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的應該怎麼選擇生活,16歲應該選擇什麼專業

2022-09-29 18:43:41 字數 3465 閱讀 5408

1樓:雜談鮮事

16歲正常來講,你現在應該是在上初三或者說高一,所以說這個時候你不要有什麼以後人生意義的想法了,你就安心做好自己現在的狀態,偶爾放鬆一下,將自己的學習提上來,你進入社會之後,當你真正長大之後,你就發現學習它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在不影響學歷學習的前提下,你無論是去打遊戲還是說去旅遊,還是說去做自己的興趣,你想做什麼都可以,這個年齡你除了學習沒有任何壓力,你只要將學習搞好了,家人對你各方面的事情基本都是支援的,所以說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做好自己這個年齡段該做的事情就好了,不要想你20歲30歲做什麼,等你到大學了快畢業了,你自然會有人去引導你思考這些東西,也有人會去幫助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2樓:陳長的路上

如果你還在讀書的時候,我覺得肯定是把所有的心思放在學習上,還有興趣愛好上,看看自己想考哪所大學。看看自己對那方面感興趣。

如果你已經開始輟學了,那就踏踏實實的賺錢,不要侷限於穩定的收入,除非這收入很高很穩。就應該多闖闖,開拓自己的視野。以後肯定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3樓:宗芒果老師

16歲,對我來說一個回不去的年紀,我的16歲雖然沒有獲得大的獎勵,但是在學校積極參與學校各種活動,在學校小範圍內也是獲得過認可的。我想說的是:16歲應該是朝氣蓬勃的年紀,陽光的、自信的、一個對未來有目標的花季少年。

高中時期也許會情竇初開,也許會有自己的擅長的才藝。人生就一個16歲,好好學習、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加油!少年!

4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16歲還是在上學階段建議拿多參加各式的學習來增強自己的學習能力,也可以報一些自己的興趣班來增強自己的愛好。

16歲是一個學習成長的階段,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暫時不去談戀愛,增加學習能力,增加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認知比談戀愛更有意義。

5樓:1阿笙

16歲還是上學的年紀,你應該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爭取考上一個好大學,這樣的話很俗氣,應該有無數人對你講過,但是我相信很多這樣年齡的人根本聽不進去,因為沒有經歷過以後艱辛的生活,所以不懂得珍惜現在的時光,人啊就是這樣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是為時已晚,知道你不會聽但是我還是想說,好好學習吧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6樓:蘇木木喲

16歲是一個花季,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的話,那麼你的花季過後只會過得非常的苦,所以建議你先在花季的時間,把時間都投入到學習中,先以學業為主,取得一個更好的成績,考到更好的大學。

7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覺得16歲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年齡,因為這個時候的我們非常單純,無知,對一切事物都充滿著好奇心,所以我覺得我們可以在這個階段多做一些我們想做的事情,活出更精彩的自己

8樓:hktv電電

16歲的確是一個花季少年,要說這個人的生活該怎麼過?當然是好好學習啦,畢竟這麼年輕,學東西快。倘若你們不去學習的話,就會浪費很多的時間呢,以後想去學就比較困難了。

9樓:辮子哥哥

16歲是一個花季的年紀,大家對一切的新鮮事物也充滿了好奇愛情呀,我覺得呀,對於16歲的孩子來說主要是學習,可能是對於我來說自己的學歷不夠好,所以就覺得孩子應該是注意學習的,可是我也希望他有一個很快樂的青春期,畢竟都是青春期只有一次。

16歲應該選擇什麼專業

10樓:企緣寶

目前我國十大熱門職業中,有八個方向都與計算機有關,而且在計算機行業也被列為目前不需要學歷的高薪行業,因此選擇學習it方向的學生越來越多,尤其是初中學歷的學生,由於在學歷上沒有什麼優勢,要靠操作性較強的技術去彌補。

it行業沒有嚴苛的學歷要求,而且屬於辦公室類的工作。當然it是一個大的方向,並不是一個專業,學生還需要根據自己興趣選擇一個合適的專業。it領域各主流專業包括如軟體類、網路技術類、設計美工類、網路營銷類等等,就業前景都很不錯,關鍵還是看你自己適合學那個專業。

