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性腎結石如何清除呢,泥沙型腎結石怎麼辦?

2022-09-28 14:50:29 字數 4755 閱讀 8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中藥**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把握中藥排石**的適應症 運用排石**的條件是:

(1)結石直徑小於1.0釐米,形狀規則,表面光滑,並且與腎盂腎盞無黏連而遊離於腔內者;

(2)泌尿道無明顯畸形、狹窄和感染;

(3)無嚴重腎積水,腎功能尚好者;

(4)青壯年體質好,能配合大量飲水及參加有利排石的體育活動。只有充分了解用排石藥的條件,患者才能對多種**手段作出最佳的自我選擇。還有現在常用的就是中藥徳埔篽石樋茶能溶石排石。

服排石藥應注意多飲水、勤活動 服藥期間應大量飲水,每日2000~3000毫升,儘可能使尿量達到每日2000毫升以上。這樣可稀釋尿液,減少尿鹽沉澱,有利於結石排出。要鼓勵自己多跳、多跑,常做體操,促使結石移動、下降,以利自行排出。

**期間不可忽視飲食宜忌 尿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高維生素的素食。對結石合併痛風者應限制肉類,忌食動物內臟,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以不超過90克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進食水果。尿液的鹼化在尿酸結石的預防和**中有重要意義,宜選食鹼性蔬菜和水果,使尿液ph值保持在6、2~6、5的範圍內。

高鈣尿性結石用低鈣食物作為預防和**方法,可減少發病和防止**。有報道,每日服用10~24克脫脂米糠,連服4周~2個月,並把鈣攝入量限制在每天700毫克以內,可利用米糠中含植酸的磷酸鹽與鈣相結合,使鈣的攝入減少。

草酸結石發病率佔尿石症中的絕大多數,要求限制攝入高草酸、高乙醇酸及高鈣食物。如:菠菜、土豆、甜菜、蘆筍、油菜、榨菜、雪裡紅、核桃、榛子、李子、草莓、橘子、胡蘿蔔、豆角、芹菜、黃瓜、巧克力、濃茶(紅茶)、海帶、蝦米、帶魚、糖等是高草酸食物。

青葡萄、酸橙、香菇、甜菜、核桃、菠菜、梨、西紅柿、白薯等是高乙醇酸食物。奶粉是高鈣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使用中醫**腎結石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會有所幫助。同時患者還要注意生活上的一些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等等的問題。一定要記得多喝水,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多喝水。

最後小編感謝各位的閱讀,祝大家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訣竅就是多喝水,多運動(跳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專業問題肯定要問醫生啊

泥沙型腎結石怎麼辦?

4樓:

**方法:

1、藥物治:這種方法其實就只通過服用排石藥及大量飲水使小結石排出,或通過服藥、調整飲食、增加飲水、鹼化尿液使結石溶解和消失。藥物**是一種非侵入性**,痛苦少。

不過,結石採用藥物**的話,適用範圍小,**週期相對較長,如結石較大,排石過程中可出現腎絞痛,**效果不確定,因此,患者不能單靠藥物進行**。

2、中醫**:我國的中醫中藥雖說可以解決治本問題,中藥**腎結石是很傳統的方法,在古代就有中藥**腎結石的記載,可以讓很多朋友免去手術開刀醫治的痛苦,輕鬆的告別腎內的小結石,而且還可以對於身體有調養的效果。對症下藥可採用「德圃 蓹石蓪茶」,通過沖泡服用,藥效滲透體內並被吸收,清熱解毒,疏肝理氣,溶石止痛。

3、體外衝擊波碎石:這種**尿結石的常用方法,是通過x線或b超對結石進行定位,利用高能衝擊波聚焦後,將結石粉碎。也可通過一些內鏡(如腎鏡、輸尿管鏡等)來取石或碎石。

在**過程中,也需密切觀察結石碎片排出情況。一旦發現意外情況,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及時處理。

4、手術**:傳統手術**,意味著會不可避免的帶來創傷,傳統手術取石切口大、損傷大、**率高、危險大,而且恢復時間長,對多發性結石、有慢性炎症均不適合。手術對於患者機體的損傷相對較重,特別是對於一些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手術切口部位的疤痕生成是結石**的良好溫床,手術中留下的一些縫合線頭,也成了結石生成的絕好基地。

