或者選帶滅弧的接觸器。

6樓:

必須串聯一小歐姆電阻。

為什麼在負載兩端並聯電容電阻可以消除觸點間火花?

7樓:長悅叟

觸頭斷開瞬間電容器充電,降低了觸頭斷開時的電流和電壓,所以火花非常小。下次觸頭閉合時電容通過電阻放電,為再次吸收能量做準備。此處電阻功能是限流。

上在12v電源串聯個觸點(繼電器)為什麼要並聯電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在12v電源串聯個觸點(繼電器)並聯電容,是為了保護繼電器的觸點,即當觸點斷開時,觸點兩端電壓突變,會引起打火而燒壞觸點。這是本意。並聯電容後,因電容的充放電作用,觸點兩端電壓不會突變了,就會避免出現打火 了。

不過,對於12v電源,打火 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負載是感性負載,才有可能出現打火現象。

這種用法,多用在交流220v電源的控制中,當觸點兩端電壓達到220v時就一定會打火。

傳統機械式點火系統的分電器中給斷電器觸電並聯一個電容器的作用是提高觸點壽命,防止觸點燒蝕。我想問為

9樓:匿名使用者

消弧電容,斷電器在觸點閉合與斷開的瞬間,強電壓或大電流會擊穿空氣形成拉弧火花。因為這種拉弧,會大大降低斷電器觸點的使用壽命,該電容就是用來消除這種火花的。

車內閱讀燈內並聯個電容可以實現延時熄滅嗎

東吳小肥羊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那的需要多大的電容呀 用下面的電路把,靜態功耗很低的 k 開關,l 燈,gnd 負極 因為不知道燈的功率,所以無法確定三極體 如果功率 6w,可以用9013 12w,用13001 從廢棄的節能燈中獲取 不管用鎢絲燈還是led主要還是要看功率,當然相同亮度下,led所用...

感情算命可以解決感情問題嗎,算命哪裡準?可以算到感情方面的嗎?

有些算命的地方只能 無法改變或解決問題,月老神壇做不但能 感情,還能根據不同的感情難題調理化解。要看什麼樣子的感情問題。不能,感情是你們兩個人之間的事,別人插不了手 平平淡bai淡才是真,沒錯,可那應du該是激zhi情過後的平淡,然後再起dao激情,再 專有平淡。激情平淡應呈波屬浪形交替出現。光有平...

把兩個蓄電池並聯使用可以嗎衝放電有問題嗎

可以並聯使用,但要求兩個蓄電池新舊程度差不多,最好是同品牌的,不然充電過程容易出現某塊過沖,放電的時候某塊過放。可以 沒問題 最好型號一樣。最起碼電壓一樣。只要兩個電壓一樣就沒問題 電壓相同容量不同的兩組蓄電池並聯一起使用,對電池壽有影響嗎?萬萬不可。原因是 每隻電瓶電量不一致,放電 容量不同的電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