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中A代表什麼什麼,心肺復甦操作順序的變化 A B C C A B 為什麼?

2022-09-29 18:25:23 字數 3675 閱讀 4628

1樓:禾鳥

a代表開放氣道。

開放氣道(airway, a):在2023年美國心臟協會cpr及ecc指南中有一個重要改變是在通氣前就要開始胸外按壓。胸外按壓能產生血流,在整個復甦過程中,都應該儘量減少延遲和中斷胸外按壓。

而調整頭部位置,實現密封以進行口對口呼吸,拿取球囊面罩進行人工呼吸等都要花費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1、心肺復甦有效指標:

(1)頸動脈搏動:按壓有效時,每按壓一次可觸控到頸動脈一次搏動,若中止按壓搏動亦消失,則應繼續進行胸外按壓,如果停止按壓後脈搏仍然存在,說明病人心搏已恢復。

(2)面色(口脣):復甦有效時,面色由紫紺轉為紅潤,若變為灰白,則說明覆蘇無效。

(3)其他:復甦有效時,可出現自主呼吸,或瞳孔由大變小並有對光反射,甚至有眼球活動及四肢抽動。

2、終止搶救的標準

現場cpr應堅持不間斷地進行,不可輕易作出停止復甦的決定,如符合下列條件者,現場搶救人員方可考慮終止復甦:

(1)患者呼吸和迴圈已有效恢復。

(2)無心搏和自主呼吸,cpr在常溫下持續30min以上,ems人員到場確定患者已死亡。

(3)有ems人員接手承擔復甦或其他人員接替搶救。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徒手心肺復甦時使用cab流程,其中a代表airway,意為開放氣道,通常使用按額抬頜法。c則為胸外按壓,而a後的b則為人工呼吸。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對,但是你要搞清楚順序,以前是abc, 現在改了。

心肺復甦操作順序的變化:a-b-c→→c-a-b 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肺復甦的操作順序之所以發生變化是由於有研究證實在心源性心搏停止的初期血液中含氧還比較高,在此時迴圈支援比呼吸支援更為重要,因此在最新的2010心肺復甦指南中,胸外按壓從第三步移到了第一步。另外,胸外按壓本身也能產生一定的通氣,所以開始只胸外按壓也不會立即造成肌體的氧供不足。還有個可能的原因,那就是與現在相比,早先心搏停止的主要發病原因可能以缺氧居多,因此人工呼吸比較重要,而現在心搏停止的發生原因多為心源性的(心臟病等引發,心跳早與呼吸停止),所以胸外按壓更重要。

當然,指南如此設定也只是基於當前的研究成果,如果在指南實際應用中發現出現問題,那麼心肺復甦的操作順序將會在下次指南修訂時再次改變,一切都看最後的應用結果如何了…回答僅供參考。

現場心肺復甦包括abc三個步驟,其中b是

5樓:匿名使用者

b這個步驟就是人工呼吸(breathing),但是有必要指出,在目前使用的2010版心肺復甦指南中已經將心肺復甦的步驟改為了cab,即胸外按壓(c)-開放氣道(a)-人工呼吸(b)。這代表了對人工迴圈地位進一步的提升和重視。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肺復甦abc,包括a就是開放氣道 拍搖患者並大聲詢問,手指甲掐壓人中穴約五秒,如無反應表示意識喪失。這時應使患者水平仰臥,解開頸部鈕釦,注意清除口腔異物,使患者仰頭抬頦,用耳貼近口鼻,如未感到有氣流或胸部無起伏,則表示已無呼吸。

b就是口對口人工呼吸 在保持患者仰頭抬頦前提下,施救者用一手捏閉的鼻孔(或口脣 ),然後深吸一大口氣,迅速用力向患者口(或鼻 )內...

c就是人工迴圈檢查 心臟是否跳動,最簡易、最可靠的是頸動脈。搶救者用2-3個手指放在患者,

心肺復甦的abc指的是什麼?

7樓:賽普健身

心肺復甦中的abc分別指的是:

開放氣道(airway,氣道)

人工呼吸(breathing,呼吸)

人工迴圈或稱胸外按壓(circulation,迴圈)三大步驟。

但是有必要指出,在2023年心肺復甦指南釋出後,被沿用了很久的abc流程發生了改變,變成了cab,即先胸外按壓,再開放氣道,最後再人工呼吸。

8樓:毋寒蕾局昊

a指的是airway,即氣道,是指心肺復甦中開放氣道的步驟,一般使用按額抬頜法;b指的是breathing,即呼吸,通過人工呼吸的方式對患者進行人工的通氣支援;c,指的是circulation,即迴圈,是通過胸外按壓的方式進行人工迴圈的支援。