而且在體表上還要終生留下手術瘢痕。

5、定期複查:腎石患者在結石排出後必須定期進行復查。這主要是因為:

①對絕大多數結石患者來說,排出結石後,造成結石形成的因素並未解決,結石還可能**。

②除了在手術時明確結石已經取淨外,無論採用什麼方法碎石,體內都可能殘留一些大小不等的結石碎片,這些結石碎片就可能成為以後結石**的核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這種情況最好是進行手術**,可以使用微創手術,要是沒有時間的話您可以先使用點藥物,您可以在疼的時候肌注黃體酮,可以緩解疼痛,可以吃點結石康厚實用點金錢草

指導意見:

您的情況可以注意多喝水,要是效果不好的話還是建議您使用微創手術去除,可以用經皮腎鏡手術**,效果很好的,沒有很大的傷口,只有一個0.5cm的口子,創傷小恢復快,建議您使用,祝早日**

泥沙型腎結石好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首選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並且儘快進行早期**,排石效果比較好;首先說明體外震波排石機較體外衝擊碎石機的原理是兩種決然不同的裝置,體外震波排石機的優勢在於其對臟器無任何損傷,而且排石徹底,病人**苦容易接受,;而體外衝擊碎石機是對臟器有損傷的而且比較痛苦;體外震波排石機技術是國家最新發明專利技術,採用高頻超導 流體動力 震動力學三維一體排石技術,大型數字b超輔助定位。具有定位準,排石快,對膽管結石,輸尿菅結石,隨排隨走,尤其是對肝內膽管淤積性泥沙樣結石排石徹底等特點。

該裝置最突出的特點是人性化的可操作性,對各種結石排石的徹底性,比較廣泛的適應症,對人體幾乎無副損傷,排石過程中**苦,一般不需住院,而且治疔費用低,病人容易接受;是一種比較可靠、有效、簡便、實用的**裝置。具有獨特的裝置優勢和技術優勢。所以是目前**各種結石最佳選擇

體外震波排石機的適應症和**範圍如下:

(1)對於小於 1.2cm 的各種腎結石及輸尿管結石應首選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因無腎損傷,排石徹底,安全**苦,無衝擊碎石的副損傷;若結石直徑大於1.2cm以上者可首先應用體外衝擊碎石機進行碎石後,再應用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徹底的排石**;達到優勢互補.

(2 )該裝置尤其適合急性輸尿管結石及其所引起的腎盂積水,腎盂擴張,輸尿管積水,輸尿管擴張,腎絞痛等;可迅速將輸尿管結石排出,立即解除痛苦,使上述症狀迅速緩解;為目前**輸尿管結石首選**措施. (3)對腎內多發性結石併發同側輸尿管結石的患者,應該首先將輸尿管結石排除,而後在將腎內多發性結石排出,以防止輸尿管「石街」的形成.

(4)對腎內較大的結石經過eswl碎石後其殘留在腎臟下極腎盂,腎盞內的小結石是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徹底排石**的最佳適應症;這是因為手持高頻超導震子可直接觸及腎臟下極致結石移入腎盂及輸尿管而排出體外.

(5)適合小於 4mm 的膽囊泥沙樣結石的排石**;排石徹底,**苦,為目前**膽結石的最佳選擇。同時也是目前國內外唯一能夠排除肝膽繫結石的排石裝置。

(6)尤其適合各種肝內膽管泥沙樣結石及膽總管泥沙樣結石的排石**;排石徹底,迅速緩解症狀,**苦,無任何***。解決了傳統醫學**效果差,現代醫學手術取石難度大、不徹底和嚴重損傷併發症多,術後容易**的世界性醫學難題。

(7)上述各種結石病的排石**因為併發泌尿系感染導致腎盂腎炎、輸尿管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尿道炎以及肝膽系感染導致的膽囊炎、肝內外膽管炎等;由於粘膜炎性充血腫脹而影響結石的排出,所以必須首先進行抗生素的抗炎**,待炎症消退後方可進行體外震波排石**。

根據臨床觀察,陳邦敬教授認為:體外震波排石是目前國內外**結石的領先新技術,己獲國家發明專利. 是目前**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一般兩個小時即可排出),膽囊及肝外膽管結石,肝內膽管結石的首選方法,以其完全徹底的排石效果,無任何臟器的副損傷,低廉的**而造福於廣大患者.