可以根據自己的年齡、學歷和興趣愛好去選專業,然後通過系統的學習,考過相關的專業認證,順利進入it行業從事相關崗位,屬於當今社會首屈一指的高薪行業。

當然,需要自己親自到學校試聽一下課程,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學it技術,有沒有堅持下來的決心,只要把技術學紮實了,能勝任企業的技術崗位了,初中生也能獲得一份令人羨慕的高薪工作。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大資料專業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因為現在大資料在市場上發展迅猛,上升空間也大,就業前景又好,工作環境也很不錯,對自己以後的發展前途也好

12樓:高考指導鈐婕老師

回答是男生還是女生?自己對什麼感興趣,將來想從事哪方面的職業?

另外,餐飲市場的穩健發展離不開廚師及全行業人員的辛勞付出,廚師是文化的傳承者,也是給美食帶來靈魂的締造者。民以食為天,廚師行業經久不衰,隨著社會的發展,廚師的社會地位也提高不少。您可以嘗試學美食製作。

中餐或者西點類的學校都可以。

對男生而言,學什麼好:

1.1 it行業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

(2)薪資水平高,

(3)工作最穩定,it從業人員,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會越來越高,

(3)適合初中生學習的it技術:軟體工程師、運維工程師、網路工程師等。

1.2 寵物醫學專業

畢業生可在寵物醫院及寵物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動物繁育、美容、訓導及寵物檢測診療、寵物醫院管理等工作。

1.3 傳統行業

廚師、汽修以及高階麵點師、特色小吃等都可以是學習的技能。

2.對女生而言,初中畢業學什麼好:

2.1 民航管理專業

對於自身條件較好,有比較喜歡空乘或者民航管理的女孩子來說,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2.2 幼教專業

學前教育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就業範圍廣,學生不但可以從事幼師,還可以去一些親子機構,早教中心發展,

2.3 人力資源和會計

需要女孩做好吃苦的準備,需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專業知識和考取相應的證書。

2.4 it行業

it行業不僅適合男生,同樣也是適合女生。初中畢業之後,女生可以選擇it行業中的photoshop、動漫設計、ui設計、web前端等專業,也是一個很有前途的行業。

更多19條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16歲了 怎麼樣思想和生活變得獨立

14樓:joy客

獨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 16歲還小吧 經歷的事情沒有那麼多 生活上或許容易變得獨立 但思想上很困難的 需要長期積累經驗 大學就好了 磨練一個人 加油

15樓:娃娃love薇

應該高中了吧,那就住校,什麼都靠自己,不就獨立了嗎

16歲要怎麼保養面板,16歲的女孩子應該怎樣保養面板?

年經嗎做下基層護理就行了,年經不長皺紋的祕訣是補水,補水再補水。16歲的女孩子應該怎樣保養 你這個年齡,只要做一些基礎護理,就會美美的.1.控油 如果 油的話 你想成天滿臉油亮亮的多難看啊.潔面就用可伶可利 20多塊錢,藍管身,150克的那款就行了,旁氏洗彥泥 25塊,買灰管身的 2.防晒.不管什麼...

16歲的孩子應該買哪個保險,16歲的孩子應該買哪個保險

對於投保,購買保險的順序是 必須先保障型產品,包括1,消費型 意外險,定期壽險等 2,積累型 終身壽險,兩全險等 然後才是醫療保險 普通醫療,大病醫療險等 養老保險,子女教育金,投資分紅型產品等等。同時,家裡人購買順序是 1,經濟支柱 2,你的愛人 3,無經濟收入的家庭成員,比如小孩,老人等。購買保...

16歲腿短,16歲腿短

試試壓腿吧,這些拉伸運動,可以讓腿部肌肉拉長,自然就瘦了,聽說還能長個呢,要不試試看吧.練瑜珈.學跳舞.打打籃球.多練彈跳 腿短的人,避免穿長過臀部的衣服.腿短用服裝掩飾 16歲身長腿短還能長高麼 睡前跑步本人並不推薦,畢竟你才16歲,你現在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得花在學習上,疲勞了一天,晚上充足的睡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