不過在此提一下,目前心肺復甦的順序已經發生改變,原來就是按照abc的順序來進行的,現在的順序已經改為cab,但是每個字母的含義沒有變。

回答僅供參考,如有疑問請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a保持氣道通暢b重建呼吸c重建迴圈

心肺復甦a.b.c.d各代表什麼意思

10樓:糞挑子

a---氣道開放。b--- 人工呼吸。c---人工迴圈(胸外按壓), d---自動體外除顫。

cpr中a、b、c、d各代表什麼

心肺復甦abc各指什麼

11樓:名醫**網

什麼是心肺復甦,原理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肺復甦中的abc分別指的是開放氣道(airway,氣道),人工呼吸(breathing,呼吸),人工迴圈或稱胸外按壓(circulation,迴圈)三大步驟。但是有必要指出,在2023年心肺復甦指南釋出後,被沿用了很久的abc流程發生了改變,變成了cab,即先胸外按壓,再開放氣道,最後再人工呼吸。在心肺復甦中的b是沒有止血的意思的,因為畢竟病人已經處於心跳呼吸停止的狀態,由於沒有灌注的血流,也不會有所謂的「出血」。

而且把b解釋為「止血」也不符合心肺復甦的操作流程。

有任何疑問請補充……

13樓:匿名使用者

a指的是airway,即氣道,是指心肺復甦中開放氣道的步驟,一般使用按額抬頜法;b指的是breathing,即呼吸,通過人工呼吸的方式對患者進行人工的通氣支援;c,指的是circulation,即迴圈,是通過胸外按壓的方式進行人工迴圈的支援。

不過在此提一下,目前心肺復甦的順序已經發生改變,原來就是按照abc的順序來進行的,現在的順序已經改為cab,但是每個字母的含義沒有變。

回答僅供參考,如有疑問請補充...

14樓:蘭棠明秀

氣道airway,出血/呼吸bleeding/breath,迴圈circulation

心肺復甦abc中的a是指什麼

15樓:少書竹馬馳

我們目前在心肺復甦基礎生命支援流程中所謂的cab(在這裡我必須作一下說明,在2023年心肺復甦指南出版以後,之前被沿用了很久的abc心肺復甦流程第一次被改成了cab)的a指的是airway,即開放氣道,這是一個為接下來的b,即人工呼吸做準備的步驟,一般來說包括了用按額抬頜法開啟呼吸道以及清理呼吸道中的異物和分泌物。至於在以前使用的abc流程中的a的意義確實有兩層意思,但是大家在培訓時一般為了便於教學還是主要按照airway來教,至於assess(即早期呼救,請求他人或者在沒有旁人自己立即撥打急救**,但是看情況,如果是目擊心搏停止發生則立即撥打急救**,如果不是目擊發生,先心肺復甦一分鐘再打**)有時可能會提到。不過實話說對於對英語不太熟的國人,個人覺得糾結這個意義也不是很大…回答僅供參考,如有疑問請補充…

16樓:撒林楠睦豐

a:氣道開放

b:人工呼吸

c:胸外按壓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心肺復甦中的ABC指什麼,心肺復甦的ABC指的是什麼

1 暢通呼吸道 airway 以按額託顎方法暢通氣道,即一隻手按著傷者前額,另一隻手託著傷者顎骨向額頭方向推,目的是保持呼吸道通暢,同時 傷者口內有否異物,如有異物應立即清除。如懷疑傷者頭或頸部受傷,應另以創傷推顎法暢通氣道,以免令脊椎或脊髓受傷。2 檢查呼吸 breathing 及檢查脈搏和迴圈徵...

簡述心肺復甦的操作步驟

心肺復甦abc步驟 a 開放氣道 b 口對口人工呼吸 c 人工迴圈 a 開放氣道 拍搖患者並大聲詢問,手指甲掐壓人中穴約五秒,如無反應表示意識喪失。這時應使患者水平仰臥,解開頸部鈕釦,注意清除口腔異物,使患者仰頭抬頦,用耳貼近口鼻,如未感到有氣流或胸部無起伏,則表示已無呼吸。b 口對口人工 呼吸 在...

對心肺復甦操作的有效情況如何判斷

答 心肺復甦術操作是否正確 主要靠平時嚴格訓練,掌握正確的方法。而在急救中判斷復甦是否有效,可以根據以下五方面綜合考慮 瞳孔。復甦有效時,可見傷員瞳孔由大變小。如瞳孔由小變大 固定 角膜混濁,則說明覆蘇無效。面色。復甦有效,可見傷員面色由紫紺轉為紅潤,如若變為灰白,則說明覆蘇無效。頸動脈搏動。按壓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