對超過體外震波排石範圍的結石應先行衝擊碎石而後排石**.對較大的腎內鑄型結石及膽結石一旦發現建議及時手術取石**.

病情分析:

您好,結石一般超過0.7cm很難自己排出來,而通過外科處理,您母親的結石並不大,應該可以自己排除,但吃藥是其次,多飲水,勤活動,如果能跳動最好。

指導意見:

結石不大,應該可以自己排出來,多飲水,勤活動,腎石通效果還可以,可以服用。西藥主要以止痛為主,如果痛的厲害可以吃,中藥可以吃些利尿通淋排石的,問題不是很大,相信能排出來。

病情分析:

您好:您母親的結石很小,是可以自行排出的,不需要鐳射等器械**。藥物主要起輔助排石作用,可以口服「排石顆粒」,腎石通也可以,不必過多用藥。

指導意見:

排石的兩大關鍵因素一極是大量喝水、跳躍運動,如果腎下極有結石還可在早晚適當倒立運動,以幫助結石排出。

平時飲食要清淡,避免吃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等,菠菜豆腐等也宜少吃,養成大量喝水的習慣,可以幫助排石及防止結石再發。

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效果好是目前**各種結石最佳選擇多飲水,勤活動

7樓:

你好:一定要積極的**!一般**:

1.利尿: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

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也有助於結石排出。所以結石病人應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至3000ml以上。

2. 排石**:對於直徑小於0.125px的結石,可採用排石**,目前比較好的是喝德甫的蓹石蓪茶,可以內部調理溶酸,疏通尿道,可排出。

3.控制泌尿系感染:結石、梗阻和感染在體內常形成惡性迴圈,故結石合併感染時,應在控制感染的條件下進行結石的檢查和**。在感染尿內形成的是磷酸鎂按結石。

4.調節飲食:根據結石的成分決定防石飲食;尿酸結石應採用低嘌呤飲食,胱氨酸結石應採用低蛋氨酸飲食。

水果蔬菜能使尿轉為鹼性,對防止尿酸和眈氨酸結石較好;肉類食物使尿呈酸性,對防止感染石較好。對磷酸鹽結石可採用低鈣,低磷飲食,同時服用氫氧化鋁凝膠。含鈣腎結石宜避免高鈣,高鹽,高草酸,高動物蛋白,高動物脂肪及高糖,而採用高纖維飲食。

一般認為堅持大量飲水及限制飲食後,約2/3的患者可以減少結石的**率。

5.在腎絞痛發作時應首先解除痛苦:對劇烈的腎絞痛、腹脹、噁心及嘔吐等的急症處理上,多數在輸液,區域性熱敷,鍼灸及耳針均有止痛作用。並且及時去醫院檢查。

如何治療腎結石,腎結石怎麼治療?

目前,結石病主要的 有中藥 碎石 手術三種方式。這些方法中,中藥 是最安全的,中醫 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較大結石能使之溶化 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清除體內毒素後,由於淨化了機體內環境,有效的防止了結石的再次發生和出現。而藏祕化石靈正是 結石的...

腎結石急性發作如何止痛,腎結石發作如何立即止痛?

腎結石的 方法有以下 1.對症 解痙 止痛 補液 抗炎 中藥 2.排石 結石直徑 1 0cm,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3.溶石 服用藥物,常用的中藥如德輔膛的篽石蓪茶,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4.體外震波碎石術。5.經皮腎鏡取石...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腎結石疼痛該如何緩解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主要為尿液中的鹽分在腎臟組織內的蓄積形成結石物質,這與患者的生活環境 飲食習慣 日常工作性質等息息相關,另外長期臥床 尿路感染 長期用藥的患者出現結石的情況概率比一般人更大。對於腎結石發作的疼痛,必須去醫院進行對症 在平時生活上 多喝白開水,每天堅持運動,可以多做跳躍運動,有利於結石...