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歐姆可以阻擋多少電流,1歐姆能阻礙多大的(電流和電壓)本人新什麼都不懂請各位大蝦說清楚點謝謝!

2022-09-29 19:25:18 字數 1246 閱讀 702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是對電流的一種阻力,但是它能阻止到什麼程度,還要看電壓。比如,你是一個門衛,你可以阻止兩三個人的撞入,但是,當有十幾個人時,有些人你就阻止不了了。所以,最終能產生多大的電流,並不只是取決於電阻,還要看電壓,即i=u/r。

所以,你的“1歐能阻多少電流”之問是片面的。以你的舉例,如果只知道1歐,我就不知道能產生多大的電流,但是如果你給出電壓是5v,那我就知道要產生5v/1ω=1a的電流。另外,沒有叫電阻阻壓的,而是叫降壓。

1ω電阻能降多少電壓,也不是單看它的大小,還要看流過它的電流,比如是550ma(即0.55a),那麼它就要降去1ω×0.55a=0.

55v的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兩端所加的電壓大小了,所能阻擋的電流i=u/1ω。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得有點沒頭腦啊。

歐姆定律講的都是理想器件,如果只是簡單做題計算(不包括帶電感電容的電路)的話直接套用歐姆定律:電流=電壓/電阻

如果你問的是現實生活中的電阻的話,那可以講的就多了,簡單點也得看電阻廠家給的資料手冊。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阻100:11的電流

1歐姆能阻礙多大的(電流和電壓)本人新什麼都不懂請各位大蝦說清楚點謝謝!

5樓:帖菲支琬

你的理解屬於概念性錯誤,不是阻礙,是能流過多少電流!

1歐姆能流過的電流受電壓影響,比如一個10v電源,假設這個電源短路電流為無窮大

那麼,通過這個電阻後,短路電流最大隻有10a,又比如一個100v電源,同樣假設這個電源短路電流為無窮大那麼,通過這個電阻後,短路電流最大隻有100a,可以近似這樣認為,串聯狀態下,當電壓確定後,電阻的作用就是能限制流過的最大電流

上述實驗是在假設狀態下哦,實驗做不得也

0歐姆的0805電阻允許最大電流多少

6樓:韻澤服裝輔料

其通過的最大電流與電路最高工作溫度和基板材料有關

按droneduck的計算即可,只是

該0歐電阻阻值約為15毫歐左右。按此計算,最大電流約為2.9a。

由於產品的可靠性與產品的工作溫度密切相關,因此,雖然計算是2.9a,但是否還能增加或降低,與其裝配在什麼樣的基板上關係很大,與其產品的工作最高溫度也緊密相關。散熱條件好、工作溫度不高的,其最大電流還可以增加。

1歐姆能阻礙多大的(電流和電壓)本人新什麼都不懂請各位大蝦說清楚點謝謝

你的理解屬於概念性錯誤,不是阻礙,是能流過多少電流!1歐姆能流過的電流受電壓影響,比如一個10v電源,假設這個電源短路電流為無窮大 那麼,通過這個電阻後,短路電流最大隻有10a,又比如一個100v電源,同樣假設這個電源短路電流為無窮大那麼,通過這個電阻後,短路電流最大隻有100a,可以近似這樣認為,...

一隻量程為1mA,內阻為1歐姆的直流電流表,欲擴大為100mA的電流表,該如何處理

並聯一個電阻即可。該電阻r為 u ir 1.1 1mv i i量 i 100 1 99ma r u i 1 99 0.01歐姆 10毫歐。很好買的 內部並聯一個電阻,使其為0.01歐 1 在20 時繼續加入硝酸鉀25.28 20 5.28g。當然多於5.28g會有部分硝酸鉀不溶,形成的溶液肯定是飽和...

請問220V轉1 5V用多少歐姆的電阻可以直接降啊。我用的負載不大,20mA左右

不能直接串聯分壓的,危險 大哥,千萬不要這樣轉,這個依賴於你的負載的電阻和負載的型別,否則你會有危險的 直流的話是11000歐姆 u ir r 75 電壓和電阻成正比 r 220 75 1.5 11000 我估計是用發光二極體來做220v電源指示燈吧。如果是真的就先用一個橋式整流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