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化學反應能溫和的產生大量的水

2022-09-29 19:25:17 字數 2909 閱讀 24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催化葡萄糖反應生成水的催化劑,類似與有氧呼吸中的氧化酶。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特製藥片,絕對不是胃舒平之類的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說一個藥片的質量有多大?它能和多少胃酸中和產生多少水?夠一天?

一枚藥片連一杯水都置換不出,不夠一天啦。

我想知道什麼化學品與水反應能產生大量的熱? 30

4樓:精神病人a號

濃硫酸與水不發生反應!!!!只是濃硫酸稀釋時釋放出大量的熱!!

石灰? ?? 嚴格點應該說是碳化鈣!

但我認為反應不夠快.當水量多於碳化鈣時,放熱不明顯!反應產物不汙染環境,無有害物質生產,殘留下的氫氧化鈣可用於建築,即通常所說的石灰!

在鹼金屬中,鉀 鈉 都可與水反應,反應迅速.兩者接觸空氣中就會氧化放熱.

少量鉀與水反應即可可產生**!

鈉與水反應,量多時也會發生****!但不如鉀反應劇烈.

反應後,兩者都生成強鹼性氫氧化物和氫氣,強鹼性氫氧化物汙染環境.

鉀 鈉與水反應的放熱熱量請參考高三化學課本或相應資料.

5樓:

所有鹼金屬單質(氫氣和強鹼)、所有的強鹼固體(強鹼溶液)、濃硫酸(稀硫酸)、三氧化硫(硫酸)、五氧化二磷(磷酸)、電石[cac2](產生氫氧化鈣和乙炔)、生石灰[cao](產生氫氧化鈣)、氟單質[f2](氧氣和氟化氫)。

以上物質均與水劇烈反應放熱,括號內為產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濃硫酸與水不發生反應!!!!只是濃硫酸稀釋時釋放出大量熱神經病回答得很好

請那些不懂裝懂的跑遠些!!!!!!

還有,銫的反應去做一下,我保證很好玩

7樓:幻魔宮主人

金屬鈉就可以了,鈉的密度比水小,且反映劇烈,產生大量的熱,還有氫氣產生,所以鈉會在水面上跑成一個小火球一樣跑動。

化學方程式就是:

鈉+水=氫氧化鈉+氫氣

這個你該會寫吧?不會的,發訊息給我

8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鉀之類的鹼金屬,農硫酸其實不是和水反應而是硫酸分子化學鍵斷裂產生的能量。cao+h2o=ca(oh)2+熱量

2k+2h2o=2koh+h2 2h2+o2=2h2o+能量

9樓:忻愜

其實很簡單的,只有少數吸熱的反映,其他都是放熱反映.只要記住少數吸熱的反映就好了

10樓:

石灰 反應劇烈,產生大量的熱,生成碳酸鈣(跟鐘乳石差不多成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石灰(cao)+水(h2o)===熟石灰(ca(oh)2)

k(鉀)ca(鈣)na(鈉)都行

mg(鎂)與水蒸氣

12樓:愛好太陽能者

石灰不對,生成碳酸鈣也不對。gao+h2o=ga(oh)2

13樓:匿名使用者

氫化鋰鋁和水反應放出大量熱

14樓:幻魔天堂

naoh 濃硫酸

什麼東西(固體,液體)遇水或其他東西能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無毒,沒有化學反應的氣體?並且很好找到的,

15樓:絮若青雲

過氧化鈉固體遇水產生氧氣

16樓:聆風而行

應該還是用乾冰比較合適,但乾冰算不上很好找到。

可以換成汽水加薄荷糖,雖然沒氣體,不過泡沫不少的。

17樓:來生不做殺馬特

沒有化學反應的話可以用用濃氨水,加熱可製取大量氨氣

18樓:風暴咆哮

乾冰,石灰,這個很容易找吧

酒精和什麼起化學反應變成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和很多物質起化學反應都能生成水。

1.大多數氧化劑. 如:o2,o3等。

2. 與酸發生酯化反應。如乙酸,硝酸等。

3.與濃h2so4受熱170攝氏度, 發生消去反應。

4.乙醇本身之間脫水反應。濃h2so4受熱140攝氏度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醇和酸的酯化反應如,c2h5oh+ch3cooh==>ch3cooc2h5+h2o

乙醇製備乙稀:c2h5oh==>c2h4+h2o

乙醇的內聚成乙醚 2 c2h5oh ==> c2h5oc2h5 +h2o

乙醇與熱鹼反應制備強鹼乙醇鈉 c2h5oh+naoh ==> c2h5ona +h2o

乙醇燃燒 c2h5oh+3o2==>2co2+3h2o

乙醇cuo催化氧化製備乙醛 2ch3ch2oh + o2 ==>2ch3cho + h2o等等

21樓:我是阿鍇

多了,看你要怎麼反應。

最簡單的,和氧氣,燃燒生成水(⊙_⊙)

不那麼劇烈的比如和濃硫酸反應,加熱到140℃生成乙醚和水,加熱到170度生成乙烯和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哦。

酯化反應,是一類有機化學反應,是醇跟羧酸或含氧無機酸生成酯和水的反應。分為羧酸跟醇反應和無機含氧酸跟醇反應和無機強酸跟醇的反應三類。羧酸跟醇的酯化反應是可逆的,並且一般反應極緩慢,故常用濃硫酸作催化劑。

多元羧酸跟醇反應,則可生成多種酯。無機強酸跟醇的反應,其速度一般較快。典型的酯化反應有乙醇和醋酸的反應,生成具有芳香氣味的乙酸乙酯,是製造染料和醫藥的原料。

23樓:寂緋筆記本和你

濃硫酸催化,加熱170度

高中化學反應的活化能概念為什麼化學反應中活化能越

在化學反應中,能量較高 有可能發生有效碰撞的分子稱為活化 分子。活化分子的平均能量與所以分子的平均能量之差稱為活化能。當增加反應物濃度時,單位體積內反應物的活化分子數目越多,反應物發生有效碰撞的次數增多,所以化學反應速率增大。過渡態理論中認為,反應物轉化為生成物的過程中需要經歷能量較高的過度狀態。過...

化學反應中加入糊精的作用是什麼,什麼是化學中的糊精,有什麼用

環糊精 化學式 c14h8o2 是一種安特拉歸農類化學物。環糊精的複合物存在於天然,也可以人工合成。工業上,不少染料都是以環糊精作基體 而不少有醫療功效的藥用植物,如蘆薈,都含有環糊精複合物。例如蘆薈的凝膠當中的環糊精複合物,有消炎 消腫 止痛 止癢及抑制細菌生長的效用,可作天然的治傷藥用。此外,利...

為什麼工業制玻璃的化學反應是弱制強的反應?請具體說明

sio2 caco3 casio3 co2 高溫 sio2 na2co3 na2sio3 co2 高溫 主要是這兩個反應。從基礎化學來說,這種反映應該是不回能發生的。因為他是用作為答弱酸的矽酸 h2sio3 sio2,製備出了作為強酸的碳酸 h2co3 co2。但是事實上由於反映熵變很大,可以正向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